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废品?宝物!(1/1)
作者:贺喜盒子
    第二天苏珍珍几个忙着登记,分级呢,没想到王文那儿起了争执。

    “大娘!我们真不收废品,也不能拿废品换盐!”王文无奈

    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大娘说“甭想蒙我,采购站怎么不收废品啊!以前我还换过呢!”

    这不就解释不清了吗?以前采购站确实收废旧物品,后来不单独成立废品收购站了吗,他们也就不用收了。

    跟一个老大娘实在讲不清道理,王文把求救的目光投向了郑建业。

    郑建业能怎么办?他让苏珍珍过去看看,苏珍珍长得可爱,应该能和老太太沟通的顺利一点。

    苏珍珍过去看向老太太拎着的筐子说“大娘,你是要用这些换盐吗?”

    大娘打开篮子上的布里面有一个坑坑洼洼的旧匣子,还有几块上锈的铁皮子。

    苏珍珍让大娘等一下,回屋假装从包袱里掏出一玻璃罐子盐来,又出来递给老太太。

    老太太拧开盖子沾了一点尝了一口发现真的是盐而且品质很好。

    她也没想过真换到盐,就这些东西,放在地上都没人捡,就那个破匣子还有点重量不过她打开看了,里面啥也没有,也就能压压秤了。

    而且她还相中苏珍珍这个玻璃罐子了,一把把自家装盐的容器塞给苏珍珍说“咱俩换换,你这个罐子归我,我把我家的给你,这可是铁的你不吃亏!”

    苏珍珍毫无防备手里就被塞了一个香炉形状的东西,老太太一溜烟儿的跑走了。

    就怕苏珍珍不同意再把盐罐子抢回去,自己家那个玩应儿敞口的,连个盖子都没有,盐放在里面都受潮了!

    苏珍珍看着手里的盐罐子都傻了,忽略炉子上的污垢,这外形:敞口、方唇、扁鼓腹,三钝锥形实足以及桥形耳,再看看炉外底的铭文,果然是!

    苏珍珍感觉麻了,真麻了,这香炉和自己当年在台湾博物馆里看到的宣德炉一模一样!

    王文以为苏珍珍被抢走盐罐子生气了就说“这个卖废铁应该和那个玻璃罐子的价值差不多的,你也别太生气了。”

    苏珍珍嘴角僵硬的牵起一个笑容说到“我不生气啊,没关系是我占便宜了。”

    郑建业心虚,徒弟因为自己还损失了个盐罐子,对苏珍珍那是相当和颜悦色了。

    苏珍珍已经快疯了!这要是真的自己就发大财了,现在感觉是真品的可能性很大。

    但是面上还是不动声色把炉子拿到屋里实际放进了空间,出来后才勉强压抑住激动的心继续工作。

    李涵心里痛快想着让你爱现!活该,心疼死你。那么一堆破铜烂铁到废品收购站都卖不到两分钱,苏珍珍却搭了大概两斤精盐,越想心里越舒服,都快忍不住笑出声了。

    苏珍珍过了一个多小时才恢复正常状态,郑建业也松了一口气,别难过就好,自己还真不知道怎么哄孩子。

    大家整理的差不多了,还是让大队上给装车,这回也没少拉,足足拉了六车,县里采购站顶多能留下两车,剩下的要交到市里的加工场去,等到过年的时候就会变成各种年货和大家见面了。

    核桃糖,榛子酥等等一系列特产都是用这个做的。

    临行前,苏珍珍问郑建业那一筐废铁片怎么办,郑建业想着苏珍珍损失不少,就让她自己决定,扔了还是拿回去卖了都可以。

    苏珍珍想着这铁片可以拿回家去加工一下做那个鸡笼底儿,笼子会好打理一些,也就都带回去了。

    拿起那个破匣子,我去!还挺沉,它一个木质的怎么能这么沉啊,看纹路也就是普通的实木啊,难道这匣子有夹层?里面有东西!

    现在也没时间研究它就都扔进空间,咱现在也是拥有半个宣德炉的人了,什么都是小场面,苏珍珍傲娇的想到。

    到家了感觉精疲力尽,吃了一口饭进屋锁门,身体进入空间休息去了,苏珍珍也没忘了那个匣子,用斧子把匣子小心劈开发现木头之下还有一层铁,这时候已经肯定有东西了。

    又小心翼翼的打开,发现两面夹的是金条,另两面夹层里是红宝石和蓝宝石!

    金条大概半斤左右,红宝石真的闪到苏珍珍了,这10多颗红宝,红的像血,个头均匀大概都在5克拉以上。

    蓝宝石虽然没有红宝石那么耀眼,低调的蓝也掩饰不住它的华贵,七八颗都是一样的大小比红宝略大一圈

    苏珍珍觉得今天这些收获真是让自己开了眼,流落在民间的宝贝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