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德云四道(1/2)
作者:陌上三边
    薛忠勤家在礼勤大街德云里的一个大院里。

    说是大院,其实也就是当地人的这种叫法而已,泛指德云里东边的全部地方。

    大院没有围墙,当然也就没有了大门。而是不规则的一道道住宅。

    哈尔滨人称呼简单,就把这些房子直接称呼为“道”。因为是在德云里的东面,所以就叫做“德云东道”。从德云一道到德云八道。中间唯独少了“德云六道”。直接就从“德云五道”跨到“德云七道。”

    住在这里的人,大多都是些车夫、小商贩、扛活之类的穷苦老百姓。

    按照道理来说,薛忠勤不应该住在这个地方。如果说他是普通的巡警,每月薪水微薄,也算说得过去。但是他是特务科的特务,且不说外快,每个月的收入就能让他过上体面的生活。

    和他一个科的大熊,收入还没有他多呢。虽然也住这条街,但是人家却是住的楼房,环境待遇天渊之别。

    薛忠勤住在德云四道,从左边数第四家。

    陈阳现在德云四道的外面,手插在兜里,不住的看着这一溜房子。

    这一溜房子看上去比别的房子要矮上许多。居然和普通人的个头高低差不多。

    “这么矮的房子,进门就得弯腰,在里面怎么住啊。要是个子高一点的话,不得碰住了脑袋。”尚合发双手揣在衣袖中,像极了进城卖菜的老农民。

    于德彪和吕二方被周彬留在了现场,帮着特务科整理监听材料。陈阳就带了其他的人来抓捕薛忠勤。

    陈阳当然明白周彬的想法,他这是在避嫌。自己的人可能出了问题,自己不查,让陈阳他们查,当然是为了表示自己光明正大。

    陈阳也想得很明白,既然来到这里,又被卷进了是非圈之中,那就得按照人家的意思来办。自己尽管抓人,抓了人原封不动的交给周彬,自己连问都不问。

    薛忠勤有问题没有?大概率没有。陈阳一到德云里就判断了出来。

    想想薛忠勤的职业,再想想他的收入,最后再看看他的居住环境。

    不难看出,这家伙整个就是一个作妖货,不知道怎么把自己的家折腾成这样呢。

    但凡搞地下工作,隐藏自己最重要。能把自己混到人堆中间,不引人注意最为安全。所以衣食住行必须和自己的收入相匹配才可以,否则的话就会引起怀疑。

    像薛忠勤这样的,怎么可能是地下工作人员?看这个样子,此人不是爱嫖就是好赌,把自己给折腾了精光。

    这个道理陈阳懂,周彬怎么可能不懂!他只不过是故作姿态而已。

    周彬的这种心态,下面人摸得一清二楚。这些情况只要看看跟着他们来的葛宽水脸上的表情就能猜的出来。

    “老尚,你这就不懂了吧。这种房子准确说其实叫窝棚,在我们哈尔滨非常常见,都是一些苦哈哈们住的,外面看着低,里面还挖了有半米深呢。我们这都管这种窝棚叫做地窨子。”葛宽水笑着解释道。

    “老薛怎么住这种地方?家里有什么困难吧。”陈阳看上去很是关切地问道。

    “困难哈啊,就两公母俩带一孩子,论起过日子,就他家负担小了。”葛宽水撇着嘴说道。

    “那怎么搞成了这个样子?我从进胡同就觉得这地方穷了吧唧的没什么搞头。”尚合发说道。
317.德云四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