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参加婚礼(2/2)
作者:贺喜盒子
    现在还要给自己闺女买新衣服和钢笔,真是不得了啊。回去之后一定要看着姑娘好好学习,家里的活儿也先不用她干了,可不能让到嘴的鸭子飞喽!

    旁边的苏夏荷一脸羡慕,苏珍珍就直接说“以后,你们无论是谁考上初中了,小姑都给你们买新衣服,新钢笔!”

    把这几个孩子乐坏了,只有苏三哥觉得自家吃亏了,儿子还没上小学呢,这不落后了吗!

    苏珍珍看出三哥那点小心思了对天赐说“天赐,等你上一年级了姑姑给你送你个新书包好不好。”

    小孩子认生,只觉得害怕把脸埋到了秦冬梅怀里,大家也都发出了善意的笑声,一时倒也其乐融融

    聊了一会天,就准备睡了,明天还要一早就去女方家里接亲呢,姐夫特意借了几辆自行车,到时候骑成一队,也是相当有面子的事情

    幸好炕够大,挤挤也睡下了,王晓光当然要和大哥挨着一起睡,明天大哥就要有自己的家了,他也跟着高兴。

    第二天王晓军穿着一身崭新的中山装,胸口还戴着大红花骑着同样喜庆的自行车后面跟着自家兄弟和他的几个哥们,都骑着车,一水儿八九个板正的大小伙子排面十足。

    苏珍珍和几个嫂子就在家里赶紧做饭,一个锅倒不开手,还在后院又搭了一个临时的灶。

    几个嫂子火力全开都是做饭的好手,苏珍珍是掌不了勺的她就负责给切菜。

    做好菜,摆好桌子,东西屋子里摆了两桌,院子里摆了六桌,桌子上摆好香烟瓜子,烟全是0.39元一盒的大前门,现在已经坐上不少人了。

    这还没全请呢,主要就是两家人的亲戚和一些比较重要的朋友。

    听到外面的鞭炮声响起就知道新娘子来了,苏珍珍出门一看,王晓军车座后面坐着曹娟,车队后面跟着新娘子的娘家人。

    曹娟穿着一身红色的衣服,头发也盘起来了,脸色羞红,眉目间流淌着幸福的笑意,新娘子最美果然是真的!

    这时候饭菜也做的差不多了,就都涌进屋里看结婚仪式了,苏芳芳和王志刚坐在领袖照片下面,笑意满满。

    两位新人进屋先由证婚人讲话,再宣读誓词,最后对着领袖照片鞠三个躬就算礼成了。

    苏珍珍观完礼之后就被安排坐在了主桌上,上菜用不着她,王晓光带了一堆朋友来帮忙。

    新郎新娘挨桌敬酒,一轮下来王晓军即使有王晓光帮忙挡酒,也有些晕乎了,大家也都见好就收,毕竟耽误了入洞房可就不美了。

    吃完饭大家都撤了,剩菜让几个嫂子带走了,王志刚给安排的车,全都确保送到家门口。

    苏大姐把今天结婚收的礼金全都交给儿媳妇,让他们自己留着,曹娟不想要,是王晓军说让接着才拿了的,之后又进屋和长辈说了会话,就回新房去了。

    苏芳芳送走儿子,心里也是酸酸的,自家还是娶媳妇呢,都有一种孩子长大了的心酸感,曹娟家嫁闺女估计更难受,以后她肯定会好好对待人家女儿的。

    苏珍珍在这儿住一宿,明天一早才回去,她直接就去单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