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手链原料(2/2)
作者:入千雪

    眼前这个女人怎么也不是自己所爱的人,且白昭昭应该也不是小偷吧,这东西又不值钱。

    “昭昭姐十几岁时,有人送给她的。”萧荼抠着指尖说,“物件归还了,也算是皆大欢喜。我替姐谢谢你,白灼。”

    要你替!

    白灼不是很喜欢萧荼,他桀骜不驯又爱嘲笑自己的样子真是有种别样的讨厌,而且有点像面具人能力没消失时拿捏他的云淡风轻。

    “不瞒昭昭小姐,其实我对你没有那种意思的,我是为了救我女朋友跟人做了交易要追你。”

    他回头来看着白昭昭说正事,“不知道昭昭小姐知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赋能者,未来……”

    显然,白昭昭知道,她点了点头。

    “不瞒昭昭小姐,我也是能力者,只是尚未觉醒。”白灼告诉她,“我和女朋友分开,有人说是能力者不能谈恋爱。”

    萧荼听着无聊,是餐厅里三个人中唯一一个真的来吃饭的。他很喜欢吃甜的,小蛋糕吃得很开心。

    “没听说啊。”

    昭昭回想凌廉那家伙,对她有着非常明显的好感。若非她心如止水,这明星和经纪人的金钱关系就维持不下去了……

    “白少的女朋友,在哪里呢。”

    “之前我以为在未来穿越回来的什么势力手里,后来又觉得可能在许家……但昭昭小姐说,项链是你戴了很多年的,我又不确定了。”

    听他说着自己手腕上这个东西,昭昭想了想这手链戴了十年,他女朋友丢了十年?

    “有人送我的,虽然时间久了不记得谁送的……你和女朋友很多年不见了吗?还记得她的样子吗。”

    昭昭忽然很怕,她就是记忆有缺失的白灼的女朋友。

    这什么狗血套路,千万千万不要啊。

    “记得,完全记得,她是我见过最温柔可爱的女孩子。”

    白灼掏出手机,那女孩子的照片上看,不比云北晴差,“三年前,她突然就失踪了,我怎么都找不到她。”

    呼~

    舒了口气的昭昭,看了看手链,这十年她肯定自己一直戴着手链。

    说不定只是款式与白灼女朋友的相同,可萧荼突然开口:

    “琥珀是独一无二的天礁山产,没几块,能拥有的非富即贵。别人不识货,我平日里喜欢研究古董比较清楚。”

    啊!

    昭昭大惊失色,如果是这样的宝贝,送她手链的人她不可能不记得才对。

    对方如果不是非富即贵,这东西是偷的?

    “偷倒不可能,这玩意儿原材料几颗琥珀有编号,主人是谁产商应该知道。”萧荼说,他也有,“英国我的养父,还有点小钱,他买了一颗。”

    于是少年从脖子上掏出来一个黑绳吊坠,他真有。

    白灼瞬间人都看傻了,这跟搞情侣款似的,他觉得很想爆锤萧荼一顿……

    “谁是原产商。”

    昭昭和白灼同问。

    “天礁山矿业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