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睡觉才能过的考试(1/2)
作者:风筝back
    早上洗漱完毕,在镜子面前看到满脸衰样的自己,连忙揉了一把脸,考试对他来说不算陌生的词汇,就连高考都没这么紧张过,以前在学校里拿到考试卷子时,第一件事是看一眼哪个题会,把会的答完了就趴在那里睡觉,直到监考老师看不下去才批准他交卷。

    这次不一样,这次考试对于他来说无比的重视,第一次体会到了身为学渣应有的耻辱,不重视的东西再重要也无所谓,这次他很重视却没有准备。

    “放心!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睡一觉就过去了。”周觅山拍了拍他的肩膀。

    “...”

    镜子前徐小天一副快哭了的表情。

    “走吧,该来的总会要来的,放轻松”

    徐小天换上了比亚纳学院给他准备好的校服,白色的衬衣,紫黑色的羊绒西装滚着红色细边,胸口的口袋上绣着比亚纳的刀盾校徽。学院的裁缝从没量过他的身材,却把衣服做得贴合无比,徐小天翻开袖口,看见了里面用墨绿色线刺绣的名字,“Sky”,他的名字里有一个“天”字,Sky天空的意思。

    十分钟后,boy载具稳稳的停在了源能战斗序列专业教学区,整个学校除了材料工程系的教学区就数这里最大。

    露天操场,武器库,训练室应有尽有。

    通过邮件得知Ocean of life考试在一楼教室,空旷的A3教学楼里空无一人,只是偶尔能听到不知几楼传来的轰鸣声,除了大一新生,基本上每位学员都会被外派到各个部队实习的,所以教学楼显得略微空旷。

    沿着路标找到1103教室,此时教室里已经有人等候了,这些人互相保持着距离分散的坐在教室里,徐小天环视一圈找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下。

    这一点徐小天足够自傲,毕竟是他的本命技能。

    十分钟后最后一个人走进教室,白马澜在所有人的注视下走上讲台,看向众位学员说道:“Ocean of life考试可以让探测出你们的生命力是否充足,你们选择了源能战斗序列专业,那么作为老师的我也要对你们负责,生命力不够的我们坚决不教。我可不想看你们直接老死。”

    “考试的内容很简单,睡一觉把你们梦到的东西画出来就好了”

    白马澜给所有人发了一张空白纸和一支笔,徐小天嘴角不自然的抽搐,从来都是他交白卷,没想到还有人发白卷的。

    很快几个人就呼呼的睡了过去,徐小天四处偷瞄,眼看着后排的一个女生头部重重的摔到桌子上却没醒过来,很快他就发现一个规律。看一会纸他们都会睡着,他觉得他发现了了不起的秘密,莫名开始兴奋。

    提笔。

    对着白纸猛看!

    叹气!

    揉眉毛!

    一气呵成,不应该啊,昨天睡的太早了?可他确实不困啊,白纸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除了右下角那里印刷留下的痕迹,对着太阳光照也没有异常。

    讲台上监考的白马澜紧紧的盯着他,从最开始的期待,到失望,最后只剩下了深深地诧异。

    那张纸上附带着江副校长的镜月鸣,为什么他不会被同化?要知道睡的越早资质越好,虽然不是绝对,但大概率是这样。

    对于徐小天这种睡不着的,只有两种情况,第一是没有生命体征的死人,第二是痴呆或者植物人。白马澜从业几十年从未见过徐小天这种,于是拿出手机上报。

    早上的阳光不烈,万物复苏的时刻,清冷的阳光透过教室的窗户,让光束里飞舞的灰尘无所遁形,徐小天侧头有些皱眉,有些担心呼吸的时候会吸到鼻子里。

    闭上眼睛。

    一个名为帝都的词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帝都中央堡垒上,一位红衣女人轻纱随风而动。

    魔都垃圾焚烧发电厂下埋葬一颗巨大的永远燃烧的怪兽头颅。怪兽是活着的,推开铁网门,铁链滑落,怪兽的眼睛睁开,熊熊的烈火在眼睛深处燃烧,徐小天在门口不敢回头,只听到一声惨叫还有电流声响起,一瞬间就没了声音。

    怪兽化作花瓣,从魔都漂向帝都。花瓣变成彩蝶停落在树叶上,马路上的行人们驻足观看这一美丽的景色,却不知彩蝶落在肩膀上的人瞳孔逐渐变得深红。

    在漆黑的走廊里醒来,十多米高的罗马柱上硝烟的痕迹还未散去,依稀的还能闻到焦糊味道,金属宫殿里只有远处的几个探照灯还挣扎的亮着,透过地面反射金属的冷芒。

    “黎黎的火,还有小小的我,长大了我要去报国”一个小男孩用不知名的语言唱着童谣,小男孩的声音让他莫名得放下心来。

    “哥哥,你在里面吗?”

    “母亲不在了!我答应母亲会保护哥哥的,可是戴泽尔罗斯叔叔让我先离开”小男孩有些落寞。

    徐小天挣扎的站起来,却发现怎么也说不出话,听到小男孩的话却莫名的开始流泪。

    “哥哥,你要好好的呆在锡安堡垒里面,戴泽尔罗斯叔叔已经上了锁,他们是进不来的”

    “哥哥,等我!我会找到你的。”

    宫殿外小男孩哭的泪眼婆娑,脚步声渐行渐远,心脏却痛的厉害,仿佛丢失了最重要的东西。

    睁大眼睛却始终看不清楚,终于那几个破了灯罩的探照灯也逐渐熄灭,透过门缝,倒塌的宫殿,哀嚎的城市,最高堡垒上,一个火红色的人影一动不动,血液顺着神座流到城墙,染红了天空,门外梧桐树张牙舞爪的树影,最后的画面深深地印在了心中。

    “哐啷”

    “哐啷”

    黑暗的深处一只残破的军队出现在空旷的宫殿里,整齐的步伐踩在空旷的金属地板,沉闷的声音重重的敲击在心脏上。

    终于一切重归于黑暗,如同徐小天曾经把自己锁在内心深处漆黑的世界,挣扎着却永远触碰不到任何东西的无力感,孤独,恐惧却说不出话,没有声音,没有物质,一切归于虚无。

    “哐啷”

    徐小天睁开眼睛猛然站起,身前的书桌被掀飞,一张白纸轻飘飘的落在地上,窗外的阳光有那么一顺略微暗淡,脸上的泪痕依在,已经睡醒的几个人被吓了一跳。

    “醒了就画下来吧!”白马澜眉头微皱。

    “同学,你梦到了什么?这么残忍”旁边的一个胖子偷偷回头小声问道。

    “噩梦!”徐小天想了想,无奈摊手。

    “不应该啊,没有感觉到很舒服吗?就像有人用手抚摸你的灵魂一样,感觉睡了一觉神清气爽,刚刚交卷的那个家伙走路都飘了。”胖子惊讶的看着他。

    “没有啊!”徐小天有些慌。

    “你把眼睛闭上好好回忆一下”
8,睡觉才能过的考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