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上学准备(1/2)
作者:贺喜盒子
    进入空间,先去农田获得了68组小麦。留出两份饲料,今天打算多在牧场里养一组鸡。

    饲料用去了16组小麦,再购买免费的二十份小麦种子。一共可以种二百二十八块田。

    苏珍珍骑着小电驴沿着农田边骑边把种子撒在土地上。农田会自动覆盖种子,这样效率就快多了。

    又来到牧场,把鸡和蛋全部卖掉,得到了320枚金币,加上昨天的260枚一共有580枚。

    将两组小鸡都投放进牧场后,骑着小电驴在鱼塘边点击了捕捞。回到自宅上楼继续接受学习的摧残。

    第二天的池塘依旧没有惊喜,只获得了一条三道鳞。

    出了空间发现半夜下雨了,现在温度特别凉爽。起来把饭做好,早上吃的是地瓜粥和凉拌地瓜叶。

    今天是休息日,大队不上工。

    苏老爹吃完早饭后就上山了说要去山上采蘑菇。

    苏老太留在家里给苏珍珍收拾行李,准备口粮。

    除了两套长袖长裤还拿了夹袄和秋裤。棉衣棉裤棉被说等到下个月托大姐给送到学校,再把苏珍珍的薄被带回来。

    现在是十月十七号,再过一个月天气就冷了,一月十五号才放寒假,学校平时一周放两天假,但是一般不会往家折腾,所以苏珍珍寒假才能回家。

    又给准备了八十斤口粮,二十斤细粮六十斤。和十元块钱的菜钱,再由学校食堂给学生发饭票钱票。

    苏老太又上园子里摘了不少的茄子黄瓜和豆角辣椒让苏珍珍顺给苏芳芳带过去。

    毕竟苏芳芳家孩子多,就算条件还不错,平时吃菜也紧缺。

    苏珍珍的衣服和书单独包了一个大包袱,给苏芳芳的菜用麻袋装着。

    临近中午,苏老爹回来了,采回来一筐蘑菇。是那种榛蘑,无论是晒干还是鲜吃都很好吃。

    苏老太又把蘑菇分出一半装上了要给苏芳芳拿去。剩下的一半留着中午包饺子。

    苏老太用钥匙打开仓房的门,拿出来一条腊肉切了一块准备和蘑菇一起调饺子馅。

    又去屋里舀出一碗白面,一碗荞面。

    苏珍珍把蘑菇洗净,切成小丁,腊肉也切成肉末。

    味儿是苏老太亲自调的,之后苏老爹揉面,擀皮儿,苏珍珍包饺子。

    苏老太把昨天捉到的黄鳝收拾了,又拿出一大把红辣椒,看起来是要爆炒黄鳝了。

    苏珍珍笑着说“今天的饭也太丰盛了,做了饺子,还要炒黄鳝啊?”

    苏老太挖出一块荤油,在灶坑下填了一把柴火

    “娘给你炒完放罐头瓶子里,多放点油,能放个两天,再炒个芥菜咸菜,到学校吃好下饭”

    苏珍珍摇头拒绝“娘,你别给我带了,这时候也不好放,拿那么多我再吃不了就坏了。”

    “那就黄鳝给你装一半,今天中午咱们吃一半,你那一份儿多放点盐,放心坏不得!”
009:上学准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