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空间(8):扔出东宫(2/2)
作者:一千万

    宝瓶宝元?听这名字似乎跟宝珠和宝玉差不多,但那两位是宫里的。

    那厢念素被赶出东宫,这件事很快在后宫传得沸沸扬扬。

    吴贵妃听了这件事甚是高兴,“太子还真是不把淑妃这个亲娘放在眼中。”

    “是啊,不只是念素成为后宫的笑话,淑妃娘娘这一回也无法抬头做人了。”嬷嬷应道。

    而念素回到淑妃跟前复命,添油加醋地把事情经过都说了。

    淑妃闻言气急,咒骂了念素一声废物,随后摔了一整套瓷器,还是念云上前宽抚,才让淑妃平复了怒意。

    “本宫要见秦氏!念云,明日挑阿策上早朝的时候再去东宫。”淑妃冷声道。

    她倒要看看是什么样的狐狸精,居然把萧策迷得事非不分。

    “是,娘娘!”念云应道,看向一旁黯然失色的念素。

    念素对太子殿下钟情一事不算是什么秘密。她知道,淑妃娘娘也知道。经此一役,让念素歇了对太子殿下的痴心妄想倒也是好事一桩。

    翌日一大早,秦昭还在睡觉,宝珠便跑过来吵她:“小姐醒醒,淑妃娘娘身边的念云姑姑来了,说是请小姐去一趟。”

    秦昭打了个哈欠,“我还没睡够,让她等着吧。”

    宝珠见状,又装腔作势喊了一回,才出去复命。

    谁知念云听了之后,说道:“淑妃娘娘那边不能等,这样吧,我亲自去唤醒秦姑娘。”

    宝珠还没来得及拦人,念云便往内室闯了进去。

    秦昭正睡得迷迷糊糊,念云就来了,在床前唤她起床。

    秦昭睁开困顿的双眼,见到一个陌生的貌美宫女,年纪比念素要大,但气质更沉稳。

    “你谁呀?知不知道闯到人床前不礼貌?”秦昭打了个哈欠。

    “奴婢念云,奉淑妃娘娘的命令来请姑娘。”念云恭敬回话。

    秦昭闭上双眼继续睡,懒得搭理念云。

    “淑妃娘娘虽然脾气好,但是身份尊贵,而且是太子殿下的母亲,姑娘应即刻起身,去向淑妃娘娘请安才好。”

    念云的声音清楚地传进秦昭的耳中。

    秦昭觉得晦气,她捞上被子,盖住耳朵:“宝珠,把人赶出去!”

    念云没想到把淑妃搬出来,秦昭还是这样的反应,她不免有些错愕。

    直到宝珠来了,“我们家姑娘睡眠不足的时候脾气暴躁,姑姑请!”

    念云紧抿双唇。她在淑妃跟前是最得脸的宫女,很多人看到她都要客气三分,不想到了一个平头百姓跟前,居然还要受闲气?

    “秦姑娘好大的气性!”念云冷笑勾唇。

    宝珠不卑不亢地道:“是啊,可不就是太子殿下给我们家小姐的底气么?我们家姑娘谁都不怕,只敬重太子殿下。”

    念云冷眼看着宝珠,宝珠淡然回视,并没有被念云的气势压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