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章 王家老祖(2/2)
作者:忆小邪
    走走停停,他最终来到了山洞处,站在山洞处向下一看,顿时发现无数的鬼火在山岭飘荡,森森白骨海和鬼火之间有无数的血线连接在一起,有似灵魂一样的东西从鬼火中被抽出来,在外围构成了一个奇怪的阵法,只是此阵鲜血淋漓,看上去阴邪无比。

    洞口处还有一道阵法,是由四个人头组成,人头口鼻出不断流出恶臭的血液,流经之地所过皆被腐蚀,此阵目前已被破坏,但十夜还是小心避开这些恶臭之血。

    就在洞口不远处一个像是被天火烧焦的东西,长着寸许长的黑毛,大约有一人多高,虽然有着人类的身高,但此物并非人类,它的四肢扭曲,手掌指甲一尺来长,身边时不时有无数的恶灵环绕,发出一声声怪叫声。

    此物已经没了生命波动的痕迹,看样子已经死了!十夜没见过此物,进过金丹意识一分析,此物不是修士,而是传说中的另类,鬼物!

    道家所憎恶的有几种,鬼物也是叛道者中的一类,大多由人类或者修士,死后不愿遵守道家轮回法则,以另一种形态强留修真界修行。还有就是妖物和它魔物,这类天生就和道家相悖,都是诛杀榜单之类。

    十夜目前所见这只鬼物不知道是否是被修士诛杀,看样子死了有一段时间,仔细的观察这具鬼物残骸,身体不知道由什么构造,出奇的沉重,直接将地面压塌三丈有余,干枯无肉的手腕出有一道黑色手环。

    手环是由七颗骷髅头组成,一张一合似呼吸一样,同时眼睛都带有丝丝凶光,吞吐间有无数的黑气被这些骷髅头吸收,这些黑气丝丝缕缕但都带着污浊丹海奇效,只要被吸入口中一丝丹海立马污浊,神仙难救!

    好恶毒的鬼器,十夜心中起了一丝贪念,眼见四下无人,小心翼翼朝着这鬼物残骸靠近,同时身心高度戒备,只要一有不对,他就立马逃跑,时间过得分外漫长,这才不过挪动五步,他的额头已经有大片汗水。

    残骸依旧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只有它身边还未死去的无数幽灵,发现十夜靠近发出威胁的叫声。这些小东西法力低微,他完全可以无视,最后,有惊无险之下,他终于来到了这具鬼物残骸身边。

    鬼物虽然死了很久,脸色还能看狰狞的鬼面,十夜盯着那手环,最终抬起霜寒剑便要一斩!

    然,他忽然双眼现出狠厉之色,剑锋拐了个弯,直接朝着鬼物天顶刺去,同时飞骑一起,飞快的逃离山洞。

    变故陡升!鬼物发出巨大的哀嚎之声,直接拔掉额头的仙剑,干枯的手抓朝着逃跑的十夜抓去,手抓在空中无限延长,那指甲锋利如刀,只要被划上一下,立马肠穿肚烂。

    十夜还是小看鬼爪的速度,他只感觉背后一凉,鬼爪忽然就出现在了后背,十夜面色一白,吐出大口筑基精血喷在玉如意上,玉如意玉光大盛,速度暴增数倍,化作一道光,堪堪躲过了这一击。

    十夜的后背被抓下一片衣衫,那片衣衫被鬼爪搅成了粉末,一击不得手鬼物,站在山洞口愤怒的嘶吼,眼看十夜远遁而去。“你是怎么发现这当中有诈!”鬼物用一种不男不女的声音,像是从爬出来的一样。

    十夜闻言遁住了“如果你是被别人杀死,定然此地什么都不会留下,何以有宝物等着我来捡?”

    鬼物叹了一声“变鬼之后,心智果然会下降,既然抓不到你,不如做个交易如何?”

    “交易?”

    “你帮我找九十九个修士尸体,我将这手环送你。”

    十夜转头看着那七个骷髅头组成的手环,“我凭什么相信你说的话?”

    鬼物两只眼睛在腐败的眼眶略微转悠,面色闪过一丝犹豫。“凭我!是靠你的气息养育而成。”它忽然来了这么一句。

    十夜闻言一震!我的气息?他睁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那鬼物,猛然间觉得有几分熟悉,事件回到王紫霞屠尽王家之时,十夜濒死找到许林,当中无意遇见一女尸偷了自己活人之气修行,想不到今天居然在这里撞见。

    “你是那具女尸?”

    “是!现在我修为已经达到了鬼尸境界,活人已经对我无用,需得吞噬修士尸体。”

    “呵!你选择动手与我,还想让我帮你?是不是太天真了些!”

    “你关系我生命之安全,因为我是你的活人之气而生,你若一死,我必定重伤,抓住你只是想控制你,如今话已说开,为了赔罪,日后你若需要,大可以来找我!”

    找你?十夜皱眉一想,鬼尸境界换算成人类修士境界,已经达到了筑基后期的地步,这短短不过数年时间,一具尸体居然拥有比自己神速的修炼,这鬼道之法当真莫测。“你一出世就要被修士追杀,如何能帮我?”

    “这个你无需考虑,只要你肯帮我这一次,日后我定当报答与你!”

    十夜停下来仔细思考,说真的他对着鬼物抓自己的事十分恼火,以原来自己的脾气能打过必一剑杀之,打不过也会头也不会的走掉,但今日不同,前有七魂门的麻烦未解决,后有青庭二师祖,有一个朋友总算比敌人强吧!可是鬼话能信么?

    鬼物为了打消十夜疑心,随手一扔,先将那手环扔来“这是用四十九个婴孩之血炼制而成,怨气极深,擅长污浊修士丹海,就算是尊者修士降临,只要吸上一口也得命陨。”

    十夜并没有第一时间伸手去接,而是抛出那道黄光,黄光裹着断匕,上面符文一闪,立马将手环的怨气死死得封印住,怨气被封印,手环变得极其普通,只是上面七颗头颅却让十夜看得心头一跳,这分明就是七个婴孩的头颅被炼化而来,还保留着死前的惊恐。

    鬼物盯着十夜手中的那道黄光,顿时明白此物的不凡,这种封印之力对邪祟有着极强的压制力,隔着老远就感觉到修为在逐渐松动,“那是什么灵器,好生厉害!”

    “这个你不需要知道,九十九个修士,我帮你找来!但你需的以后不许用凡人练功,不然我定不会饶你。”

    鬼物点点头,他的整座白骨山,忽然罩上了一层雾气,随后此地又变成了一片山地,没有丝毫的异像,十夜通过心之眼神识来回扫都无发觉任何不妥!这鬼道修士果然有奇独特的藏身本事。

    鬼物隐藏之后,十夜带着这串手环朝着修真界进发,他的储物袋不够高级,还无法收纳邪物,只好带在手上,只要他压制住此物的邪气,那鬼物定无法作祟自己。

    飞了大约一天,十夜又最终又踏入了修真地界,草长莺飞,仙气缭绕,不断有灵兽,修士出没与人间的平凡,大相庭径。

    远处有两个修士厮杀的正烈,修为大约都在凝气二三的模样,不知为何都起了拼命的心思。符火灵器乱砸,到处都是爆炸声响。

    十夜呼吸着充满火药味的空气,处处充满危机,伴随杀戮,这才是修真得本来面貌。

    回到修真界虽然他内心古井无波,但身体感受到杀戮居然开始兴奋起来,见此十夜也只能无奈,看来身体早已经无法拒绝修真界了。

    化作一道光,朝着那两个修士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