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缺柴(1/2)
作者:贺喜盒子
    十一月初苏珍珍坐上了去省城的火车,到了指定的培训基地。

    这次培训是封闭式的,为期两个月,没有极特殊情况不允许外出。

    先去交介绍信和身份证明,给了她一大一小两把钥匙和一张作息安排表,领到了住宿的地方。

    进门一看感觉还好,两张铁架子床上面有被褥,床脚各自摆着一只暖壶,中间是床头柜,很贴心的还有锁头,原来那把小钥匙是用在这里的。

    门后的角落里有一个脸盆架子,上面放着两个洗手盆,还搭着抹布。

    另一位舍友还没来,苏珍珍先选了左手边的床,出去洗了抹布把床上和柜子的灰擦了。

    之后就把自己要用的那个盆子放在了床下,她还是有点介意陌生人和自己混用脸盆的。套上自带的床单被罩,东西也都放进柜子里锁好。

    此时有一位大概30岁左右的妇女进来了,穿着不差,就是有点不讲卫生。

    头发油的估计虱子上去都得打滑,还有脖子上的皴,苏珍珍快要维持不住脸上的微笑了。

    这大姐直接问“凭啥你的床和我的床不一样?”

    苏珍珍即将出口的你好被噎回去了,只好解释到“我从家里带了床单和被罩。”

    女人瞧着苏珍珍长得朱唇粉面那个样儿,还穿着小皮鞋带着手表不屑的看了她一眼说

    “有些人啊,没有艰苦朴素的精神是当不了采购师的”扭着身子进来,把自己拎的包甩在了床上,就直接躺下了。

    能不能合格又不是她说了算,不用把这种人的酸言酸语放在心上,到时候咱们凭本事见真章。

    苏珍珍一笑而过,出门去熟悉一下环境,这是她的习惯,住在一个地方要先摸清布局。

    走了一圈,找到了食堂厕所和平时上课的地方,明天才开始正式培训,所以今天是可以自由出入的。

    苏珍珍打算溜达溜达,前几次来省城都没有逛过,总是在赶路。

    换了身装束发型去了公交站,她打算收集一些木柴劵。

    现在已经进入到11月了,天气越来越冷,家里的煤炭还是不够烧

    煤也不能够随意买卖,这个需要凭借居民户口本办理购煤证,之后去社区指定的煤店买。

    苏珍珍家的煤炭供应是每月每人100公斤,听着挺多,但是完全不够烧的!北方的取暖期很长,一间50平的房子,想要在冬天保持室温在15℃左右,就需要2吨煤。

    她家屋子多,房子大。还想着最好能在20℃以上,主要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都怕冷,更别提还得烧火做饭了。

    加上平时单位发的临时生活购煤劵和木柴劵大约是4吨的煤炭量,根本满足不了苏珍珍家的需求,最少还要准备出2吨煤炭或者木柴出来。
066缺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