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因特拉啤酒节(1/2)
作者:风筝back
    因特拉小镇绝大部分的由戈尔韦人组成,小镇上除了圣诞节之外最热闹的当属戈尔韦人专属的啤酒节了,因此这个如同世外桃源一般的小镇也因此得名,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有大量的游客慕名而来,感受啤酒文化的激情。

    因特拉小镇再往西就是一片荒无人烟的冻土,但是小镇确实气候宜人。

    庸早早的来到旅馆,在门口,手里拎着两个巨大的花环满脸兴奋的来回跺脚。

    不多时,看到徐小天和麻爷走下楼梯后,迫不及待的把花环戴在两人的脖子上,花环上挂着印有Old Party的字样,那是小酒馆的名字。

    庸小心的打量着麻爷,他甚至幻想着莉莉安收到那颗价值5000元的戒指时,脸上的笑容,如同美丽的茉莉花。

    没错,有了麻爷代表酒馆出战,他对冠军势在必得。

    太阳还未落下,街道上就已经站满了人,嘈杂的声音无时无刻的刺激着他们的荷尔蒙,庸带着两人挤过人山人海终于来到擂台,一股啤酒独有的麦香味扑面而来。

    徐小天即使不会喝酒,却也食指大动,甚至恨不得抓起一瓶灌进肚子里。

    吵闹的人群中,麻爷双手放在嘴边成喇叭状,大喊:“来一瓶?”

    “不了”

    徐小天侧耳好不容易听到,大喊着回应。

    “能赢吗?”

    “我跟你说,我打架虽然总输,唯独喝酒没输过。”麻爷很是得意。

    徐小天打量着麻爷干瘦的身体捂住脑门,骗谁呢?这小身板最多五瓶顶天了。

    “砰”

    一只烟花飞上夜空,炸开,留下美丽的光束,紧接着更多的烟花冲上天空,这一幕将小镇上的气氛推向高潮,街道上人们热情似火,陪酒香味弥漫,随着嘈杂的电子音乐,开启纵情狂欢。

    小镇啤酒节最有看点的节目之一就是酒馆之战,小镇上五家酒馆的代表此时也已经来到擂台之上,麻爷有些兴奋的搓了搓手,对着下面的徐小天打着招呼。

    庸稚嫩的脸上满是潮红,在一旁拉着麻爷的衣服嗷嗷直叫,徐小天无奈的看着两人,有些头疼,他觉得庸比麻爷本人都有信心。

    擂台下面挤满了人,这种气氛徐小天有些不太习惯,不得已只好抽身出来找一个略微清净一点的墙边,玩起手机来。

    擂台上。

    除了庸的小酒馆之外,其他酒馆的代表都不止一两个人,对面一群肌肉发达或者大肚子壮汉,气势上麻爷这一方就输了,一个羊角辫胡须的壮汉一把撕掉身上的背心,拍打这手臂上发达的肌肉。

    还没长高的庸却气势汹汹的抬起一根手,够了勾手指,满是挑衅。

    这一下更是点燃了火药桶。

    主持人眼睛一亮,他很满意这种火爆的现场气氛:“看来我们的Old Party很有信心,庸找来的帮手实力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主持人挨个介绍一遍各个酒馆的辉煌战绩之后,也没有卖关子,直接让人抬上一箱又一箱的啤酒,庸在麻爷身后紧紧的握着开瓶器,身后象征着一万元的奖杯如此之进。

    比赛规则很简单,一个小时时间,谁喝的多谁胜出。

    旁边的DJ疯狂的打起节奏,庸打开第一瓶啤酒,麻爷没有着急喝,而是把身上的酒葫芦递给主持人:“我想和这个一起喝”

    爆炸头主持人皱眉,下意识的以为这个解酒药,打开葫芦盖凑过来闻了闻:“咳咳,什么东西?”

    为了公平起见,爆炸头主持人把酒葫芦挨个递给参赛选手闻了闻,神色惊骇的还给麻爷,这种高度数的酒就连这些人也感到呛鼻子,而这个干瘦的老头竟然想混着喝,不由得所有人的目光开始向麻爷这边看过来,开始正视麻爷。

    “开始”

    DJ狂躁的新浪继续响起。

    庸有些担忧的看着麻爷,毕竟混搭不同的酒很容易醉人,但是手上也没有停下来,手握开瓶器连续起开了四瓶。

    麻爷被庸的目光所吸引,挠了挠头。

    麻爷舔了舔嘴唇,贪婪的闻着酒香味,抓起酒瓶晃了晃里面的泡沫,对着嘴灌了下去,瓶里的酒形成一个小漩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灌入肚里。

    参加啤酒节的人自然不缺高手,有两个壮汉甚至比麻爷还快。

    吧嗒一下嘴,意犹未尽的看了一眼空酒瓶,虽然速度有些落后,但是麻爷也不着急,慢慢悠悠的抿了一口葫芦里的黄酒,满足的发了个酒嗝。

    徐小天在台下满脸震惊的看着他们,不胜酒力的他第一次看到有人喝酒比他喝水还快,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尤其麻爷的神态,他有些似曾相识,忽然他一拍脑袋,赫然想起,麻爷在把啤酒当做老黄酒的下酒菜,没错,就是下酒菜。

    他实在搞不懂为何麻爷如此嗜酒如命。

    “嗨!伙计,你是他的同伴吗?”

    一只手出现在徐小天的肩膀上,他本能的卸了一下肩膀躲开,向后看去,一个叼着烟的男子正指着麻爷方向。

    徐小天微不可查的眯眼,他很不喜欢被人搭肩膀这种姿势,更何况这次出来寻找复活者的任务很是隐秘,他不想节外生枝,于是他选择了沉默。

    男子不以为意,弹掉烟灰凑过来说:“这位老伙计是真的能喝酒啊,我敢打赌他肯定是获胜的人。”

    徐小天挥手拍散男子一身的烟味,重新打量起来,男子的打扮很是普通,黑色皮夹克,牛仔裤,手上带着机车露指手套,半张脸隐藏在黑色的棒球帽下,明明看不到眼睛,徐小天却感觉到锐利如鹰。

    这是一位高手。

    徐小天本能的警觉起来。

    可是男子下一刻所说的话让徐小天不由得捏住怀里的匕首。

    “启天比亚纳的?”

18,因特拉啤酒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