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下乡(1/1)
作者:贺喜盒子
    下午的时候苏珍珍正坐在那儿写笔记呢,将师傅这段时间给自己讲的技术要点再复习一边,写在笔记本上。

    郑建业进来了突然问苏珍珍“你会骑自行车吧?”

    苏珍珍虽然没搞明白要干啥还是点点头回答道“师傅,我会骑车!”

    郑建业说你等会儿回家准备一下,带两套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品,明天咱们要去乡下收棉花,看情况可能会住两天。

    又要出差了,不过现在七月中旬确实是收棉花的季节,采购部当然要行动。

    拎了一条鱼和一只鸡回到家和老爹老娘说好,自己过两天就回来了,让他们两个在家里吃好喝好,回来自己要检查的。

    就不让他们去大姐家了,大姐最近忙着给女方家备礼,手忙脚乱的肯定没时间顾着爹娘。

    即使告诉老娘不用早起给自己带吃的了,还是没管用。蒸的大包子给苏珍珍带了六个,还煮了五个鸡蛋,这还不够还要炒咸菜被拦下了,乡下会安排饭的真不至于。

    拎上行李兜,去采购站门口汇合,到了之后郑健业让她再等等,这次一起去的还有采购站的钱会计和刘师傅他们几个。

    全部到齐后,几个人先坐车到镇上,又去镇上的财政局借了五台自行车,采购站和财政局一向是兄弟部门,让批几辆自行车不是问题。

    钱会计留在了镇上招待所,一是他年纪挺大的了,下乡体力跟不上。二是郑建业他们也是要把棉花拉到财政局再算账的,所以他就住招待所等着就行。

    原先呢这棉花是由老乡自己送到县里采购站的,不过因为规定农民的一路的车马费,食宿费还有路上牲畜万一出了什么事儿,都要由财政局报销,这也就算了,主要是收上来的棉花品质和收购效率实在是低,所以后来就由采购站的人员亲自下乡去收了。

    一行五人骑着车往丰乡走,这个乡主要就以种植棉花为主的。他们也不用下到每个村去收,棉花他们会集中运到巴彦村。

    苏珍珍他们就要在这个村子里对棉花进行分级收购,之后看着村民装车和他们一起把棉花运到镇上财政局去,再由财政局派车送到县里采购部。

    骑了快两个小时了郑建业说才走到一半,苏珍珍是会骑车可是没人告诉她要来一场骑行马拉松啊,这地方路况还不好,真是要命了。

    刘师傅他们几个也累,但是都不敢吱声,他们都害怕郑建业。

    郑师傅看着大家疲惫的样子,就说歇30分钟喝点水再继续骑。

    苏珍珍拿出水壶喝了一口水,军用水壶的保温性能就是强,早上装的开水现在还是温乎的。

    之后就坐在了地上,她实在是不行了,太累了,这两条腿蹬车蹬的都快没劲儿了。

    郑建业他们几个也都坐下了,休整喝水。李涵还拿出了两个菜窝头分给刘师傅一个吃了起来,王文也拿出个烙饼就着水大口大口的嚼。

    苏珍珍原本是不饿的,闻着饭香味儿再看着他们吃的香也有点饿了,她从自己的包袱里拿出包子和鸡蛋,给师傅两个包子一个鸡蛋,自己一个包子一个鸡蛋也开吃。

    郑建业从来不跟自己徒弟客气的,拿过就来吃!嗯,是白菜肉馅的油放的足,真香!

    另外三个人都不约而同的慢下了咀嚼的速度,这可是大肉包子和鸡蛋啊,比自己的可香多了。

    刘师傅咳嗽一声说“苏珍珍同志,你带的包子很香啊。”

    苏珍珍故作无知的说到“是啊!我娘今天早上给我蒸的,把家里的白面和肉都用上了,确实好吃!”

    刘师傅心里骂娘,这都听不懂吗?自己好歹也是老前辈了,就不能分给自己一个,真是不懂事。

    苏珍珍才不想理他,刘师傅一向倚老卖老,平时苏珍珍跟他打招呼一向是眼睛抬到天上去的,从不理睬她。还想吃自己的肉包子,做梦去吧!

    李涵也觉得苏珍珍这个人真是爱现,怎么就好像只有她家吃的起白面和肉还有鸡蛋似的,她给郑师傅吃白面包子,不把自己的菜团子比的没影儿了嘛,够烦人的!

    王文只觉得肉包子真香,等到回县里了也要去饭店买几个吃。

    苏珍珍才不管别人怎么想,吃完饭又去河边把手洗净。他们几个就继续出发了。

    又骑了两个小时,苏珍珍觉得自己的大腿根子都快磨破了,终于到地方了,大队长很热情的迎接了他们,还准备了饭菜。

    炖了一条鱼,青椒鸡蛋,酱茄子,还有玉米面的窝窝头。

    几个人吃饱喝足后,又被安排住下,苏珍珍和李涵与队长家的闺女媳妇睡一个屋。郑建业和刘师傅与大队长和他儿子们睡一起。

    勉力支棱着身子去洗了个脚,苏珍珍回屋倒头就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