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空间(10):吃醋(1/2)
作者:一千万
    “你方才的意思不就是让皇上给贵妃娘娘绕道吗?”秦昭冷眼斜睨钟嬷嬷。

    钟嬷嬷一时被堵得说不上话来,她索性一扬手,命宫人把秦昭押走。

    宝元见状,瞬间挡在秦昭跟前。

    她的功夫不弱,几个嬷嬷和宫女一起动手都未能在她手上讨到便宜。

    最后钟嬷嬷也被推倒在地,摔了个人仰马翻。

    秦昭看到这一幕,皮笑肉不笑:“行了,你们从哪里来回哪里去,莫打扰我学习宫庭礼仪。不然皇上怪罪下来,你们谁都担待不起。”

    钟嬷嬷最后只能灰溜溜地回到锦阳宫复命,吴贵妃听了自是气极,她冷声道:“既如此,不若把惜语接进宫。只要皇上那边没有定下太子妃人选,惜语就还有机会。”

    钟嬷嬷接到命令,第一时间出宫,前往赵府接人。

    吴惜语本想跟赵钰打声招呼,奈何赵钰不见人影,钟嬷嬷又赶时间,她只能跟着钟嬷嬷出了赵府。

    赵钰接到吴惜语进宫的消息时,第一时间追进了皇宫,但也仅此而已。

    他冲动过后又冷静下来。作为臣子,他不能踏入吴贵妃的宫殿,但他可以去东宫打探打探消息。

    只是他没想到,自己才进东宫,就和上回有过一面之缘的秦昭打了照面。

    上回虽然只是惊鸿一瞥,但也看清楚秦昭其貌不扬的脸。这一回近距离再看,却发现秦昭没有上回黑,脸色也要更红润一些,五官也更亮眼。

    看到他的瞬间,秦昭双眼一亮,主动跟他打招呼:“赵大人,你好呀!”

    秦昭之所以会这么热情,无非是知道赵钰是这本书中的男主角,本着和平共处原则,且对男主角好奇心驱使下,才会主动打招呼。

    赵钰则突然想起秦昭差一点成为自己妻子这件事。如果不是萧策突然去到永州,且毁了秦昭的清誉,按照祖父的性子,秦昭很可能成为自己的妻子。

    因此突然面对秦昭,他除了有点意外,另外也有好奇心。

    能让萧策宠在手心上的女子,必定有其特殊之处吧?只是这两回打照面,他实在没看出秦昭特殊在哪里。

    “秦姑娘有礼。”赵钰不卑不亢地应道。

    “赵大人是找太子殿下吧?他正在议政厅,赵大人请。”秦昭笑眯眯地道。

    赵钰微微颔首,拱手往议政厅而去。

    他感应到秦昭的视线,又慢下脚步,回头看去,待对上秦昭灿烂的笑脸,他实在冷不下脸,便轻轻勾了一回唇角。

    秦昭见男主角笑得如此销魂,也意思意思放大了笑容。

    萧策远远看到这一幕,酸气直冒,而秦昭后知后觉地发现萧策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男人的表情看起来很阴沉,和平时宠她的模样差得天远。

    她顿时不敢再笑了,直到萧策一步步逼近,她的心跳也快得不像话。

    “臣见过太子殿下。”赵钰见萧策来了,第一时间向萧策行礼。

    萧策的视线落在秦昭脸上,秦昭觉得头皮发麻:“那、那个啥,我不打扰你们说正事了,我走了哈。”

    她说完便火烧屁丨股地跑远。

    赵钰觉得秦昭的双腿像是装了一双轮子,眨眼间就跑了老远,他还真没见过有哪个女人跑得这样快,那模样滑稽的同时,不免又有些好笑。

    “秦昭很好看?”萧策的声音惊醒赵钰的思绪。

平行空间(10):吃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