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争气的“鸡”(1/1)
作者:贺喜盒子
    苏珍珍看看太阳,赶紧加快了脚步往家里走。走路的时候已经把今天晚饭要做什么安排好啦!

    晚上闷地瓜饭,摘下来两个辣椒炒个土豆片。再煮个野菜汤,今天采的野菜真的很鲜嫩,用秀文友情赞助的鸟蛋在上面打个蛋花儿!滋味一定不错。

    想着想着就走到了家门口,这一背篓猪草真不轻,苏珍珍把背篓放在房门口活动了一下肩膀。

    从园子的角落里摘了两个辣椒,这个辣椒真的很辣,那天晚上吃饭,苏珍珍看着老娘用辣椒蘸酱,突然很馋。自己也沾了一下咬了一口后眼泪都被辣出来了。

    不过炒过之后辣度适中,很下饭和土豆是绝配。

    苏珍珍摘好辣椒拿出新采的能吃的嫩野菜,和那个鸟蛋走进厨房。

    拿出三个地瓜,把地瓜洗净,削皮切块放在淘洗过的高粱米上,高粱米大概只有小半碗的量。

    苏老太做的地瓜饭是不削皮的,不过苏珍珍犹豫一下还是把皮去了。毕竟吃饭吃到地瓜皮真的怪怪的。

    灶坑引燃,给锅里多填些水。这个高粱米虽然中午就泡上了但是还要多闷一会儿,否则依旧会硬。

    闷上饭,苏珍珍赶紧把野菜挑洗一下。还有土豆削皮切片泡在水里备用。辣椒也切成了块儿。

    看着饭闷的差不多了,拿出来放在屋里的炕桌上凉着,人们上完工回来忙的心焦,其实不太喜欢温度很高的饭菜。

    手脚利落的炒出土豆片,又用陶罐煮出了一个野菜蛋花汤。这次做菜用的豆油。

    荤油可是苏老太的心肝儿,只有一小坛子,苏珍珍还真的没敢下手。要是动了,老太太回来不定怎么心疼呢。

    “哒-哒-哒”这是村里大队上的号子声,这个声音响起就意味着今天一天的劳作结束了,大家下工了。

    苏珍珍摆好碗筷后,刚才锅底闷饭剩下的热水被苏珍珍倒进了洗手盆里,再加些凉水。等会儿二老回来后好洗手。

    苏珍珍有一个毛病,就是不管什么天气,都习惯用热水洗手洗脸,只要有条件绝对不用冷水。

    把水盆放在架子上,拎着水桶去院子里的水井打水把厨房的水缸填满。

    做完这些,苏老太和苏老爹也回来了。

    苏老太回来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去鸡窝摸鸡蛋。

    “天!今天这两只鸡出息了啊。多下了一个鸡蛋呢!今天晚上一定多给它们加点食儿。”苏老太眉飞色舞的拿着三个鸡蛋进了屋。

    把鸡蛋亮给苏珍珍和老伴儿看“你俩儿快来看,其中一个鸡蛋个头还挺大的,应该是鸡长大了,看来这段时间的苋菜真没白喂!”

    说完赶紧把鸡蛋放进了一个葫芦样的物品里,这个就是储存鸡蛋的罐子了。

    这个大葫芦还是苏老太从她堂弟也就是现在杨树沟生产大队的大队长李福生家里弄来的。

    老两口凭借着和大队长和大儿子苏国民的这层关系,平时分到的也是相对轻巧的活计。

    不过现在正是秋收,谁都躲不开,就是大队长本人也照样要下地抢收。

    所以这段时间大家都很累,就算是再差的人家都会想办法每天吃些粮食干饭,才能有力气干活。

    苏珍珍说道“这是看爹娘辛苦干活累了,这鸡可不得使劲儿多下蛋呀!明天早上您就煮上,正好补补!”

    苏老太笑着说“我闺女这小嘴儿真甜!行,明天娘就把这三个蛋煮上,正好咱们三个都香香嘴”

    苏老爹也点头称是,说道“明天早上的稀饭米多些。”

    “好!一老一小两个馋猫儿”苏老太爽快答应。

    一家人坐在饭桌前吃着饭,老太太看着野菜蛋汤说道“珍珍,这是什么蛋啊”

    苏珍珍回道“今天秀文儿领我上山,她掏的鸟蛋分给我的”

    苏老太说“老二家的孩子里也就这个丫头了除了野点没什么毛病”

    苏老爹没说话。

    苏珍珍说“秀文确实活泼可爱”

    吃完了饭,老太太果然没忘记给今天的宝贝鸡加餐!特意多赏了它们一把麦麸。

    喂完鸡和猪,苏珍珍就烧水给二老烫了烫脚,就手自己也洗个澡。

    洗完澡躺在炕上,苏珍珍感觉全身松快极了,终于到了最期待的时候,农场里的作物可以收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