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1/1)
作者:沐瑾卿
    “梅林的裤子,我都不敢相信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赫敏有些沮丧,身为学霸的她当然希望自己一直都名列前茅,不过这次看来很悬。

    “你一看就懂一学就会,能不能给我们留一条活路……”罗恩嘟囔着和赫敏说话,这到底是安慰还是嘲讽不得而知。

    一边的哈利见了希尔维亚,赶紧整理自己的领带和头发——恨不能立刻奋笔疾书写下《论被亲妹妹嫌弃是一种什么体验》来实现自我救赎。

    希尔维亚跟赫敏讨论了几个魔药课的问题,然后似是无意地向赫敏提起“斯莱特林密室里关着的怪物”。

    不负所望,赫敏从自己的笔记本里翻到了在被袭击以前抄下来的资料——蛇怪。

    哈利好像突然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着急忙慌地抢话道:“我就说我之前听到那个声音……”

    而他才说到这,所有人的注意力就从“蛇怪”转移到了他身上。

    希尔维亚差点笑出声,心说我还在琢磨怎么让人发现你是个蛇腔佬,结果你自己把这屎盆子接过去当香饽饽供着,感情以为这是加分项目呢?

    “哈利,你说什么?”得意在希尔维亚眼里一闪而过,她开口说话时严肃的很。

    哈利面对众人的目光发懵,再有希尔维亚冷不丁的问话,更是傻了眼:“怎么…有什么不对吗?”

    “萨拉查斯莱特林本人就是一个蛇佬腔,哈利。这不是开玩笑的事。”

    听着这话,希尔维亚头一次觉得赫敏一板一眼的样子很可爱。

    期末考试的第一天晚上,赫敏就在桃金娘的女厕所里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这主要得益于,希尔维亚向桃金娘询问往事时,变成了赫敏的模样。

    “我总不会自己把怪物放出来害自己吧!”

    赫敏用一句话自证清白,哈利这个蛇腔佬则更加新人遐想——“他和格兰杰关系这么好,还把那东西放出来?”

    期末考试结束,离校前最后一天中午,哈利垂头丧气地走进了女厕所,恰好,希尔维亚就在这。

    “哈利?”

    “希尔维亚,又是你?”经过魔法石的事以后,哈利自然不会再小看了自己这个妹妹,但连邓布利多都没再追究魔法石的事,他又能拿她怎么样呢?

    “你跑进女厕所来,我没怀疑你,你倒开始怀疑我了?”

    “能把变形术用得炉火纯青的人,除了你,还有谁?”

    希尔维亚听着这话,冷笑了起来,她不知道自己该为这个蠢货突然的清醒与开悟感到欣慰,还是该为他无聊的自以为是感到悲哀:“我的变形课学得的确不错,但要变成另一个人的样子,可不是课上教过的。亏了教我们这门课的还是麦格教授,哈利,你是不是觉得只有你有脑子?”

    希尔维亚说完,就走出了厕所。

    她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在楼梯上层的角落里蹲着。

    果不其然,没多会,哈利就自觉无趣地离开了。

    就在希尔维亚心里暗自得意时,在更上一层的地方,诺特缓缓走了下来:“希尔维亚。”

    “西奥多?”希尔维亚有些意外,往日里诺特吃完午饭后要么回休息室,要么去图书馆,怎么今天跑到这里来蹲梢了?

    “你坐在楼梯口做什么?”

    “哦……”希尔维亚一时语塞,但总得编一个理由,“我看见罗恩的老鼠窜了过去,好像发疯了。”

    “哦?”诺特挑了一下眉,轻轻笑了一声,然后继续说道,“我还以为你真的什么动物都不怕来着。”

    “嗯……凡事总有例外嘛!”希尔维亚只得打哈哈试图掩盖过去,不过她倒是给自己提了个醒。

    彼得应该还在密室里,自己走那会没给他解咒,这家伙会不会已经在下面饿死了?

    不过转念一想,他死了正好,眼下那些麻瓜出身的同学都已经醒过来,汤姆自然会需要别的东西来提供一点能量。

    嗯?

    别的东西……

    “反正,他还会来第二次。”

    “啊?”希尔维亚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思维中,突然被诺特这句话惊醒,她有些失措,“什么…第二次?”

    “那个人,你知道的吧?”诺特说着,走到希尔维亚身边,好像是在邀请她一起回休息室。

    “哦,当然。”希尔维亚机械地微笑点头,然后两人并肩离开了这一层,往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去了。

    刚一进休息室,就听见马尔福在跟高尔和克拉布提起“救世主波特考试的时候像一只没长脑子的巨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