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启天超新星(1/2)
作者:风筝back
    清凉的海风下,房间里徐小天睁开眼,枕头边放着两把长刀,手臂上得酸痛感还没有消失,想到今天的训练,徐小天苦笑。

    前几天的新生训练刚刚结束,但是凯撒无敌的身影依旧紧紧的烙印在他心中。

    “早,麻爷”

    洗漱完毕后,徐小天看到蹲在门口的邋遢老人打招呼。

    “我爷爷呢?”

    “他去上课去了!估计要中午回来,你爷爷可说了,让我帮忙计数哩”麻爷嘴里咬着铅笔,晃了晃手里的任务清单。

    “放心吧麻爷”

    徐小天点了点头,断崖屋常年无人,除了爷爷徐凤鸣之外就剩下这个胡子拉碴的老头了。后山断崖是比亚纳防守最薄弱的地带,也是最严的地带,只因为徐凤鸣一个人坐镇。

    “长跑10公里,劈5000,刺5000,掠5000,撩5000一个不能少,否则老徐头回来我不好交代”

    “明白”

    徐凤鸣和麻爷没有教他如何使用源能,只是告诉他锻炼好身体以及掌握刀的基础,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即使结束了长达一个多月的新生军训,但他有种真正的训练才刚刚开始的感觉。

    “呼”

    直到下午徐小天才做完最后劈刀动作,累得半死趴在地上,双臂根本火辣辣的痛。

    “吃点苦头算什么!”麻爷说。

    “打鱼去不?”麻爷扛着渔网憨笑。

    “不去”

    徐小天如同拨浪鼓摇头,他可不敢忘记第一次掉进大海里的感受,不敢呼吸,无穷无尽的海水挤压过来,不敢挣扎却有害怕沉入海底,眼看着距离水面越来越远刚张开嘴苦涩的海水灌满了胃。

    “你怕是因为海太深了”麻爷笑着。

    徐小天不明所以,眼看着麻爷就要乘坐缆绳下涯,徐小天叫住了他,跑回屋里拿出麻爷的烟斗:“麻爷,我看你烟斗潮了,就拿回来烘干了,我说上面的烟渍也太多了吧!都让我用刷子刷的一干二净,跟新的一样。”

    徐小天邀功。

    麻爷看着崭新的烟斗如遭雷击,熟悉的包浆触感彻底成了回忆,这个70多岁的老头眼泪怎么也止不住。

    “不用这么激动,应该的”徐小天笑着,“别人对我好,我就对他好,这个道理我懂的”

    “跟我去打鱼吧”麻爷很委屈。

    “不去”徐小天感觉麻爷的声音有些不一样。

    “去吧”

    “不去”

    “必须去”

    两人顺着缆绳从断崖滑下,稳稳的跳进了一艘小帆船里,麻爷在烟斗里塞了一把烟丝,把烟嘴放在豁牙那里用嘴唇叼着,深吸了一口,看着崭新的烟斗,索然无味。

    “老规矩?”

    “老规矩”麻爷点点头。

    发动机突突的带着螺旋桨启动,燃烧不太充分的柴油味道有些重,带着一缕青烟和帆船逐渐远离比亚纳,西斜的太阳反射在波浪上,有些刺眼。

    除了之前刚刚上船就掉到海里面那次,这也是他距离海最近的一回,小的时候蹲在电视机前看着海面里的波浪,猜测着是否有一条巨大的鱼在海底睡不着觉打滚才出现了海浪。

    小时候的幻想都是美好的。

    直到现在近距离直面深不见底的海洋,除了震撼还有深深的畏惧。

    “这次你下网”麻爷说着。

    “...”

    “老话说,授人以雨不如授人以渔”

    “我觉得你是在把我当做免费劳动力”

    徐小天翻白眼,但还是在麻爷的指点下把渔网撒了下去。

    “今天晚点回去,不着急嘞”

    徐小天突然想起一本书《老人与海》,有老人,有海,那么他是谁?马诺林?海鸟?这是要上演一幕被鱼拉着船跑的情节吗?不存在的!可是有柴油发动机的啊!徐小天笑了笑。

    “麻爷你别坐那么靠边啊!”一个浪花拍过来,小船晃悠了一下,坐在船边缘的麻爷被淋了个落汤鸡,麻爷无辜的挠了挠头,徐小天吓得出声,生怕老头掉到海里,《老人与海》里面可没有老人掉到海里的情节。

    “怕什么哩?”

    “这海这么深,你不怕掉里面?我上次掉海里差点淹死,这次要不是你非要拉着我,我才不来。”徐小天埋怨着。

    “那你掉到一米深的水里去,你怕不?”

    “不怕”

    “都是水,那你怕啥?”

    “拜托这可是海啊,又不是谁家的浴缸”徐小天搞不懂麻爷的逻辑。

    “还不是你没有把握,谁还能对所有的事情有把握哩?”麻爷靠在围栏上,重新点燃烟丝,阴影下神色有也不太一样,一副文人骚客的模样,只是没有烟垢的烟斗有些索然无味。

    “面对未知的事物,换做谁都有些紧张的好吧?”徐小天把渔网固定在船上,趁麻爷不注意系了个死扣。

    “老话说,孺子不可教也”

    “我就不信你啥都不怕?贞子,山村老尸看过没?”

    “啥东西?”麻爷有些发呆。

    “鬼片”

    “没看过,回头发给我瞅瞅,活了这么大岁数了还真没看到过。”麻爷摆了摆手。

    “保证吓哭你”

    “我看鬼片,你跳下去咋样”麻爷指向海面。

    徐小天把目光看向海面,深不见底,如同深渊恶魔一般在凝视着他,就等着他跳下去然后一口吃掉。

    “想都别想”

    “年纪轻轻的一点进取心没有,生命在于挑战嘛”麻爷本就有些猥琐的脸上带着些许嘲讽。

    “我记得是生命在于运动...”

    “收网,没意思,回去看鬼片”

    两个多小时后,麻爷看着系了死扣的渔网,打了个哈欠,感觉和烟斗一样索然无味。
13,启天超新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