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异能管理局(1/2)
作者:汀小柒
    站在家门口,苏澈的身形刹时顿住,还僵在半空的右手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他一眼就瞟到了半躺在沙发上的父亲,一只手枕在脑后一只手拿着个遥控器,此时正一脸好笑的看着他。表情带着些戏谑,夹杂了点幸灾乐祸。

    他又看到饭桌旁的母亲,截然相反的面无表情地刷着新闻资讯,手机屏幕的冷光映到好看的脸上,不自觉的透露出一股森然,听到他进来竟是连头都没抬一下?!!

    苏澈只能在心里狂吼:

    “有鬼!有鬼啊!!!”

    此时的情况已经不是兵临城下、生死攸关、迫在眉睫了。

    而是箭在玄上的箭已经射到一半,一旁还有人在喊:你今天死不死!这样没死但和死没什么两样的尴尬局面了。

    总得来说就是一句话。

    你其实已经死了……

    ……

    苏澈默默的关上门,把书包放到沙发上,对着自己的母亲解释了一句:

    “今天列车出故障,停了一班。”

    “嘿嘿。”

    苏澈嘴角一抽,斜过头看了一眼发出怪笑的父亲,依旧是那副迫不及待的模样,竟是连演都不带演的吗?

    到现在他也明白,家里肯定是已经从哪儿得知他一周没交作业的事儿了。

    否则这副阵仗,看起来也真是太过不正常,这一幕就好像是在看恐怖类的全息电影,压根不知道下一秒就会出现什么吓人的镜头怼到脸上。

    “过来吃饭。”坐在饭桌旁的母亲发话了:“下次不能准时回来吃饭,打电话告诉我们,菜都快凉了。”

    “诶~”乖巧的应了一声,苏澈赶忙过去拉开凳子坐在母亲旁边,自觉的给母亲盛饭。

    期间他又看到自己的父亲收了欠揍的表情,一脸差异的起身向饭桌走来,似乎在奇怪儿子为什么没被问罪。

    当三人都开始动筷了,苏澈这才语气乖巧的说了一句:

    “我会把作业都补上的。”

    “嗯。”母亲点了点头,接着说道:“记着和老师道个歉。”

    “好~”

    ……

    苏澈的父亲在一旁撇了撇嘴,似乎对这一结果很是不满意,但他又聪明的没有跟着说什么,约莫是有过相关经验了。

    晚饭吃的很快,就在苏澈又乖巧的把碗筷洗了后,苏母的表情彻底缓和下来。

    拿起包和父母说做了一声要回房间做作业了,他知道今天的危机是彻底解除了。

    回到房间后他还隐约听到客厅传来这样的对话:

    “这事儿就这么算了?”

    “不然呢?”

    “不然…不然……你这样惯着他,他下次还会再犯的…”

    “你以为澈澈是你吗?!还有!!你刚才在那里嘿嘿什么?!有毛病是不是?!不能好好说话?!”
2、异能管理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