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酱烧鱼(1/2)
作者:贺喜盒子
    凌晨五点五十分,苏珍珍醒来,精力充沛。下楼走出自宅骑上小电驴向池塘出发!

    池塘的面板上显示捕捞完毕,下次捕捞请12小时后进行。

    苏珍珍点击收获。得到了一尾鲤鱼和一条草鱼。

    果然,一夜暴富什么的真是白日做梦。

    鱼换金币不太合适,放在储物格中,有机会拿出来吃或者卖掉。

    闪念出空间,书本就先放在空间里吧,今天晚上还要用。

    掀开帘子,发现苏老太已经起来了,应该去做饭了,苏珍珍也麻溜的穿好衣服。今天换一身深蓝色的上衣,依旧是黑色裤子。

    这时候裤子的种类样式还太少了,苏珍珍的两条裤子都是黑色的。

    没错,裤子只有两条,上衣也就两件,因为这个时候苏珍珍还在长身体。即使宠孩子,也不可能做太多衣服的。

    以前苏珍珍穿旧穿小的衣服都给了大哥和二哥家孩子了。其中大部分都让大嫂改了给她的二闺女苏夏荷了。

    大哥家的大闺女苏春兰年纪和苏芳芳差不多捡不了她的旧衣服穿,而且苏春兰也不愿意要苏珍珍的旧衣服。

    因为一样的年纪都上初中,苏春兰却是求了好久才被允许的,大嫂林霞虽然见得有多重男轻女,但是也只是认为女孩子上完小学识字就够了,上初中实在没有什么必要。

    苏春兰又是个心思敏感,掐尖儿要强的,平时就爱和苏珍珍较劲。什么都要和苏珍珍比,有强不过的地方必定要偷偷生一次闷气。

    不过心里再嫉妒,表面上也是和苏珍珍小姑长,小姑短的,因为苏珍珍在学校的口粮富余。

    苏老太怎么可能让女儿饿到,所以吃的很不错,两顿里要吃一顿干的。而且苏老太还会给苏珍珍带好吃的咸菜,用荤油炒,真的非常香。

    一罐咸菜有大半罐要让苏春兰哄走,小姑娘想反对也不好意思,因为苏春兰总说苏珍珍是长辈要照顾晚辈。

    穿好衣服,被褥叠好,帘子拉到一边。动作轻轻地出了里屋,让苏老爹再多睡会儿,他实在太累了。

    走到厨房,看见苏老太正烧火呢说“娘,我做吧,您快回屋还能再躺会儿,饭做好了我叫您”

    把苏老太从灶坑旁边的小凳子上拉起来,往屋里推去。

    苏老太说“珍儿,咋起这么早,多睡会儿,早上饭好弄,随便做一下就行了。娘自己来吧”

    苏珍珍说“我来吧,反正我醒了也是闲着,您快歇着去吧,还信不着您闺女不成?”

    苏老太反抗无效,只能回屋了重新躺在炕上的时候嘴里还叨咕着“真是借上我老闺女的光了,还是我老闺女知道心疼我。”

    苏珍珍掀开锅,锅里做的是地瓜高粱米粥,还煮着三个鸡蛋。没想到老太太还真把这三个蛋煮上了,

    主要的已经下锅了,自己烧火就行了。

    再调个沾鸡蛋的酱,这个酱其实就是大酱,不过要稍微调稀一点,再加些辣椒碎和蒜末,这样沾鸡蛋特别好吃。

    弄好早饭,进屋叫爹娘起来,把炕桌铺上。

    最大的鸡蛋当然是苏老爹的,苏珍珍偷偷注意着苏老爹的表情。

    苏老爹咬了一口说“这个鸡蛋的黄儿可真好,泛红。吃着也香”

    苏老太说“这两只鸡我可是花了心思喂的,现在看来终于长成了,下的蛋比以前的大了一圈儿”

    苏珍珍觉得自己好像给自己挖了个坑!

    要是一直在家还好说,还能把家里下的鸡蛋换成空间里的蛋。可是现在马上就要去上学了,这以后鸡蛋变小了苏老太肯定会奇怪的。

    看来以后不能再往鸡窝里放鸡蛋了,这不好解释啊,咋?自己在家就多个大鸡蛋,不在家就没有了。

    这样的话就是傻子也能感觉出不对劲儿了。

    以后再说吧。

    吃完早饭,老两口上工去了,喂完鸡猪,苏珍珍把自己脱下来的脏衣服和爹娘的衣服都洗了。

    别说这个时候的草木灰真的是万能的,洗衣服居然也洗的很干净。就是搓衣板苏珍珍一开始还用的不太灵活。

    把衣服晾在院子里,等到中午就差不多能干。

    家务做完,看了一下时间,九点了,拿着家里的鱼笼走到河边,找了个隐蔽的地点把笼子放到了河里。打算等下午的时候再来拿。
008:酱烧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