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跑了(1/2)
作者:陌上三边
    外面的喧闹声,老谢听得一清二楚。他有些诧异,怎么监视他的特务们搞出了这么大的动静。

    虽然这些特务都躲在暗处,他一个也没有见过。但是从这些人安装窃听器的位置和手法,显然都是一些老手。

    那么他们这样做是不是有什么别的意思?

    时间来不及考虑了,一切都走起来再说吧。现在是时候考虑撤退的事情了。

    电话里没有暗语,当然不会引起敌人的怀疑。老谢传递消息的方法是一个人的名字。

    老廖,这个早已就牺牲的同仁,只要听到他的名字,对方怎么可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一切就等到晚上了。既然敌人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察觉,那么自己现在就是安全的,看来敌人还想守株待兔,一举拿获前来吃饭赴约的人。

    撤退路线是早就设计好的,但是现在不能从门口走,老谢不确定监视者的位置和楼层,不能在不清楚的条件下冒险。看来只能走窗户了。

    老谢从衣柜中拿出了一卷长绳子,仔细检查了一下,看了看上面的抓钩,确定都没有问题后,将它放到了窗户旁边的椅子上。

    随后老谢开始整理东西,他先搬了两张椅子,四十五度角卡在门后,这样利用墙的力量,特务们不把门打破,根本就进不来。

    老谢把早已准备好的黑色长条包裹紧紧地缠在了腰上。就像一条腰带一样。

    其实这个包裹的设计就是一条腰带。里面装着新的身份文件还有最重要的钱。离开了钱,再大的好汉也寸步难行。

    外面老谢套了一件黑风衣。下摆牢牢地系在了腰上。

    黑风衣是突围之后,不被怀疑而穿的,但是为了行动方便,下摆也只能系在了腰里。

    老谢脚底下穿得是一双厚底的防滑皮鞋。鞋子很厚实,当然也很安全,抓地很牢。待会儿要是真的打了遭遇战,跑起来也能更快一点。

    老谢在准备这些东西的时候,右手一直拿着枪,即使是需要双手干活的时候,他也是将手枪放到自己随时能拿到的地方,从不远离。

    准备完了这些,老谢站在那里想了一想,走过去打开了大衣柜的暗格,把手中的手枪插进了腰里,从里面取出了一支发着蓝汪汪光芒的镜面匣子手枪。

    老谢爱惜的看了几眼镜面匣子,枪的准星已经被锯掉,这样做的目的,为了方便插枪拔枪。

    准备的差不多了,老谢坐在桌子旁边,倒了一杯水,慢慢地啜着。

    天渐渐的给黑了,外面也没有了声音。

    是时候该离开了。老谢站起身来,不舍地看了看房间,慢慢地走到了窗户旁边,双手轻轻地推开了窗户。

    一股凛冽的寒风顺着窗户吹了进来,老谢身子微微一抖,轻声嘟囔了一声:“还尼玛真冷啊。”

    老谢抓起了绳爪,用力向上抛去。随后他麻利的爬出了窗户,向上攀去,慢慢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第二天一大早,陈阳就起来了。

    “床板太硬了,几乎一夜没睡着。”陈阳轻声嘟囔道。

    于德彪几个人纷纷从沙发上,地上爬了起来。

    “小周,还是你去买饭。”陈阳打了个哈欠,顺手递给了小周一把钞票。

    “老让股长花钱,这多不好意思。”尚合发满脸媚笑地说道。

    “这有什么啊,大家干好活比什么都强。”陈阳笑道。

    监听器前盯了一夜的吕二方打了一个哈欠,说道:“昨天晚上倒是挺消停,基本上没有声音。”

    说着话吕二方站了起来,说道:“谁来顶我一会儿,我补会儿觉。”
313.跑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