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章 一道风刃(1/2)
作者:欲述还休
    “行了,你也别装模作样了,学院就是考虑到会有你这种刺头,所以还是决定将此次大比分开,外院的时间由下个月推迟到半年后。但若想再拖,那就不可能了,这个世界本就没有绝对公平一说,能给新生半年时间,也是不想让你们到时候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

    李随风哪里会不明白自己这位弟子的心思,当即便断了他的念想。

    旋即又悠然道:“其实就你而言,在半年后对上那些尚未三阶的老生,也未必没有一战之力,当下你与他们相差的,其实也就是灵力的深厚程度,以及战斗经验罢了,所以这次我才急着唤你前来,就是想让你在更加勤勉修行之余,也要多多与他人实战。”

    孟一凡听闻此言,略一思索后,便收起了那副可怜兮兮的悲愤模样,转而抓着先生的手,嘿嘿笑道:“放心吧,先生,那您好好养伤,我这就找人练手去!”

    李随风望着少年离去的背影,含笑摇了摇头。

    ……

    “喂,孟一凡,停下!你拉我干嘛去。”

    守在门口的云络本来还一脸闷闷,却见那白衣少年急冲冲地出来后,便拉住了自己,不由便惊呼一声。

    “当然是打架去喽,对了云叔叔,云络借我下哈,等会就还你!”

    孟一凡嘻嘻哈哈地说完,也不管云逸同意与否,便拉着云络离开了此地,只留下满脸错愕的云大亲王。

    ……

    在一处巨大的圆形高台之上,一对少年少女正遥遥对峙。

    “呃,孟一凡,你真的要跟我打?”云络挠了挠头,她望着对面的少年,此时竟破天荒的有些不好意思。

    孟一凡撇了撇嘴,有些不耐地说道:“磨磨唧唧的,跟个娘们似的!怎么的,让你跟我陪练还要收钱不成?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可没钱!”

    “好你个孟一凡,跟我还来这一套?别以为我像王子川那个呆驴一样好挑弄。”云络黛眉一皱,气鼓鼓的说道,可见她此时的心情并不像自己所说的那般。

    “行啊,那来吧。”

    “小心哦,打伤了你,本小姐可不赔偿医药费的哦。”云络展颜一笑,眼中闪过一丝狡黠,哪还有那股郁闷的模样。

    说罢,还没等孟一凡反应过来,云络就快速朝孟一凡奔来。

    “武技么?也好。”孟一凡眉头一挑,自觉那些个偷偷练习的把式,确实是要跟人好好演练才是,正思绪时,云络的速度却吓了他一跳。

    二人本相距五丈有余,可就在自己一晃神的功夫,云络居然已欺至身前,且将右腿屈膝抬起,带着一抹红光向孟一凡面门袭来。

    孟一凡眼皮一跳,身体却是不慢,像具备记忆一般向后倒去,这动作熟练地让人心疼,而后以两手撑地稳住了身形,这才堪堪躲过云络这快若火光的一脚。

    “哇,你耍赖皮啊,怎么可能跑这么快,这是加持术法了吧!”孟一凡仰着头对那少女不忿地说道。

    “啊,还不能用术法啊?没听你说耶。”

    云络眼中满是笑意,以疑惑的语气回道,脚下的动作却是一点也不慢,右腿接着抬起,下劈。

    好在孟一凡熟知云络的性子,早在开口之时就已经将风元素环绕周身,而后在察觉云络的动作后,只需手足轻轻一点,也就扭身躲过了云络这一脚。

    孟一凡站起身来,拍了拍手,正欲反击之,却正好看到此时云络正在飞速后退,重新将二人的距离拉开到五丈开外。

    “哎,算了,算了,瞧你那笨拙的样子,还是不欺负你了,给你点距离用风刃吧。”

    云络笑嘻嘻的对孟一凡招了招手,一边继续后退,直到二人相距十丈左右才停下脚步。

    “我去,姓云的你要不要脸啊!还想要脸的话我卖你几斤怎么样?”面对云络的慷慨,孟一凡却是目瞪口呆,一阵气急之下就差破口大骂了。

    虽说云络之前凭借火元素的爆发力,强行提升自己的速度,打了孟一凡一个措手不及,但她也知道孟一凡在加持轻身术之后,闪转腾挪间的速度将会大增,在此情况下,若是云络还与其近身缠斗那自然是讨不了好,于是她就非常明智的选择与孟一凡拉开距离,然后就能凭借自己亲和火元素的优势,来利用自己更快的施法速度与孟一凡继续周旋。

    “略略略,你当我是傻子啊!有本事打过我再说!”云络朝孟一凡做了个鬼脸后,也不再废话,一个响指间,数枚成人拳头大小的火球便在其背后凭空生成。

    孟一凡当即也停下了与云络的玩笑话,眼中闪过一丝兴奋之色,开始正视起对面的少女来。

    云络能够认真对待这次切磋,并没有像他想象中的只是跟他随便打闹一番,这让他十分开心,因为这正是他想看到的。

    “小心了!”

    云络一声娇喝后,身后众多火球便接连朝着孟一凡袭来,看似散乱无章,其实已经封死了孟一凡所有可以闪避的方位。

    见那飞在半空中的密集火球,孟一凡除了神色有些凝重之外,却没有丝毫慌乱之意,甚至站在原地都未曾移动分毫。

    他先是将右手并指斜指地面,在其指尖之下气流急速流转,形成了一道近乎透明的弧形之物,而其左臂上则隐约闪过一抹青色,那是一面直径约三尺的圆形气盾。

二十四章 一道风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