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土匪坐探(1/2)
作者:陌上三边
    陈阳简单扼要地把从北平来到新京,又找到了长春路,如何发现乐乐的线索开始,一直讲到了特务科的人准备到哈尔滨公干。

    高恒远听得脸上红一阵,白一阵。

    “这么说,你这次来就是为了我?”高恒远说道。

    “废话!老子要不是为了你,我干嘛千里迢迢跑到新京?为他们卖命?你信吗?”

    “老子一听,就知道是你!这里咱们现在一个人都没有,你要是搁到这儿,哭都找不到庙门!”

    “老子想着毕竟还在这里待过一段时间,道上的人多少还认识几个,到时候还能帮上个忙!这才抢着和青木荒服来到了这里!”

    陈阳连珠炮般的说着,说到这里,神色一变,不相信似得瞪着高恒远,“你他娘的居然拿枪冲着我!”陈阳大声喝道。

    高恒远嗫嚅地不说话,但是眼睛却一直瞟着丁三他们。

    “你是说他们是吧?”陈阳手指转了一圈说道。

    高恒远连忙点头。

    “丁三你见过,我不说了。”陈阳一指老周和吴奇,说道:“这两位爷倒真是江湖上的朋友。”

    “他二位和你一样,迷上了喜乐门歌舞厅的两位小姐姐。乐不思蜀啊!等到思蜀的时候,才发现出不去城了。”

    “两位于是就找到了丁三爷。丁三爷城里熟啊,于是就带着这两位到了恒盛商贸行。”

    说到这里,陈阳笑了一下。高恒远也连忙笑了一下,陈阳立刻就收起了笑容,冷冷地说道:“知道他们去干嘛吗?”

    高恒远想了都没想,说道:“为了出城?”

    陈阳点了点头,接着说道:“可是真不巧!那天正好特务科在恒盛商贸行设伏,正好我也到了那里。”

    高恒远一愣,还没有说话,陈阳就说道:“你猜猜特务科为什么要在那里设伏?”

    “也是为了我?”高恒远想了一想,开口说道。

    “聪明!这都猜出来了。可是当时我没猜出来啊!乔有天准备把我支到哈尔滨。我想着你还在新京,我要把你带出去啊,所以我就悄悄跳了火车,偷偷摸了过来。”

    “我想着你要离开新京,必然会到恒盛商贸行,打听你的消息。谁知道刚进商贸行,没有准备就被那几个小子给擒了。”

    “那几个小子一看是我,摸不着头脑,正在盘问的时候,这几位爷来了。”

    “于是一顿乱打,我们逃了出来。结果就凑在了一起。大家目的一样,都是从宽街密道出城。”

    “而我想着,既然你想从宽街密道出城。自然不会离着密道过远,只要能听到枪声,一定会过来寻找机会。”

    陈阳说到这里,看了一眼高恒远,说道:“还有什么问得没有了?”

    “没有了。”高恒远撇了一下嘴说道。

    “你没说的,我们可有。你究竟是什么人?”丁三冷冷地看了高恒远一眼,几个人若有若无地将他围了起来。

    高恒远一愣,这才想起来这还有几个人,下意识地把手摸向腰间。

    他一摸,摸了个空,这才想起了自己的枪被陈阳下了。

    陈阳连忙挡住了高恒远,一抱拳说道:“三老四少!都瞧我面子,大家都别动手。咱们各求所需,也都得偿所愿。江湖路远,日后何必相见。咱们明天早上就大路朝天,这就回去休息吧。”

    丁三看了一眼高恒远,冲着陈阳拱了拱手,说道:“咱们看你倒是一个交朋友的人,全看在你的面子上,明早各走各路,让你的朋友莫要再多事,要不然咱们也不怕再费一回事!”

    陈阳点了点头,不再说话,拉着高恒远回了屋。靠着最里面的墙,躺在了那里。

    “老江湖啊,在家靠窗,出门靠墙!”丁三笑着说道。

    随后和吴奇几个人,挨着另外一面墙躺了下来。

    他们这两伙人中间,留了好大一块地方。

    高恒远和衣而卧,不敢就睡,不停地看向那边。
303.土匪坐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