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忆苦饭(1/1)
作者:贺喜盒子
    “你听说了吗?今天要搞忆苦思甜的活动!”韩雅娴兴致勃勃的和苏珍珍说到。

    “没有啊,你从哪儿听说的”苏珍珍疑惑地问,上午师傅也没说啊。

    “哎呀,你别管了,反正我就是知道,你就等着看吧”韩雅娴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

    忆苦思甜能咋举行活动,大家一起拿着野菜窝头干杯吗?

    苏珍珍没当回事儿,就算举行了,不过就是吃顿粗粮罢了,那有啥好激动的。

    结果苏珍珍低估了这个时代人民的煽情能力和演说能力。

    下午领导召集全体人员到食堂开会,苏珍珍和韩雅娴结伴而至。

    郭站长先让同志们坐好,宣布要开展一次阶级斗争教育,此次教育活动通过吃“忆苦饭”的形式进行!

    没像苏珍珍想的那样直接开饭,而是请上来了一位老太太。

    这位裹着小脚,走路颤颤巍巍的老太太上了台,开始声情并茂的讲述自己曾经在万恶的旧社会所遭受的迫害,又说如今过的是比蜜甜的日子!

    把老太太扶下去之后,请了一班女学生合唱《不忘阶级苦》,歌声之哀泣,让人心生触动。

    结合之前老太太讲的故事,食堂里渐渐响起了哭声,身边的韩雅娴都开始掉眼泪了。

    苏珍珍一看这个时候不哭也不行了,掐了自己一把也低下头开始擦眼角。

    歌声结束后,食堂的师傅给每个人开始盛忆苦饭,根本不是饭

    就是几种野菜混合烫到半熟后加了些盐,给每个人连汤带菜的盛。

    这是苏珍珍第一次希望食堂的阿姨能给少盛一点,这墨绿色的浓汤,她怀疑喝了就会完蛋!

    希望落空,上尖儿一大碗。

    站长宣布正式开吃,苏珍珍夹了一口野菜,很涩。

    旁边有个人还小声念叨了一句“娘个日的,真难吃!”被同伴用手肘拐了一下,也就不再言语了。

    长痛不如短痛,大口的把菜往嘴里放,没嚼就吞下去了,端起碗屏息一口气干了。

    旁边的韩雅娴看苏珍珍这么豪气,也学着她的样子吃进去了。

    “看看人家两个小姑娘,这才是能吃苦敢吃苦的人!”郭站长指着苏珍珍他们两个的方向表扬到。

    苏珍珍只是表情有些僵硬的笑了一下,喝猛了有一些呛进鼻腔里了,好苦!!!

    在苏珍珍她们的表率作用下,大家都喝的干干净净,郭站长大力赞许了采购站的全体工人,宣布活动圆满结束!

    等站长走了,韩雅娴憋不住了,跑到厕所就吐了,吐完之后擦擦嘴说“珍珍,还是你厉害,比我坚强多了。”

    苏珍珍简直是有苦说不出啊,她从来就不会往出吐,咽进去了想吐都吐不出来,扣嗓子眼顶多会干呕完全不好使。

    “也没有了,我只是不太挑食”

    其实胃里火烧火燎的,超级难受,别再因为这个尼玛进医院,那可就成笑话了。

    回到办公室之后,喝了好几杯热水又上了几趟厕所,才感觉缓过来了。

    她严重怀疑李涵是不是提前知道什么风声了,今天才请假的,躲过了忆苦饭真是多大的福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