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拒绝(1000推荐票加更)(1/2)
作者:没人爱的小兽
    “对不起,我拒绝。”

    陈志辉再一次重复,他拒绝。

    在他心里的确不愿意加入青帮。

    的确,青帮是一个庞然大物,陆云生门下徒子徒孙八十万,那怕这里不是上海,这八十万弟子门徒,在香港这1106.66平方千米土地上,有的码头的搬运工人,有的是街头黄包车夫,但更多的能从上海来到香江的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

    陆云生背井离乡来到港岛,人生地不熟,但手下的那群徒子徒孙也算得上一等一的大势力。

    九龙城寨里的鼎爷都得恭敬的叫陆云生一声陆先生。英国人,都都要给他几分薄面。

    加入青帮,直接拜在陆云生门下,陈志辉辈分会极高。

    会给他包括他的哥哥陈志超一个天大的助力。

    他哥哥陈志超,可能警校出来就是便衣甚至沙展,要不了多久就能成为探长,走别人十几年甚至一辈子都到达不了的快车道。

    “不仔细想想吗?没人敢拒绝我陆云生!”听到陈志辉的回答,陆云生有些不快。

    “谢谢你陆先生,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可我还是拒绝!”这一次陈志辉连陆伯伯都没有叫,直接改口叫陆先生。

    气氛又一次陷入了紧张,如果说陆云生是一头雄狮眼神霸气让人无法抗拒,陈志辉就是一头幼狼眼神倔强顽强。

    陆大潮在一旁看的冷汗直流,他想不通明明陆云生收徒这是一件好事为什么陈志辉会拒绝!他有点后悔把陈志辉带回家了。

    “你知道我是谁吗?”陆云生率先开口,以势压人。

    “知道,陆云生,陆先生上海滩的皇帝。”

    在陆云生的气势下,陈志辉的身影显得格外瘦弱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

    十月的港岛夜晚不热,但汗水已经打湿了陈志辉的后背。

    “你知道我是陆云生,为什么还拒绝我!”

    “陆先生我不仅知道您是陆先生是上海滩的皇帝,我还知道你从来不以大欺小,仗势凌人、强人所难。”

    陈志辉依旧不卑不亢,可他的双手攥的死死的,指甲已经嵌入肉里指甲缝里都漏出点点猩红。

    他的牙齿咬的紧紧的,牙龈里都渗出一些鲜血。

    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死死的看着陆云生。

    他承认他有赌的成分。他也不知道这个青帮大佬,不会因为他的拒绝恼羞成怒。

    他在赌,赌陆云生不屑于以大欺小,仗势欺人。

    他在赌,赌他是客人的身份,赌他是陆大潮的好兄弟,陆云生于情于理都不会跟他计较。

    好在他赌赢了。

    听到他的回答陆云摇了摇头,收回了气势,陈志辉顿时感觉压在自己身上的那一座大山挪开了。

    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陆云生想要的事情很少没有办不到的。

    从卖梨小贩成为了上海滩三大亨以后,无数人想拜在他的门下,可他门徒不多,上一次收徒都是10多年前的事情了。

    这里是香江,不是上海滩不假,他固然失势,但还轮不到一个与哥哥相依为命的孤儿来拒绝。做他门徒在无数人眼里就是天大的好事!

    “为什么拒绝我?”

    “小子知道,陆先生要收我做门人!是看得起我,在陆先生门下那八十多万青帮弟子就成了我最依靠,但小子还小,不愿意走江湖路,吃江湖饭,纵然成为陆先生的弟子有千万般好处小子还是拒绝!”

    江湖路看似风光,但终究还是一条不归路!几个人可以善终?纵使是陆云生这样的一代枭雄不也远走他乡。

15.拒绝(1000推荐票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