0038 哪里来的憨批(1/2)
作者:笔讷
    萧文明见金陵城的援军已然赶到,却迟迟没有过来支援,心里已经暗暗地咒骂起来了:这帮人过来是干什么的?是过来瞧热闹的吧?

    瞧热闹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好歹买门票啊!占着这么好一个位置,就是他妈的不动,这算是怎么档子事?

    金陵来的援军似乎听到了萧文明的内心独白。

    只一盏茶功夫,两位亲王麾下数百王府护卫便已列好了阵型,吕道权率领的金陵守军也已赶到,总数加起来达到了将近三千人。

    吕道权虽然在名义上是这里的最高军事长官,却也不敢擅自做主,主动跑来询问道:“老亲王,贼人就在前头,不知应当如何处置?

    毅亲王一看自己的兵力占据绝对优势,便点头道:“你是节度使,带兵打仗的事情你问我作甚?我要是你,就率大军将这几个小毛贼团团包围,不许跑走了一个!”

    有了这话,吕道权立即命令大军两翼展开,沿着临时军营的围墙,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半圆,好似裹馄饨一样,将萧文明、倭寇以及尚未逃散的中原贼人,甚至包括部分屯田所的兵丁在内,全部包围在了其中。

    这个吕道权虽然算不上什么名将,但五十岁的年纪也没有活在狗身上,这番部署下来,包围圈虽然谈不上滴水不漏、固若金汤,倒也还算紧密,总算是把大局控制下来了。

    然而大局稳定,萧文明这边的状况却没有什么好转。

    他的对手都是一些只知道厮杀,连自己的性命都可以不在乎的倭寇,他们穷凶极恶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只顾着眼前的厮杀,居然完全不观察周遭的战况。

    要是其他对手,见自己被包围住了,他们要么选择跪地求饶,要么寻求突围,反正是肯定不会选择继续恋战的。

    可偏偏这几个倭寇,仍旧在死战不退,似乎对他们来说,能够战死在这里,就已经是莫大的成功了。

    这一点,同现实世界中的倭寇,还真有几分相似。

    可问题是,你们想死,别人可不想死啊!

    你凭什么死了还拖个垫背的?

    已然是必败之局了,再这么打下去没有什么意义?

    就为了所谓的荣誉吗?

    就为了所谓的信念吗?

    命都没了,还有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干什么!

    如此这般又拼杀了一阵,萧文明麾下的子弟兵致中国,已有不少人受了伤,幸好他们所受的都是轻伤,大多是手上、脚上被斩破了口子而已,既没有断手断脚的,也没有伤了性命的,这已经算是万幸中的万幸了!

    但是这样的幸运能保持多久,萧文明自己也不知道。

    或许再继续拼杀一秒钟,自己手下就会有人受了重伤或者丢了性命……

    要知道,这三百子弟兵是萧文明在这个大齐朝,不多的能够绝对信任的力量,是他的宝贝疙瘩,真是一个都伤亡损失不起啊!

    正在这时,官军终于杀了进来!

    原来是毅亲王见阵型部署已定,局面也已控制下来,大网已经撒开,终于到了收网的时候了!

    于是他一反常态地替吕道权越祖代袍下令道:“吕将军,你派出一支精兵杀入敌阵,击破贼人就在此刻!”

    毅亲王这么讲,其实是给了吕道权面子了,并且让吕道权亲自下达命令,才能做到名正言顺、合乎体制。

    然而吕道权尚未开口,康亲王却一马当先冲了出去。

    原来是因为他见匪人已成了困兽之斗,胜利已成了囊中之物,唯恐自己走得慢了,被别人抢了头功,于是他便亲率挥下三百多王府护卫,先行一步杀了进去,直取敌军核心。

    而敌军的核心毫无疑问就是那群倭寇。

    这些倭寇人数不过二十多人,同萧文明厮杀了大半个时辰,已是筋疲力尽、喘息不已,如今又被十倍于自己的敌人从背后引杀过来,局面可谓绝望无比……

    然而这群倭寇之凶悍,似乎已经超出了人类的概念,他们居然直接调转刀口,撇开萧文明不管,立即就同康亲王率领的生力军厮杀起来!

    这时的萧文明如蒙大赦,总算松了口气。

    他先是往返行军,又是救助百姓,最后则同倭寇厮杀……这样折腾了一夜,不光萧文明本人,连同萧文明会下三百子弟兵,都已经累得困、饿、累到了生理的极限,哪怕只是想举起刀的简单动作,都似乎是要用尽浑身的气力。

0038 哪里来的憨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