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收棉花(1/1)
作者:贺喜盒子
    再醒过来,苏珍珍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酸疼酸疼的,不过也得坚持,今天凌晨开始就有各个村子的人来送棉花了。

    有人来送,他们就得开始干活,郑建业和刘连义是主要验棉员,他们验完的棉花由苏珍珍他们几个贴好等级标注好检验人是谁,还要帮大队上记好公分和每家的收棉数。

    各个村子的都要分开记录,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他们采购站不要,让他们自己去镇上粮站抵公粮卖掉,总之是个挺忙活人的事。

    苏珍珍和李涵负责记录,王文负责贴签把棉花按照等级分成堆,也有来帮忙装袋子搬东西的村民,要不然就他们几个还真忙活不过来。

    郑建业检查棉花,用手一撕再一闻就能知道这是几等棉,又准又快,苏珍珍他们几个从凌晨开始一直到晚上都没歇着,中间只潦草的吃了个饭就继续了。

    一直到深夜了还陆陆续续有村民来卖棉花,苏珍珍他们几个只能轮流睡觉,幸好苏珍珍有空间,所以精神头还算可以,第二天又忙活了大半天才把收上来的棉花登记完了。

    终于有空好好歇会儿了,也都不吃饭了就是困只想睡觉,一觉睡到晚上七八点,才爬起来好好的吃了顿饭。

    明天还要在这里待一上午,没办法总有一些消息不及时的,他们就只能等等看,尽量确保每一位村民的棉花他们都查看到了,果然第三天还有零零散散的一些人来到大队部卖棉花。

    这种时候时间相对充足,郑建业就会把苏珍珍叫到一边去,把每个品级的棉花特点都细细的跟苏珍珍讲了,从颜色气味到手感重量,苏珍珍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了解过一朵棉花!

    把师傅说的都记住,又回去坐着等村民来好进行记录。

    李涵是真嫉妒,郑建业是很在用心的教苏珍珍,刘连义还是自己亲表舅呢,也从没有这么细致的给她讲过,这郑师傅也真是的,藏着掖着的干什么,还到一边儿去说,整得好像谁稀罕似的。

    苏珍珍正四处望呢,远远地看见一个小身影拉着与他身高体重严重不符的棉花车慢吞吞的往过走,旁边的妇女是一点忙都不帮啊。

    王文都看不下去了,赶快跑上前替换下孩子,把棉车拉了过来。

    郑建业检查过之后只有少部分符合国家标准的328(3是等级,28是指棉绒长度为28毫米)

    剩下的要让他们拉回去,没想到这个吊稍眼高颧骨的妇女破口大骂郑建业到“你们采购站有人性没有?凭什么不收我们拉来的棉花!你算老几!”

    还有更多污言秽语都往出喷了,把苏珍珍他们几个都喷征住了,她们真的没见过嘴这么脏的女人。

    郑建业不打女人但是也忍不住了“收棉花我们是有标准的,这里我说了算,你要是再撒泼,立马叫民兵给你抓起来。”

    听说会被抓,妇女才消停了,开始打旁边的小孩撒气,那个孩子也不吭声,手里还紧紧攥着一个很小的黝黑的窝头往自己嘴里塞,应该是怕女人不让他吃。

    女人见小孩大口吞咽着窝头下手打的更狠,不仅动手掐动脚踹,拿起一块石头就要砸。

    苏珍珍真是忍不下去了,这是亲妈吗?就是打畜生一般人家也没有下这么狠手的啊!

    上前去一把把女人拽开怒斥到“住手!你这是虐待儿童,是犯罪!”

    妇女说“我打自家孩子关你屁事儿!我这是教育他!你赶紧起来,今天我非要打死这个小崽子不可。”

    苏珍珍冷漠的说“你伤害儿童是重罪,我劝你最好住手,要不然你看我能不能叫警察来把你带走!”

    女人今天被威胁两次,早就怒火攻心了!不过看着苏珍珍严肃的神情,也不像是开玩笑的,现在就放那个逼崽子一马,等他们走了,呵呵。

    苏珍珍蹲下来看这个小孩,也就七八岁大的样子,头发很长也看不出个男女,瘦的好像只挂了一层皮在骨头架子上面,穿双破草鞋,衣服更不用说了,好像是尿素袋子改的,针脚还歪歪扭扭,伸出手想检查一下他身上的伤,被一把推开,没防备差点摔倒。

    旁边的女人冷哼一声“这就是个狼崽子,天生心就是黑的,”

    苏珍珍不放弃这回强硬的拉开了他的衣服,这回没有被推开,看到重要器官的部位上都没有淤青,也就放心了,不过这孩子身上全是鞭痕,还有烟袋锅子烫出来的疤,这家父母真是畜生。

    回屋从包袱里拿出两个鸡蛋一个饼还有水,递给这个小孩,小孩见到吃的一把抓过来狼吞虎咽的往下咽,苏珍珍怀疑他根本没嚼。

    忙说“慢点儿吃,别噎到”,不到五分钟吧,两个鸡蛋一张大饼被消灭的干干净净,也不知道多久没吃饭了。

    这孩子到现在一声都没吱过,应该是个小哑巴,苏珍珍看着那边忙着和李涵算公分的女人,趁其不备从兜里掏出10块钱塞在孩子的手心里。

    小声说到“这是钱,你认识不?如果你妈再这么往死里打你,你就去镇上报警知道了吗?”

    这孩子把钱团成一团塞进了嘴里!把苏珍珍急得不行赶紧说“这不是吃的!不能吃”怕他又聋又哑连说带比划的。

    看来这个孩子还是个小傻子,这孩子的嘴怎么都掰不开,天啊!吞进去应该能被消化的吧!

    苏珍珍正着急呢,妇女车也装完了对小孩喊到“贱种!还不过来拉车,等着谁八抬大轿请你呢?”

    孩子依旧沉默的拉起了车,女人在一旁骂骂咧咧的往远方走去。

    苏珍珍盯着他们的背影,一直到他们消失不见。

    谁也没看到苏珍珍口中的那个小傻子眼神中闪烁着不明的光芒,这绝不是一个傻子能有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