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巡警王大民(2/2)
作者:陌上三边

    王大民挨了这一脚,反倒是不敢吭声了,怯怯地看着陈阳,想问又不敢问,神色之间颇为尴尬。

    “知道老子是谁吗?”陈阳撸了撸袖子,满脸痞子色的样子说道。

    “不知道。”王大民倒是挺老实,连忙摇头说道。

    陈阳冷冷一笑,取出了一张公函,正是魏东林给他们开的去哈尔滨调查情况的公文。

    “来看看。”陈阳冲着王大民说道。

    王大民连忙凑过身子,朝着公函上面看去。

    “兹有……”

    王大民刚念了两个字,陈阳就一脚踢到了他的屁股上。

    “不想活了!敢看内容,是你看得吗!”陈阳嘴里骂道。

    王大民十分委屈,但是又不敢发作,小声嘟囔道:“不是你让我看的吗!”

    陈阳一听他还敢还嘴,心里气就不打一处来,又是一脚踢到了屁股上,骂道:“老子让你看落款,上头那个木戳子,谁让你看内容了!”

    王大民一下子被踢明白了,一晃脑袋说道:“我啥也不看了,您就说您什么事吧。”

    陈阳满意地将公函揣回到了口袋里。

    “不看就对了,有些事不知道就比知道强。”陈阳笑容可掬地冲着王大民说道。

    “多谢您指教,我这回记住了。”王大民谦恭地说道。

    “这辆大车归你了。”陈阳指着大车说道。

    “我没用啊。”王大民为难地说道。

    “瞧你丫那操行!不是卖给你,就是送给你了,没用你不会把它卖了!”陈阳鄙夷地看了一眼王大民说道。

    “那行,我谢谢二位。”王大民一听说大车是送给自己,不由得一阵高兴。

    这挂大车,至少能卖上几十个大洋。这对于王大民来说,可不是一笔小收入。

    每个月累死累活也不过两块八的薪水,就算加上敲诈勒索地好处费,也不过十几块钱。这一下子就是几十块大洋,都够自己忙活几个月的了。

    “今天有去哈尔滨的车吗?”陈阳这才冲着王大民问道。

    “有,有啊。两个小时后就有一趟。”王大民说道。

    “送我们上火车,事办成了,到时候报告上有你的名字。说不定你就能成警士了。”陈阳笑嘻嘻地说着话,随手又递给了王大民两块大洋。

    “行!行啊!”王大民欣喜地说道,眼睛虽然贪婪地看着两块大洋,但是手却不敢伸出去。

    “给你就拿着,不用瞎客气!”陈阳说着话就把大洋硬塞在了王大民手里。

    王大民讪讪地笑道:“那是,您要是不给我,我也不敢要不是。”

    “知道就好,老子就喜欢和懂事的人打交道!”陈阳冷笑了一声说道。

    …………

    火车一声长鸣,缓缓驶出了海城驿站。

    火车下面的王大民跟着火车跑着,使劲地挥着手。直到跟不上火车了,这才缓缓停步。

    “王巡警太客气了。”陈阳回身冲着车长说道。

    “看来您两位和王巡警关系一定不一般,这么长时间,我就没有见到他这么客气过。”车长礼貌地说道。

    “算是公事。”陈阳点了点头说道。

    车长听了公事两个字,心中一凛,冲着陈阳微微点了点头,说道:“你二位先休息,有什么事支应一声就行,咱们和王巡警都不外,您也不用客气。”

    “待会儿您找个人过来,咱们把票给补上,不能给您添麻烦不是?”陈阳也客气地说道。

    车长点了点头,起身离开。

    高恒远等到车长离开,这才问道:“我干嘛也去哈尔滨,那不是越走越远?”

    陈阳看着高恒远笑了笑,说道:“你就给我装!我就不信你不知道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