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天各一边(1/2)
作者:陌上三边
    密道不长,没走多久就到了尽头。出口就在城墙根一个拐弯处角落里,四周杂草丛生,又人为的在周围堆置了许多的杂物。

    陈阳等人出来,万簌俱寂,只有城墙上面发出几点微弱的光。

    “这也就是遮遮别人的眼。”丁三看了看周围,苦笑着说道。

    陈阳警惕地看了看左右,说道:“抓紧时间走吧,待会儿巡逻队来了就走不了了。”

    “我知道离这不远有个小屯子,里面有大车店。”吴奇辨别了一下方向,开口说道。

    “咱们这身打扮,还都拿着家伙,没问题吧?”高恒远有些疑惑地说道。

    丁三几个人听了这话都笑了,就连谭阿四也露出了笑容。

    “咱们这旮瘩,只要出了城,到处都有胡子。几乎所有的大车店都和胡子有关系。有不少挣了钱的胡子,专门趁着冬天猫冬的时间,找个大车店,快乐逍遥几个月,等到开春才离开。”丁三笑容满面地说道。

    高恒远脸一红,故作深沉地说道:“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看来诚不我欺也。”

    陈阳翻白眼看了他一眼,满脸笑容饱含深情地说道:“瞧你丫那操行!”

    高恒远挨了骂,竟然吃吃地笑个不停。

    五里屯不大,因为距城五里而得名。

    屯子里果然有个大车店,而且就在屯子边上,这也能理解,原本只不过是想着挣俩钱。但是引狼入室就不对了。

    吴奇上前敲响了大车店的门,没一会儿,满脸戒备之色,一身青衣的店伙计开了门。

    “刚从窑里扒拉出来(刚从山上下来),坎尖了(没地方住),撞一撞舅舅家门板(来看看你们这有地方没有)。”吴奇开口说道。

    伙计神色缓和了,闪身让开了路。

    吴奇打头,几个人鱼贯而入。陈阳进门的时候,有意无意的用胯撞向伙计,伙计也有意无意的躲开了。

    丁三看到了这一幕,没有说话,而是凑近了陈阳,挤了挤眼睛。

    陈阳会意,故意拉下了两步。丁三这才趴在他耳边轻声地说道:“不用再试了,自己人。”

    陈阳微笑着点了点头。伙计刚才开门的时候,看吴奇的眼神,不是那种突如其来的疑惑,而是你怎么来了的那种惊讶。

    伙计的反应,说明他和吴奇是熟人,至少经常地和这个地方打交道。

    联想到吴奇在组织上的职责,很容易就想到了这里应该是个交通站。

    而他们出地道的时候没有明说,那是因为有高恒远和谭阿四在那里的缘故。

    “明天早上,我把老南带走。”陈阳沉声说道。

    丁三听了满意地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伙计将众人带进了大通铺,说道:“单间没有了,大伙凑合一晚上吧。”

    伙计说完就准备离开,高恒远问道:“有吃的吗。”

    “没有,想吃饭待一会儿,没见天就快亮了。”伙计头也不回地走了。

    “肚子饿,我去找点吃的。”高恒远说话间,身子转了过去,挡住了众人的眼睛,冲着陈阳使眼色。

    陈阳微微一笑,摇了摇头,心中想到,他娘的,这些人都是人精!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

    高恒远出去,陈阳冲着丁三摇了摇头,瞥了一下眼睛,也跟着出去了。

    高恒远注意到陈阳已经跟着出来了,就加快了脚步,来到了院子里。

    “什么事啊?这么神秘?”陈阳问道。

    “这里不对劲?”高恒远说道。

    “什么不对劲?黑店吗?”陈阳问道。

302.天各一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