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空间再升级(1/1)
作者:贺喜盒子
    西边儿那个院子想重新搭起来需要不少土坯,大队里那些存货很快就用完了,刚开始队上想问问谁家有多余的就给一些。但是没人愿意白给,队长又提出20块土坯换一个公分,这才凑够。

    这时候搭个房子没那么复杂,两间房外加一个茅厕半个月就建完了,老太太特意给做了不少好吃的犒劳一下老伴儿。

    苏珍珍在家里这段时间除了看书学习和苏秀文出去玩儿就是挣金币了。

    终于金币数量达到了100万,苏珍珍也惊喜的发现空间又有了一点变化,二楼的缝纫间可以用了!

    这样就能制作更多的物品了,上次给王胖子的羊毛毯就很受欢迎七块钱一条收了10条,还问自己有没有货呢。

    这回空间升级,自己就能制作一些更精细的东西了,苏珍珍左思右想三四月份的时候什么东西最流行呢?

    有了,纱巾!而且是颜色艳丽的纱巾。看了一眼空间倒是可以制作,不过需要蚕丝和麻。

    麻很好弄,直接播种在农田里就行,而且种子也不贵才500金币一组。

    就是蚕丝,首先得用竹子制作一个置蚕架,再点击购买蚕宝宝进行饲养,首批饲养没有压力毕竟自带饲料,蚕是1000金币一组。

    但是接下来再饲养就需要桑叶,要得到桑叶就要种植桑树,一棵桑树5000金币,能得到四份桑叶四份桑木料,木料可以制作家具,桑叶用来喂蚕。

    挺费劲的,但制作成品物件**种棉花卖布料挣得金币更多,所以接下来假期这一段时间可以攒更多的金币。等到和王胖子交易前几天再制作几组纱巾就够了。

    又在家里混了小一个月,要开学了,苏珍珍和老爹老娘商量了一下自己毕业工作的事情。

    苏家二老自然是尊重女儿自己的想法,所以大力支持。苏老爹还问苏珍珍想不想去当兵,苏珍珍当然拒绝了,自己根本没有那个想法,还是比较喜欢自由的生活。

    又告诉爹娘工作的事情不用他们跟着自己操心,自己心里有数。

    她想的是等到时候让姐夫关注一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有的话最好,没有自己也能通过招工找到的就是慢些罢了。

    临走苏老太给准备好了粮食和钱票,被褥衣服自然也得带着。还有给大闺女准备的白菜土豆和倭瓜,因为拿的东西多,所以不能赶驴车,特意借的队上的马骡车。

    这是苏珍珍第一次知道骡子还分马骡和驴骡。一般来说马骡比较受欢迎,不仅承重能力强还具有马的灵活性。

    坐上车接上苏春兰,三个人往镇上去了,到了地方才中午,吃完饭大姐夫不想让岳父回去,非要留着再吃一顿。

    苏老爹怕苏老太太一个人在家里担心执意要走,王志又给拿了些烟叶和好酒这才放人。

    晚上在厨房帮大姐做饭的时候说了一下自己想要毕业找工作的事,看姐夫有没有合适的工作消息可以提供。

    苏大姐当然答应了,说等明天苏春兰走了再商量这件事,但是没想到苏春兰也抱着同样的心思。

    晚饭饭桌上苏春兰直接就问“大姑夫,我初中马上就毕业了,您看您能不能帮我进到你们厂子里啊?”

    苏春兰知道自己成绩不突出,中专肯定上不去,还不如去工厂上班。大姑夫在肉联厂多年,人脉关系肯定是有的,要不然怎么能把两个儿子都弄到厂子里呢?

    把自己招到厂里还不是易如反掌,最好是能干一些文职工作,坐办公室多好,自己才不想上生产线呢。

    王志刚也没想到这个孩子能这么直接,不过现在肉联厂本就职位饱和根本没有招工的意思,所以他只好说“肉联厂最近没有招工需求啊,你可以自己关注一下镇上工厂的招工信息,不一定非要进肉联厂的。”

    苏春兰可不想就此放弃“大姑夫,你就帮帮我吧,我太想当工人了,您要是能帮我进厂,以后我肯定会孝顺您的。”

    王志刚无奈答应帮忙看看别的厂子有没有想要招工的,如果有消息会提前告诉苏春兰的。

    苏春兰这才满意了。

    等到第二天把她们两个送到学校回来后,苏大姐才说小妹也想问问有没有什么合适的工作。

    王志刚想着托朋友给问问,有没有适合小姑娘干的工作,不能找那种工作强度太大和福利待遇太差的。

    让媳妇儿放心,自己肯定给小姨子找个合心意的。

    这边苏珍珍到了学校,这次倒是她来的最早,把宿舍的灰土收拾了一下,东西放好就去教室了。

    好几个月没见到孙丽云,苏珍珍发现她怎么好像又长高了,看着要有170了。

    两个小姑娘好久不见,亲密的拥抱了一下就开始说自己假期在家里发生的事儿,整个教室里都是叽叽喳喳叙旧的声音。

    很快老师进来了大家也就安静了,又要开始上课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