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新规定(1/2)
作者:贺喜盒子
    苏珍珍醒来后,吴桂兰听见动静也起来了,李红还在磨牙,睡得正香。许芬的被子已经叠的整整齐齐放在那儿了。

    不禁感叹,看看人家的勤勉,自己也要加油了!要不然怎么敢妄想奖学金呢。

    吴桂兰刷完牙把李红叫醒,两个人一起去食堂吃早饭了。

    问苏珍珍要一起走吗?苏珍珍说自己还有点干粮没吃完就不去食堂了。

    其实是想喝牛奶!农场里的牛奶一份是两斤,苏珍珍决定每天喝半斤,一定要长高,长到一米六往上才差不多。

    往自己的搪瓷缸子里倒了半斤牛奶,牛奶颜色泛黄仔细看表面好像流动着油脂一样的东西。

    喝了一口差点喷出来。

    好膻啊,跟超市里的牛奶味儿怎么一点儿都不一样!

    捏着鼻子把牛奶一口气喝光了,赶紧吃了几口糖饼压压。

    又去刷了个牙,才终于感觉自己嘴里没味儿了。

    一般人真是消受不了这个东西,等以后有条件了一定要加热一下放点糖再喝。

    去了教室,同桌孙丽云已经坐在那里看书了。

    苏珍珍到座位上坐好。

    “你身上怎么有股奶味儿?”孙丽云奇怪的问。

    天!这鼻子也太好使了,自己刷了牙又在外面通了一会儿风才进来的,怎么还能闻出来?

    “额,你闻错了吧,可能是我的体香,哈哈。”苏珍珍故作玩笑

    孙丽云被苏珍珍的厚脸皮惊了,觉得怎么会有人这么吹自己的。

    摇摇头,无奈的继续看书,可能真是自己闻错了吧。

    老师进来了,拿出一本书,吩咐班长“这是领导人语录,从今天开始以后每天早上和晚上诵读一篇,你负责抄在黑板上!”

    平时所学的教材上也有语录,但是从来没有明确指示过让学生必须诵读,苏珍珍到此时才真切的感觉到自己生活在一个特殊的时代。

    幸好现在生活的地方地处偏僻,各种活动没有那么激进和热烈。

    将语录单独抄在一个本子上,苏珍珍觉得自己一定要认真对待,等到周日还要想办法买三本,一本自己留着,一本给姐姐家,一本给老爹老娘邮回去。

    诵读完后,又开始了一上午的学习生活。

    到了中午,食堂今天的伙食是土豆白菜,这次苏珍珍要了两个窝头一份菜。

    孙丽云带的是柿子炒鸡蛋。苏珍珍拒绝了好友的投喂,觉得自己也不好总是吃人家的。

    就着芥菜咸菜,吃着窝头居然感觉也很不错。
016新规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