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陆家家宴(二)为五百推荐票加更(1/2)
作者:没人爱的小兽
    一个穿着黑色马褂,头发发白的人,在一个妇人搀扶着慢慢地走下了车。

    待他下车,身后的车子陆陆续续下来六个人,站在他俩身后。

    他的精神状态并不是很好。苍白的脸庞,和那已经发白的寸发。与身上穿的黑马褂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

    搀扶他下来的妇人,当时看起来40多岁风韵尤存。

    很显然,她年轻的时候是一个大美女,肯定有很多风流人物,为了她抢破了头。

    他的眼里有光,一副看透了世间万物的样子,可在他的眼里又看不到一点希望的明亮。

    好似没有一点对生活的希望,就像是一棵古树在暴风雨里摇摇欲坠,就像是一叶孤舟在波涛里缓缓下沉。

    明明他比父亲大不了几岁?可为什么伯伯他就像一个没有希望的老人一样?

    陆大潮打量着这位从北方来的伯父,打量着这个从小他心里的英雄。

    他有点失望,在他的记忆里那怕对北方影响再怎么差,他的伯父怎么也是一个顶天立地的汉子,气吞万里如虎的豪迈,可怎么像一个老僧行将朽木的样子?他可是他曾经的英雄,最倾佩的人!

    “大潮,大潮,你在干嘛啊你?有没有礼貌,还不跟你伯父问好?”

    父母的叫唤,将陆大潮从思绪里拉拉了出来。

    “伯父好,我叫陆大潮,您可以叫我潮仔!”

    “好,好!潮仔!这是给你的。”说罢,他从妇人手里接过一个大大的红包,塞在路大潮手上。

    红包很厚。陆大晁也没想到会有这一出。一时间,有一些不知所措起来。不知道,是接也不是,而退回去也不是,他就呆呆地杵在那里。

    “云生兄,家宴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进去聊我们进去聊!”

    “好…好。”

    他说话就和他走路一样。不急不缓。

    他没有再让妇人搀扶,而是从身后儿子手上接过拐杖。

    就这样陆云天与陆云生并肩,陆大潮母亲刘氏跟那个夫人一起跟在身后,最后则是陆大潮跟陆云生的六个儿子。

    上海菜讲究选料新鲜、品质优良、刀工精细、制作考究、火候恰当、清淡素雅、咸鲜适中。

    青鱼下巴甩水、青鱼秃肺、腌川红烧圈子、白斩鸡、鸡骨酱、糟钵头、淞江鲈鱼等上了满满一大桌。

    陆云生看着这一大桌子的菜愣愣了,夹起一块鲈鱼放嘴巴里尝了尝。

    眯了眯眼睛嘴巴里喃喃道“是这个味,还是这个味啊!谢谢你,谢谢(ziazia)你啊!。”

    说着说着眼睛还红润了起来,接着就是一阵剧烈的咳嗽。

    “云生”

    “爸爸”

    陆云生带来的妇人赶紧把药拿了出来,给他喷上。

    他六个孩子也起身来到他身边又是拍背给他顺气,又是倒水给他化痰。

    陆云生有哮喘不能情绪太过于激动。
12.陆家家宴(二)为五百推荐票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