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内蒙(1/1)
作者:贺喜盒子
    傅海九月份就自己去学校报道了,没让家里人送,苏珍珍工作忙也确实腾不出空来,把钱和票给到位也就撒开手了。

    今年冬天肉制品严重短缺,生猪采购数不足,市里的采购部决定去趟内蒙进一批羊回来。

    整只进购,羊毛正好可以提供给毛纺织厂,这次采购办公室里的人员要全体出动。

    戴美丽原本不想去,内蒙天干风冷再把自己的脸吹褶了可怎么办,但是一想到,到了那还可以骑马又有些心动,想到自己在马上的英姿最终狠下心和苏珍珍他们一起去了。

    到了内蒙,没有草原没有马只有寒冷的天和呜呜的风,早就打过草了光秃秃的,现在剩下几根也是稀稀拉拉的。

    戴美丽快气死了,但还是得办正事儿,先去苏尼特右旗办事处说明要采购一万只羊后,办事处人员说没有问题,就是价格方面肯定是便宜不了,一万只还是太少。

    口气很强硬,说要三万只以上才会考虑给你搭送点什么,郑建业还就非要讲这个价不可了,买东西不讲价从来不是他的风格。

    让苏珍珍他们几个女生回招待所,办公室里的小伙子们全留下了,光靠郑建业自己是干不过这群喝酒特厉害的内蒙人,轮番上吧,喝好了感情到位了才好办事。

    回了招待所,苏珍珍想出去玩儿问她们两个要不要和自己一起,戴美丽说什么也不想出去了,吕芳坐了这一路的火车也累了,还笑着说苏珍珍体力真是好。

    见两个人没有和自己同去的意思,那只好自己去喽,正好卖货去!她得知要来内蒙准备了不少茶叶和盐。

    没正式开张呢,苏珍珍就感觉头大了,这边儿管的倒是挺松的,可是这语言不通也真闹挺啊!办事处人家能说汉语,这儿的群众说的可是蒙语啊!

    人家说啥她听不懂,她说啥估计大哥也没明白,双方都挺着急的,还价都还不清楚。

    最后没招了,把东西往地上一摆,在旁边放个袋子,爱给多少钱给多少钱吧,自己蹲在地上用肢体语言示意他们把钱放这个袋子里。

    蹲着看到他们拿起东西掂了掂,之后点点头给往袋子里扔钱,这姿势这角度,怎么有一种要饭的感觉呢?

    赶紧站起来,也张嘴小声吆喝了几句,虽然没啥用吧,仪式感还是得有的。

    “你是东北的不?大妹子!”一个中年大哥啪一巴掌拍在了苏珍珍的后背,特别激动的问。

    好悬没让大哥给打出内伤,不过苏珍珍还是坚挺的说了一句“嗯呐,我是东北人。”

    东北人的热情那简直了,看到老乡之后的激动更是无法言说,这大哥看着苏珍珍在这儿卖货觉得她选的这个位置不好,硬给她领到当地一个小型市场去了。

    “大妹子,你在那儿能卖多少,你来这儿啊这人流量卡卡的。”

    苏珍珍整个过程都是稀里糊涂的就被选好地方摆好摊子,大哥又非常热情的说自己来内蒙好多年了,这边现在东北人太少,没人和他说话,整得他的东北话都快串味儿了。

    苏珍珍真的想说,大哥真没有您这口音纯着呢,又多次拒绝了要请她吃饭的邀请之后。

    从兜子里拿出来几斤茶叶和一包大枣塞进老乡的怀里。两个人撕吧了好一阵子大哥才收下走了。

    哎呀,给苏珍珍这大冷天的整出一脑袋汗,不过感觉心里暖暖的。

    这个地方果然人很多,不一会儿东西就都卖光了,虽然大家语言不通,但是内蒙人民真的很实诚,也不占苏珍珍的便宜,只有多给的没有少给的。

    总共卖了1800多块钱,苏珍珍把摊子收了,准备逛逛这里,这是个挺自由的市场,卖什么东西的都有。

    苏珍珍买了七八斤的牛肉干,还有两瓶马奶酒,依旧意犹未尽的在这儿逛呢。

    突然在一个小摊子上发现了一组头饰,长30多厘米、宽50厘米左右、头箍直径20厘米上下。呈盘羊角形,在条形银饰上镶嵌了松石等宝石。造型很独特,苏珍珍特别感兴趣,就蹲下来仔细看。

    摆摊的女人见苏珍珍有想买的意思,就指了一下旁边的牌子,上面有价格。

    苏珍珍她能看懂就怪了,不过又很喜欢,就拿出10元钱给女人示意可不可以拿走,见人家点头苏珍珍才收到了包里。

    刚要离开,女人又拿出来一套,这套是珊瑚的!而且珊瑚很大颗,在色泽上居然这一整套头饰都是差不离的,绝对是用整块大珊瑚做的。

    太美了!苏珍珍必须得买啊,这次她掏出来五十块钱递给了那个女人,女人摇头,苏珍珍直接加到100块,女人才有些楞了似的点头同意了。

    收起东西,苏珍珍觉得这套头饰绝对物超所值!关键是红的好看做工也精致。

    那位妇女也觉得自己今天运气太好了,原本苏珍珍递过来五十块的时候她摇头是说不用这么多,不料又给加价到100块,那当然要卖给她啊,要不然后悔了自己卖给谁去。

    苏珍珍:啊啊啊!!!我要学蒙语!

    只留下一斤牛肉干在手上,回到招待所之后给吕英他们两个分了一下。

    都第二天了,郑建业他们才回来,一看昨天就没少喝一身酒气快把人熏倒了,郑建业笑着跟苏珍珍他们说“把他们那帮人,全让咱们喝服了,一斤便宜一分钱再送咱们一百斤的奶酪。

    今天下午咱们看完他们装车,就往回走,到时候答应给的东西要不做数,我可要去找他的”

    下午,人家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还是很有信誉的,所有东西都不差,价格也开好单子了确实是便宜的。

    苏珍珍他们才坐上火车回家了,临走之前这帮男的还和人家约定好了下次来的时候再拼一场!

    草原人民性格里的直爽豪放真的很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