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跳级(1/1)
作者:贺喜盒子
    吃完晚饭要睡觉的时候,傅海敲门进来了,跟苏珍珍说他想跳级去六年级。

    “你确定吗?只要你自己觉得可以,家里人都会支持你的。”苏珍珍觉得孩子有上进心是好事儿啊,跟不上的话大不了就再留级呗。

    “确定,已经让老师考核过了。”傅海自信的说。

    “挺好的,要继续努力啊!”苏珍珍认为男孩子果敢一点是好的,就要这样敢于实践自己的想法。

    决定明天周末奖励傅海去百货大楼买买买,春天穿的鞋还没给他买呢,尺码她现在也不确定了,只能领着傅海自己去试。

    第二天一早问老爹老娘要不要一起去,被拒绝了,他们觉得跟苏珍珍一起去商店很累,她真的太能逛了!

    领着傅海到了百货大楼,先去给他买衣服,长得太快,这一个冬天又长高了不少。

    接着领着去买了运动鞋,这时候就有回力的运动鞋了,而且还挺好看的,给自己和爹娘也买了一双。

    到了楼下,买了本子和墨水,又买了两斤糕点和糖果,两个人才拎着东西回家。

    回去的路上苏珍珍又叮嘱傅海到“在学校里好好学习,多交朋友,也不要只顾着学习,多运动才能长高。”

    傅海全部乖巧应下,学习好确实给他带来了不少好处。

    在家里苏老头对他虽然还是冷淡,但是至少被讨厌的感觉减弱了,在学校还能得到老师的优待,他很享受这种特殊待遇。

    一开始他刚到班级,女生嫌他不爱说话不和他玩,男生觉得他弱,估计上树都上不利索更不可能带他了。

    宿舍里其他人看着傅海平时吃的好就想要,他怎么可能把自己的东西给别人吃,冷漠拒绝了。

    于是班级宿舍里都没人和他说话,但是他觉得这样更安静,这些人也没有什么必须要交流的价值。

    没想到,他不犯人,有人却来找茬了,宿舍里有个叫周兴的,总是抓洋辣子放进他的铅笔盒里,即使傅海每次都很淡定的把虫子倒掉,他还是乐此不疲的进行这项游戏。

    傅海刚来,不想轻举妄动。直到一个月后的考试里他拿了年级第一名,变成了老师和同学眼里绝对的好学生,乖孩子,他的报复也开始了。

    一天半夜里周兴摸到了滑溜溜的东西感觉不对,掀开被子一看,居然有一条蛇!

    他害怕的要命,话也说不出来抖腿想把蛇拨开,被受了刺激的蛇照着大腿就咬了一口。

    傅海假装被吵醒的样子,看着周兴狼狈不堪的丑态,把蛇用衣服盖住拿到外面打死了。

    从此以后周兴对不计前嫌帮助他的傅海感激不尽,一口一个海哥叫的亲热。

    傅海原本只想摆脱自己的嫌疑,不成想碰上个蠢的,不过他觉得有个给自己打饭拎水的人也不错,就随周兴去了。

    回了家,苏珍珍帮老爹老娘把鞋子穿上,让他们下来走走,看看合不合脚。

    “舒服,这是橡胶的底儿吧,踩着就是软和!”苏老太特别喜欢,这么白的鞋真好看。

    苏老爹倒是觉得没自家的千层底透气,不过肯定更加结实不容易被磨破,也不错了。

    看老爹老娘喜欢,苏珍珍就觉得高兴,钱就是要给自己的家人花才舒心。

    周一把傅海送到学校,郑建业带给了她一个巨大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