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难产(1/1)
作者:贺喜盒子
    和同事们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她发现大家都是很好的人。

    吕英不用说了对于工作严肃而认真,对待同事耐心而温柔,戴美丽真的人如其名是个特别爱美的女孩子,单纯可爱今年19岁。

    至于男同事,对不起,苏珍珍只记得他们的名字,她一向不太关注男生。

    苏珍珍这几天一直想着要买一辆自行车,每天挤公车到单位她总是要提前很久从家往出走,其实坐上车10分钟就能到。

    但是她这个人,有强迫症,总觉得不提前一点自己就要迟到,宁可早到绝不掐点。

    下班来到了市里的百货大楼,买了一辆兰翎牌自行车花了118块。

    这时候每个单位都是有自行车指标的,拿着这个指标你可以买“名牌”比如永久凤凰飞鸽,没指标就只能买山城和金狮。

    苏珍珍现在连叫的上名号的杂牌也买不了,谁让她的自行车票上已经规定了车子型号呢。

    骑上新车给老爹展示了一下,她下来后,苏老爹扶过车把子,轻松的跨上,骑了一圈后又稳稳的停住。

    苏老爹居然会骑车,而且身高腿长骑起来比苏珍珍潇洒多了!看着蔫了的闺女苏老爹又说一句扎心的话“你就是腿稍微短了点儿,应该是像你娘。”

    苏珍珍刚想要反对,老娘在屋里听到了怒吼到“你说谁腿短啊!苏根生!!”

    苏老爹边把车子扔给闺女边往外走说到“我没说你,说珍珍呢!你听差了。”

    等凶神恶煞的苏老娘出来的时候苏老爹早就溜出大门了。

    “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你这个爹啊是越老越没正形!”老娘又忿忿的进屋了。

    苏珍珍当然是幸灾乐祸了,老爹今天晚上要遭殃了!

    转眼就到了六月份,曹娟的预产期应该到了,苏珍珍趁着周末有空,想着要回去看看。

    到大姐家都中午了。发现大门锁着呢,他们家的邻居路过,对苏珍珍说“你是来找老王家人的吗?别在这儿等了,她家儿媳妇今天上午难产,都去县医院了”

    苏珍珍脑瓜子嗡一声,这个时代的妇女难产可是相当危险的一件事!

    火速到了县医院,果然看到了正蹲在手术室墙角抓着头发的王晓军和来回踱步的大姐和曹母。

    “大姐!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正手术呢,剖腹产。”苏大姐有气无力的说到。

    曹娟今天早上羊水破了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桌子上。导致她现在宫位不正,正赶上苏大姐去给收拾屋子,叫了邻居把曹娟送到了医院,镇上看了情况立马让他们把人往县里送。

    “怪我,明知道娟儿预产期就在这两天,还没在家里陪她。”王晓军懊恼的捶了两下自己的头。

    旁边的曹母为了女儿心焦不已,但还是安慰女婿说这不怪他,谁都不想发生这样的意外,一定会母子平安的。

    苏珍珍也跟着着急难受,又过了半个小时,手术室里的人终于出来了,几个人一拥而上把大夫围住

    大夫摘下口罩说“母子平安,术后六个小时记得要禁食。”

    曹娟紧接着也被推了出来,王晓军看着脸色苍白还没有完全清醒的妻子,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四个人都快走到病房了,才惊觉好像没看着孩子长啥样呢,身后的护士抱着孩子哭笑不得的追了上来说“孩子都不看啦?”

    苏大姐接过孩子和曹母看了一下身上没缺什么也没多什么的就重新交给护士,示意让她先抱到保温箱去,苏珍珍也看了一眼,皱巴巴的还有点埋汰。

    王晓军现在哪有心思管儿子啊,去水房打了一盆热水正给曹娟擦脸呢。

    苏大姐走出病房去和医院的医生商量能不能给开一些奶粉票,曹娟这次生子大伤元气,再给孩子哺乳的话她的身体压力会很大。

    医生也知道具体情况,就同意了除了给开了奶粉票外还给特批了一些豆制品的票劵。

    回到病房的时候,曹娟醒了,曹母拉着闺女的手说话,告诉她产后自己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苏大姐也就没进去,这才有时间和小妹聊天。

    苏珍珍这一下午跟着担惊受怕的,觉得这哪是看别人生孩子啊,偷地雷的时候也就这个心跳频率了吧。

    想把县里房子的钥匙给大姐,让他们去那儿休息,省的曹娟出院后来回挪动不便,被大姐严词拒绝了。

    产妇和孩子不能住在别人家,这是有大忌讳的,小妹不懂自己不能不讲究这个啊。

    就说“用你个小孩子操什么心,医院里有陪床的地方,赶紧回家去吧,明天还得上班呢。”

    苏珍珍被大姐推出了医院,拐去供销社买了两兜苹果,又从空间里拿出来一瓶蜂蜜回到了医院把东西放下才走。

    回到家里和老爹老娘形容了今天的惊险情况之后睡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