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馆的谈话(2/2)
作者:忠心耿耿司马懿
    原本还在抽泣的斯坦利突然坐起来,恶狠狠的说道:“你们几个,还想偷听到什么时候?”

    “不好,被他发现了!”

    派蒙如同受惊的老鼠一样,躲在荧的身后。

    温迪笑着走到斯坦利身边,试图与他交谈。

    斯坦利面无表情的说道:“离开吧,什么都别问,让我一个人安静一会儿…”

    “可是…”

    派蒙还想说什么,可是斯坦利怒斥道:“走!别让我说第二次!”

    就在几人一筹莫展的时候,杰克突然出现在几人身后。

    “荣誉骑士,温迪,还有派蒙!太好了,你们都在这儿!”

    “我到处找你们!我是来道谢的,多亏你们帮我找的剑与盾,还有你给我说的那些话,我父母同意我去冒险了!”

    “哦!真的吗?”温迪略带怀疑的说道。

    杰克一脸激动的说道:“真的!他们还说要出钱找人把【辉煌勇气之剑】和【光辉意志之盾】修好,让我带着上路。”

    “那真好。杰克,你要离开蒙德,起程巡游提瓦特大陆了吗?”

    “不,暂时还不走以我现在的能力,恐怕走不了太远的路。”

    “而且,我还想听听斯坦利先生的故事。嘿嘿…毕竟,他是我梦想的起点。”

    杰克看来眼假醉的斯坦利,说道:“斯坦利先生…啊,他又喝醉了…”

    “明天见,先生,等你酒醒了,再给我讲点故事。”

    说我杰克便转身离开了。

    “唉!真是一个单纯的孩子,可是越是单纯,就越容易在受到欺骗的时候崩溃,你说是吧?斯坦利先生!”

    阴阳摇了摇头,随后直接叫醒了装睡的斯坦利。

    温迪看着离去的杰克,说道:“斯坦利先生倒是挺喜欢这孩子的。”

    “是吗…那,谢谢你们没把我的秘密说出去。”

    斯坦利缓缓的坐了起来。

    “欸?突然直视现实了吗?这可不像之前的你哦。”

    温迪看着斯坦利,笑着调侃道。

    “我…刚才都不敢看他一眼,他对冒险的真心不带一点杂质。”

    斯坦利看着几人,眼神里面越发的颓废。

    “可是,我只是一个疲惫无用的骗子,但那孩子还是个闪闪发亮的新人,我可不能毁灭了他的梦想啊!”

    “也不能说是骗子吧?因为,‘斯坦利’的冒险故事和经历,都是真的啊!”

    “故事…经历…呵,算了吧。”

    斯坦利自嘲的说道:“这才是我最大的秘密,最大的恐惧…这些年,我为他的故事而活,但是他的性格,他的生活,我都记不清了。哈哈哈…”

    “我唯一不能忘记的,是他死在了无风的烬寂海,风带不走他的灵魂!”

    温迪叹了一口气:“唉!他的人生被负罪感淹没了,已经只剩下幻想朋友了…”

    “真正的斯坦利,在他的记忆里甚至已经不再是那个鲜活的友人。而是永远的定格在伤痕累累的战士模样,束缚着他所有的人生。”

    看着一脸严肃的温迪,阴阳笑道:“已经好久没看到你正经的样子了。”

    温迪没有理会阴阳,而是来到斯坦利面前,轻声说道:“汉斯…亚齐博尔德。”

    “你怎么知道…我的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