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上山(1/1)
作者:贺喜盒子
    年后没几天,再一次下雪之后,苏老爹就闲不住了,要往山上去,苏珍珍在家待的也够无聊,就软磨硬泡的求老爹带自己一起去,最终当然是成功了!

    去之前先要做一番准备,苏老爹先用抓出一把黄豆,里面掏空放入火碱,这就是诱捕野鸡的饵料了,会把鸡毒死,但是不影响人食用的。

    接着父女俩穿戴整齐,各拿了一把砍刀防身,就往山上走去,这山是有大型动物的,五六年前还有狼下山,这几年倒是销声匿迹了。

    山中还有几群野猪,不过苏珍珍他们最多到大山中下部,这时候还是白天应该不会碰到什么东西。

    背着背篓,走在雪地上,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又往上走了一段路。

    山上大多是椴树或者柞树,柞树上长的木耳最好吃,不过这附近的早就被人们采光了。

    又往山上走了一段路人们的脚印才渐渐少了起来。

    苏老爹找到了一个干草丛,在附近撒了几粒黄豆,又接着找新的下饵地点。

    苏珍珍虽然觉得有点累,但是还是兴致勃勃的跟着苏老爹,一路上问东问西的,抓一把雪踢一块石头的,倒也快活。

    很快就下好了饵料,还做了几个活套。就准备带着苏珍珍下山了。

    就在这时,苏老爹好像有感应似的回头一瞧,一头野猪离得不远不近正头都不抬地吃那边撒下的黄豆。

    看着体型不大,大概六七十斤左右斤应该是刚刚离开母猪,不知道怎么溜达到山下来了。

    苏珍珍也看见了,虽然体型小,但是野猪的咬合力惊人要是被咬到一口可不是闹着玩儿的,示意老爹趁着猪吃黄豆的时候赶紧离开。

    苏老爹摇头让闺女别着急,他看了一眼附近没有发现母猪的踪迹,这头猪既然已经撞到了自己跟前,还能让它飞了不成?

    让闺女上旁边躲好,苏珍珍无奈只握紧了刀准备万一野猪暴起,自己就拿刀冲上去帮忙。

    苏老爹绕到野猪背后照着野猪的鼻梁骨就是一刀,野猪痛叫一声倒地,苏老爹连忙对着脖子又砍两刀,这回这头猪彻底没气了。

    苏珍珍在树后面腿都软了,冷汗直流,一个屁股蹲儿摔倒在地。苏老爹赶紧过来把闺女扶起来说“害怕了?没事儿的就是再来一只你爹也能收拾的了。”

    苏珍珍说“下次还是别进这么深了,安全最重要,万一出了什么事儿,您让娘和我怎么办?”

    苏老爹只能点头说好,苏珍珍也平定了心情。

    苏老爹把猪放进背篓里,幸好猪小所以也放的下,两个人迅速往山下走去,就怕血腥味引来大东西。

    一路上都没遇到人,也是这冰天雪地的人们都在家猫着呢,哪有几个往出走的。

    爷俩回到家之后,苏老太看着老伴儿身上沾的血,吓坏了忙问怎么回事。

    苏老爹把野猪掏出来,跟老太婆把经历讲述了一番,让苏老太后怕不已,于是今年冬天苏老爹和苏珍珍被禁止再上山了。

    “这头猪要怎么办?要拿去卖了吗?”苏老太问

    “太小了,折腾到粮食站去卖也不合适,能出五十斤肉就不错了,留着自家吃吧。”苏老爹吩咐到。

    苏老太也同意,虽然野猪肉不比家猪肥,但是留下也够吃很长时间的了。

    把猪收拾完后猪肚单独保存了起来,苏老爹说下午给芳芳送过去,女婿的胃一直不好。

    中午就去大队里借驴车了,说要给女儿去送猪肉。

    回到家老太太给大闺女准备了一条自家的猪后腿和十斤野猪肉外加一些白菜土豆。

    苏老爹问苏珍珍要不要一起去镇上,苏珍珍拒绝了,这一上午心好累,怎么感觉自己爹娘的心脏比自己强大多了呢?

    于是苏老爹就自己驾着车往镇上去了。

    苏珍珍回到房里上炕躺了一会儿,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老太太知道闺女肯定是吓着了,就没叫醒让她睡了。

    等到苏珍珍一觉醒过来才感觉好多了,苏老爹这时候也回来了。还拿着一兜子苹果说是大闺女硬塞给自己的。

    这种苹果个头不大,但是酸甜,很有苹果味儿,特别好吃。

    水果在这个时候可以说是稀罕物。

    苏珍珍觉得自己空间里也可以种一些水果,等到应季的时候再拿出来卖,肯定能卖个好价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