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参加婚礼(1/2)
作者:贺喜盒子
    采购站最近几天采购了很多秋冬季节的成衣,苏珍珍他们也忙着分类。

    还要把收上来的棉花送去县纺织厂,一部分要求做成百货大楼需要的床单被套,另一部分纺织厂留下自用。

    因为太忙了,周末的假期也没了,都说采购站的福利待遇好,那是因为除了要出差之外还要经常加班!!!

    幸好,八月一号赶上的周末,而且事情都忙完了,所以正常放假。

    周六下午,苏珍珍下班,带着老爹老娘坐车到了大姐家,大门已经贴上了喜字,院子里停着的自行车也挂上了大红花。

    苏珍珍跟在爹娘身后进屋,苏大姐他们还没吃饭,知道爹娘他们要来都等着呢。

    一进门发现几个哥哥一家子都在!哥哥嫂子又把爹娘请到炕上坐好,和苏珍珍也很热情的打了招呼,完全看不出一个月前还吵过架的样子。

    苏大姐见爹娘来了,也就赶紧放桌子,炒菜准备开饭了,炖菜和凉菜已经做出来了,炒个菜很快就完事。

    这一堆孩子到一块儿再加上几个哥哥的大嗓门,真是比一大群鸭子都吵,房顶都快要掀开了。

    不过办喜事就是图个热闹,摆了两个大圆桌在东屋和院子里这才坐下,老爷们儿都在外面吃,他们喝酒,嫌屋里热。

    今天的菜非常丰盛,大凉菜,猪肉炖粉条,木耳鸡蛋,干锅排骨还炖了鱼。

    苏珍珍左边苏老太右边苏大姐,之后依次是几个嫂子和苏秀文苏夏荷以及苏春兰,除了被三嫂抱着的天赐,其余几个都在外面吃呢,这边儿的男孩子一般十几岁就能喝些酒了。

    苏春兰原本不想来,可是爹说大姑家娶的这个新媳妇的父亲是豆腐厂的主任,豆腐厂秋季要招工,把大姑哄好,到时候就能进厂当工人了。

    其实她根本不稀罕当什么豆腐厂女工,不过这段时间她自己也去试了几个厂子,要能力没能力要技术没技术的,体力也不行,也别想家里因为工作的事会给她出钱。

    好的职位她还真上不去,所以她还得扒着大姑,让她给自己安排。

    想到这儿苏春兰就觉得屈辱,凭什么苏珍珍能去县里上班坐办公室,她就得去豆腐厂里磨豆腐,还说什么同学介绍的,鬼信!苏芳芳不知道背地里给她妹子使了多大劲儿呢。

    苏春兰大口吃肉,好像嚼的是苏珍珍的肉一样。

    屋里这桌都不喝酒,吃的就快,吃完收拾好了,院里的才喝完又出去把外面桌子上的狼藉收拾干净地也扫了,一大家子就坐在院子里唠嗑。

    苏珍珍好长时间没见到苏秀文了就过去和小姑娘说了会话“秀文,你是不是来年要上初中了,怎么样感觉自己能考上吗?”

    苏秀文挠挠脑袋说到“我感觉还行,考上就上,考不上我就和李师傅学木工去!”

    苏珍珍说“你好好考,等你考上了小姑送你一只钢笔再给你买全套的新衣服。”

    杨红英乐开花了,这小姑子当上城里人了就是不一样,看看,不仅自己穿的新衣服,小皮鞋!老爹老娘现在生活的也不差啊,长胖了,苏老娘的褶子好像都少了几条,苏老爹的腕子上还带了块手表!

050参加婚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