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盖房(1/1)
作者:贺喜盒子
    周末的时候一大早姐夫就来了,领着一个面相憨厚的男人对苏珍珍说“这个是乔师傅,咱们县里有名的泥瓦匠,你想怎么盖就和乔师傅说。”

    苏珍珍也不知道怎么盖好,只是说多盖一间屋子,屋里砌炕,最好和原有的房子保持协调不突兀就可以。

    乔师傅心中有数,就和苏珍珍说了工钱和所需的时间,没有问题的话随时可以开工。

    盖房子的审批单已经下来了,苏珍珍决定今天就开始,泥沙砖头什么的乔师傅自带,苏珍珍最后直接给钱就行。

    又问了师傅能不能把家具一起打出来,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苏珍珍要了一个炕柜子和一套书桌就差不多了。

    确定好价格苏珍珍先付了150块钱,等完工之后觉得满意再付另外100块。

    上午乔师傅带着徒弟们就开工了,中午老爹和姐夫又陪着他们一起吃了饭。

    下午王志刚回家之前跟苏珍珍说“有什么要求和不满意的地方尽管说,不用看着我的面子不好意思讲”

    苏珍珍答应了,不过看着乔师傅人家干活的速度和质量,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

    按照这个进度,大概半个月就能建成,自己去省城就能完工。

    晚上又给傅海准备东西,被褥粮食衣服,都带的差不多,学校离家不远随时可以回来拿。

    苏珍珍还给他单独准备了一个小包袱里面是一瓶奶粉,两根肠,5块钱零花钱,和一把小锁头,叮嘱傅海平时把自己的东西锁起来,避免麻烦。

    今天也不上课了,说实话教孩子有点教够了,终于解放了!睡觉喽,明天开始就不用担心半夜下床踩到人了,真好!

    傅海偷偷把自己破衣服里的九块九毛五分也带上了,这还是苏珍珍给的呢。

    当时他觉得这个人就像一束光,不过只是短暂的略过了自己,没想到有一天能一直被温暖着。

    第二天把傅海送到了学校,买好三个月的饭票菜票都交给他,还去看了他们的宿舍,和自己初中时候住的差不多都是四人一屋。

    把他送进教室,看着老师把他领进班级给安排在了中间第二排的位置,苏珍珍就去上班了。

    到了单位最近工作还算轻闲,郑建业一直在给苏珍珍讲数学和物理方面的知识。

    他认为一个优秀的采购师应该首先成为一位好的数据分析师,数学是基础,至于物理他们要采购机械类设备,你连物理知识都不过关出去和人家谈什么?怎么谈!

    所以一定要学好学精,必要的话还要掌握一些化学原理。

    虽然现在大部分的技能都没有用武之地,但是他绝对不允许自己的徒弟不会这些。

    苏珍珍明白这个道理,也学的很用心,觉得果然是逃不掉的,原先以为工作了再也不用学理科了,自己想的太美了。

    文化知识不过关终究是不行,拿着师傅给的厚厚的两本书,认命了,学吧!

    又过了两周,期间苏珍珍去看过傅海送了两次东西和钱,没办法,这孩子周末了也不往家走,说学习时间太紧,等寒假再回家。

    今天房子已经建成,干透就可以住人了。苏珍珍把尾款给乔师傅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