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去上海(1/1)
作者:贺喜盒子
    回家告诉了二老自己要出差去上海一周多的消息。

    老两口也没想到闺女刚刚工作就要去那么远的地方,都挺担心的。

    苏珍珍又说有领导带着,安全问题不用担心,这才稳住了苏老太,晚上的时候和爹娘一起睡的东屋。

    老太太怕闺女在外面吃不好起了大早给炒的腊肉丁咸菜又给煮了七八个鸡蛋,还烙了十张糖饼,装了一饭盒饺子,都打成了一个小包袱,放在行李包里让苏珍珍带走,

    临走前告诉老爹把娘带去大姐家待几天,省的待在在家瞎想,苏珍珍回来后再去接他们。苏老爹答应了,叮嘱苏珍珍路上注意安全。

    苏珍珍拿着行李包走到车站,发现郑建业已经到了连忙快跑两步“师傅,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郑建业把车票递给苏珍珍说“你没迟,我习惯早到”上车坐了大概五个小时的车到了省城,也来不及逗留立马到火车站去起票,正好赶上去上海的火车,临上车郑建业叮嘱到“跟紧我,别乱跑拿好行李,车上乱七八糟的人多。”

    两个人好像被人潮挤上火车的,因为他们是硬卧,所以还要往里走。

    终于坐下了,苏珍珍把行李打开拿出装着食物的包袱,取出饺子发现已经粘连在一起了,因为要和别人一起坐车,她没敢放进空间里,只能让它自然坨掉。

    去列车员那里要了一些开水,把饺子热热,看起来感觉好多了,又端回去一杯这是给师傅的。

    回到座位,发现师傅也打开了包裹,拿出了一张外表焦糊大饼正吃着呢,不知怎地脸上还洋溢着幸福的表情,这是什么癖好,这么爱吃糊饼吗?

    苏珍珍把水递给郑建业,又给他拨出一些饺子放在饭盒盖子上递给了过去“师傅,尝尝,我娘包的饺子,可香了”

    郑建业谢过之后,撕下一小块儿饼递给苏珍珍“这是你师娘做的馅饼”

    苏珍珍接过来咬了一口“……师娘的手艺挺好的哈”说完话赶紧灌了一大口水。

    郑建业笑了“你要拍马屁能不能拍到底,你那个样子像是觉得好吃吗?”

    苏珍珍真的很想说,我没当场吐出来都是太给你面子了,为什么饼皮是糊的,饼里面却有点没熟呢?还巨咸,这是哪位神仙人物能有如此手艺!。

    “师娘的爱心馅饼,只有师傅您能消受的了啊,徒弟就不敢沾这个光了”苏珍珍见郑建业姿态放松,也敢和他开开玩笑了。

    “贫嘴!你师娘她不会做饭,平时家里都是我做的,不过每次我要出远门的时候她都要坚持亲自给我做饼带着,说是吃着饼就能想到她”

    郑建业倒是继续一脸幸福的把饼吃完了。

    苏珍珍觉得自己刚才咽下去的不是饼,是满满的狗粮!没想到郑建业平时看着跟个黑脸包公似的,还是个老婆奴。

    不过听师傅的语气,两个人必定十分相爱,这种爱情让人羡慕。

    苏珍珍吃完后,郑建业把苏珍珍给的饺子也吃光了把饭盒拿去刷干净了。

    回来后郑建业告诉苏珍珍,火车要在路上走两天才能到目的地,让苏珍珍晚上不要去卫生间,尽量白天去,要不然不安全。

    苏珍珍说知道了,会注意的。说完就到上铺去了,郑建业在下铺。

    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苏珍珍都佩服自己的好睡眠,无论是磨牙打呼小孩儿哭,只要自己想睡绝对不会受到干扰。

    下床一看郑建业脸色憔悴,明显被折磨的不轻,解决完个人卫生问题后,今天的早餐就是糖饼了,她一张,分郑建业两张。

    郑建业也不客气,他去餐厅打了两份热汤和一份炒菜回来让苏珍珍一起吃。

    炒菜分量不小,就是味道不怎么样。苏珍珍把汤喝光菜就吃了几口,郑建业看苏珍珍也不像装假,就全都吃了。

    两天后终于到上海了,这几天把苏珍珍带来的吃的东西都吃光了,郑建业负责买菜,这一路上除了睡硬卧睡得腰疼倒也挺有意思的。

    两个人拿着介绍信先去招待所收拾一下自己,换身体面衣服,下午去厂里提缝纫机。

    到了缝纫机三场,两人出示了工作证很快就有专人领他们进了工厂。

    拿出盖有公章的取货条子,工厂检查过后没有问题,就给了一个回执单,等到货后再打款就可以。

    郑健业要求亲自看着货品装车,场里的主任同意了,毕竟这也算是顶贵重的物品,人家再怎么小心都是应该的。

    领着他们去了仓库,郑建业一台一台的仔细检查过后又看着工人们打包好装车发走,才算放下心来。

    也有心情指点苏珍珍一番了,告诉苏珍珍如何通过声音检查缝纫机的好坏以及用料是否扎实。

    苏珍珍把郑健业的每一句话都牢牢记在心里,觉得受益匪浅。

    解决完事情,两人回到招待所,郑建业说,明天咱们休整一天,后天回去。你有什么想逛的地方尽管去。

    苏珍珍觉得最幸福的时刻即将来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