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爷(1/2)
作者:汀小柒
    “你大爷我……啊不,大爷你找我有什么事儿吗?”

    大爷:“……”

    “也没什么事儿,就是有些好奇。”大爷有些无语的回答道。心想这倒霉孩子是有多想当别人大爷啊?

    苏澈疑惑道:“好奇?”

    大爷神秘兮兮的一笑,缓缓的起身从柜台后走到前面来,凑过头轻声说道:“好奇你这小伙子觉醒了什么异能。”

    “什么?”苏澈顿时被原地震住,眼神不自觉的环绕一周,见周围没人,心中稍微松了一口气,强作镇定的说道:“大爷你莫名其妙地在说什么?”

    大爷嘿嘿一笑说道:“这一周来,你看过所有的书籍我都关注过,全和异能超凡有关,你翻的很快,明显有些急迫,是在找相关知识吗?”

    然后大爷杵着个肘子身子斜靠在柜台上继续说道:“就算是这样,我其实原本也不能确定,但你刚刚的反应出卖了你。”

    苏澈冷静了下来,责怪了一遍自己的不小心,主要是大爷的试探出现的太过突然,他无法做到心无旁及。

    紧接着苏澈表情严肃起来,皱着眉头说道:“那又如何,我根本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异能?这世上真有这东西?。”

    大爷嗤声一笑,无所谓的说道:“不用掩饰了小鬼,我没有恶意,只是想找你帮个忙而已。”

    “没猜错的话你现在还有没开始冥想吧?如果你愿意帮忙,我可以用冥想药剂来作为报酬。”

    大爷低下头,露出了狡黠的双眸,摊了摊手道:“公平交易,你觉得呢?”

    苏澈脸色变了又变,心中迅速权衡利弊,随后他想了想说道:“什么是冥想?”

    一个新手又怎么会知道冥想药剂的具体作用呢,这肯定是老头对他的另一个试探。

    他现在的状态应该只知道书本上有的内容才对,如果他表现的够多,甚至可能暴露李暮的存在,既然自己已经露馅,就没理由露更多底给对方。

    而这些书……

    苏澈眯了眯眼,不会一直都是这个老头的陷阱吧?

    等等,他是什么时候来图书馆任职的?

    苏澈突然反应过来,他明明记得上个月他来图书馆,柜台里坐着的还是个小姐姐!!

    不等苏澈有过多时间考虑,大爷开始回话了:

    “你看我这记性,确实,你现在也不应该知道冥想的事儿。”说罢大爷表情明灭不定,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苏澈盯着大爷的表情,不确定的问道:“您是异能管理局的?”

    在苏澈的猜测中,这是最有可能出现的的答案,否则一些事情无法解释。

    “异能管理局?”大爷摇了摇头道:“我不是。”

    随后大爷说道:“这里不方便说话,跟我来吧。”接着转身向图书馆里面走去。

    苏澈看着对方的背影,犹豫片刻,最后还是跟上了步伐。

    两人从边道的楼梯一直往上,直接来到三楼的员工休息室。

    大爷意味不明的一笑,看了一眼苏澈后,开门走了进去。

    苏澈眼神迷惑,在原地顿了两秒后也跟着走入,随手还关上了门。
8、大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