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逃跑的线索(1/2)
作者:陌上三边
    于德彪神色匆匆进出楼洞,仔细地搜索着线索。邵传勇也指挥着小特务们分片搜寻可疑的地方。

    老谢手里举着照相机,仔细地跟着于德彪的身影,咔嚓咔嚓地按着快门。

    于德彪或走或站的形象,被一幅幅的定格在照片中。

    老谢照完了照片,放下照相机,拿起了房间的电话,尽量尖着嗓子说道:“接2568。”

    稍停了一会儿,电话那端传来了声音:“喂,是我。”

    “中午,老地方。”老谢说完了话,不等对方回答就挂了电话。

    老谢将照相机放在了一个小箱子里,拎着小箱子出门而去。

    周彬和刘东正、陈阳几个人快步上了天台。

    天台临空处,是半人高的围墙。张鹏在前面引着,沿着围墙走到了一处地方,指着墙上的抓痕说道:“师傅,你看。”

    抓痕很深,可以想像到钢钩的锋利程度。

    “嗯!”刘东正赞许地点了点头,说道:“不错,是新印。”

    “这个家伙狡猾啊!”周彬晃着肥大的脑袋说道。

    看到大家目光都看向了自己,周彬一脸得色说道:“按照正常人的思维,都是想着这小子会顺着窗户向下,谁会想到他反其道而行之,利用工具爬到了上面。”

    “但是他即使上来,又能往哪跑?这上面不是死路一条?”陈阳有些疑惑地说道。

    “大家跟我来。”张鹏领着大家又朝前走去。

    走了没一会儿,就到了天台的尽头。

    天台的对面大约距离五六米,就是另外一栋楼房的天台。

    刘鹏得意地指着围墙一处地方,冲着大家说道:“你们来看。”

    大家看过去,就看见围墙上面有两道拖拽的痕迹。

    大家一愣,不明白这两道痕迹是什么意思。

    刘东正点了点头,拍了拍张鹏的肩膀,说道:“不错,现在眼里越来越有水了。”

    周彬也明白了过来,大声说道:“估摸着这小子是从这边架了个东西,爬到了那栋楼房后,离开了吧。”

    刘东正点了点头,说道:“周科长说的不错,他过去之后把那个东西拉了过去,这才有了这两道拖拽的痕迹。”

    说到这里,刘东正冷冷一笑,故作深沉地说道:“按照距离和痕迹深度来看,他所架的是一架梯子!估计现在还在对面的天台上。”

    对面天台。

    刘东正几个人围着一架木梯,仔细观看。

    “刘所长不愧是痕迹专家,果然一语中的!”周彬说道。

    “这是预设好的撤退方案。”刘东正没有理会周彬的马屁,冷哼了一声说道:“你们监视的人察觉到了自己有危险,于是就趁着晚上,用事先准备好的钢钩绳索,向上爬上了天台。随后又用准备好了的木梯,架在两栋楼之间,爬过了木梯,将木梯抽到了这栋楼的天台上,隐蔽地藏在了这里。”

    “干完了这一切,他从容地下楼离开。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刘东正脸上的讽刺意味越来越浓。

    周彬阴沉着脸不说话。刘东正却并不看他的脸色,冷声说道:“这个人固然是个高手,有着详细的撤退计划和缜密的思维,但是我们不能否认,他是先得到了消息。”

316.逃跑的线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