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章 一道风刃(2/2)
作者:欲述还休
    孟一凡待那火球将要及身之时,才不慌不忙地挥动起右手,以此牵引那道弧形之物,劈向这枚率先到达的火球。

    在云络眼中只是一道白光闪过,那颗火球便随之砰然炸裂,散开成无数火星,而后眼前的白衣少年又举起左手气盾,轻松写意间就将这些火星一一拦下,如此这般,便尽皆挡下了之后所有能近其身的火球,甚至孟一凡最后依旧是站在原地,未曾移动分毫。

    孟一凡见云络没有再释放火球的意思,估摸着今天也就到此为止了,干脆也就散去了手中的风盾以及风刃,神情轻松地朝着云络露出了大咧咧的笑容,得意之色溢于言表。

    不曾想,孟一凡还没开口,对面那少女却率先说道:“谁跟你嘻嘻哈哈了,还没完呢!站回去!”

    云络说这话时黛眉微竖,精致的小嘴也抿得紧紧的,云络身为遗族世家,哪怕是女儿身,仍有自己的骄傲,在自己未尽全力之前,她不会承认这场切磋就这么以自己失败而告终。

    孟一凡看着云络肃然的模样,感受到她此时的战意,于是便收回了刚抬起的脚步,以及嘻嘻哈哈的嘴脸,此时虽未开口,却也明白云络此举的含义。

    平日里,二人怎么开玩笑都行,但这种时候,自己作为朋友,此时唯一能做的,那就是全力以赴,要么战胜她,要么被她打败。

    “我准备好了。”孟一凡对云络一抱拳,正色道。

    “谢谢,不过我不会留手了。”云络眼中闪过一丝歉意。

    “放心,医药费我会出的。”接着,云络心中可能还是觉得有些过意不去,默默又补充了一句,然后就摆出了架势,示意让孟一凡先手。

    “……我……吃你爹一道毁天灭地大风刃术!”孟一凡这会真是被云络给气笑了,呆立在原地片刻后,居然在操纵风刃攻击时开始口不择言。

    殊不知,在一处他们看不到的地方,有一名红发男子正面色铁青地看着这一幕……

    十数道风刃齐发,速度奇快无比,在其所过之处引发了周遭空气的震动,一阵嗡鸣之声在这场地内清晰可闻。

    孟一凡自然不是想伤害云络,但就像那日对阵王子川一般,若是云络没有反制成功,那么他凭借对术法的掌控,还是自信可以在最后关头停下手来。

    只是,孟一凡好像并没有这个停手的机会,虽说云络最后补充的那句话,有些刺激到孟一凡,但他也没立即就开始攻击,而是将风刃悬停于空中,等到云络布下防御后,这才驱使风刃向她袭去。

    至于那遍布云络周身三尺之外的红色光罩,孟一凡虽然看到了,起初却并不太在意,他想当然的认为,自己的风刃连厚实的土墙都能突破,更何况只是一道有形无质的火元素防御。

    直到看见自己发出的那几道风刃,在触及到那层红色光罩后,如同泥牛入海般消失殆尽,孟一凡才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多天真,当即便暗自做下决定,日后对自己所不了解的事物,决不能仅凭猜想就做下判断!

    孟一凡面色凝重,双目开合间,直接开启真实视界,接着,又在弹指间凝聚出一道尺许长的小号风刃,而后操纵其飞向那红衣少女,同时开始集中精神,观察着这道风刃在那红色光罩上消散的整个过程。

    “友情提示,这是火云罩,乃我云家一门防御秘技,以我现在的灵力全力施展开来,足以抵挡任何三阶以下的术法,凭你这风刃的威力~可打不破哦。”

    云络笑看着那道带着嗡嗡之声的风刃向自己袭来,而后在面前的光罩上引起一阵涟漪,口中则不慌不忙地解释着。

    而孟一凡却好似恍若未闻,依旧凝聚出一道一道的风刃,将其掷于光罩之上,那光罩说来也甚是神奇,明明只是薄薄一层,但却像是一层水面似的,其下深不见底,所有风刃触及之后只能引起一阵涟漪,而后整个光罩一阵光华流转,便又恢复如初。

    所以孟一凡此举看起来就像是在做那无用之功,但随着一次次攻击光罩,孟一凡眼中却逐渐露出一丝明悟之色,嘴角也不自觉微微翘起。

    “喂,还不认输嘛?认输输一半哦!”

    云络此刻言语轻松,虽说明知道孟一凡不可能释放出能够击破自己火云罩的术法,但此时看到他那自信的模样,却也隐隐感到有些不妙。

    孟一凡听闻此言,只是不置可否的笑了笑,而后张开一只手掌,逐渐凝聚出一道足有三尺有余的弧形风刃。

    云络砸了咂嘴,知道孟一凡还没有死心,正欲提醒他此举无用时,却发现孟一凡这道术法还未完成。

    孟一凡在这道大号风刃凝聚完成后,并未直接将其投出,反而将虚托着这道风刃的右手微举至头顶,而后又闭上双目,在其眉头紧锁时,那道风刃竟开始缓缓旋转起来,而后旋转的速度越来越快,直到其中轨迹形成残影,最终连成一片。

    孟一凡睁开满是疲惫之色的双眼,十分艰难的举着风刃,强风将他一头黑发吹的散乱,他的声音夹杂在猎猎风声中,对云络喝道:“小心了,我可能控制不住!”

    随后,在灰尘激荡间,那道不断旋转着大号风刃便朝着云络急速飞来,如同可搅碎一切的利刃!那坚不可破的红色光罩只是将其略微阻碍了片刻,便被撕碎殆尽,依旧来势不止的朝着原先光罩内的云络袭去,此时那股锋锐之感都开始让她的皮肤隐隐作痛。

    风刃旋转所带起的气流将少女的秀芳吹起,肆意飞舞,然而云络却只是怔怔楞在原地。

    “啊!快躲开啊!”

    孟一凡见此睚眦欲裂,带着懊悔的嘶吼声响彻场内,引导这道风刃的消耗出乎他的预料,此时他全身的灵力几近枯竭,已无力再操纵这道风刃,接下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云络被风刃撕碎。

    而就在风刃将要触及云络的刹那,一道红色身影闪过,而后风刃便击在少女原先所在之地,接着再旋转了片刻后,便就此消散开来,只在地上留下一道浅浅的白痕。

    “还好,还好。”

    孟一凡喜极而泣,喃喃自语着,他在见到那一大一小全都安然无恙后,这才深深松了口气,瞬间便感觉浑身一软,然后就这么瘫坐在地,双手无力下垂着,开始大口喘着粗气,心中仍旧是惊魂不定,差点就酿成大错。

    “好什么好!我宝贝女儿都快被你吓傻了。”

    云逸轻抚着云络的后背,皱眉看向那瘫坐在地的少年,冷哼一声道:“孟小子,我云家待你不薄吧,出手这么狠?就这么想看我白发人送黑发人吗?要不是我跟来了,你们还真打算分出个生死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