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〇九章 铃铛(2/2)
作者:断柯儿
    “小幺,快来,看小侄子给你送什么来了,是个铃铛哦!来,我给你带上!”

    祭灵阿十说起来也算是养过猫的人,但是因为她失去了过去的记忆,自然也就不知道其实对于猫来说,什么样的装饰都可以有,唯独铃铛是不需要的,不过此刻的祭灵阿十已经不是过去的自己,她只是遵照小幺原本主人的要求把他送给小幺的礼物给小幺带上罢了。

    “真不错,这银色的小铃铛跟你的发色真配!”

    给极其配合的小幺系上了银色的小铃铛后,祭灵阿十把小幺重新放在了地上,她端详了好一会儿小幺,小幺似乎也不讨厌那铃铛,它带上之后就在祭灵阿十的跟前晃荡起来,随之而起的清脆铃铛声一下子就在空荡的街道上响了起来,祭灵阿十不知为何心情也突然变得极其好,不由得跟着小幺一起在早上太阳初起的街道上走了起来。

    晃荡的时候,祭灵阿十想起了封苟寄来包裹里的那张潦草字迹的纸条,上面说这铃铛是为了防止小幺走失,但这些天与小幺相处下来,祭灵阿十觉得小幺肯定不会走失,小幺似乎总是就在她的周围,不管她去哪里,小幺很快就会找到她,有时候甚至会在她要去的地方提前等着她,这让祭灵阿十觉得很神奇。

    而实际上,这说是给小幺的银色铃铛,其实是灵体嫣罗封苟专门为祭灵阿十所设计的,那铃铛可以说是一个无时无刻不在监视祭灵阿十的工具,以后不管祭灵阿十在哪,灵体嫣罗封苟都能第一时间知道。

    这银色的小铃铛就是个追踪器,只是祭灵阿十并不知道而已。

    “您……您好啊!”

    在祭灵阿十跟在小幺身后不知不觉走到靠近海边的公路时,突然有一辆车从祭灵阿十的身边飞驰过去后又突然折回,不久后从那辆车上还下来了一个人,他径直就朝着祭灵阿十走了过来,祭灵阿十也因为那声【您好啊!】停了下来,但是小幺却继续在往不知道的地方悠悠地走去。

    “是你,你怎么来这里了?来找我老母吗?她好像去蝶湖市了!”

    “不,我不找封奶奶,我找你,你最近好吗?”

    “嗯?找我?你怎么会找我?难道是封苟那家伙闯什么祸了?”

    “不,不是因为封苟……”

    出现在祭灵阿十眼前的人就是廖谋,这被祭灵阿十这么一问,廖谋有些尴尬,他肯定不能说他是因为想念一个跟祭灵阿十长得像的人,所以才来了这里,那样的话说出去就太尴尬了,可是他该说什么呢?

    “哦,我其实就是路过,刚才看到是你,还以为看错了呢!”

    “你刚才不是说是来找我的吗?”

    “哦,我说错了,我其实就是路过,您在这里做什么?”

    “散步呀,你看到小幺了吗?哎?刚才还在这里呢!”

    祭灵指着前面说着话,可是小幺并不在祭灵阿十指的前方,廖谋看着前面空荡的公路疑惑地看了看祭灵阿十,祭灵阿十有点尴尬,“它刚才确实就在我前面,应该是往别处去了,说不定已经回去了……那个……廖谋,对吧?既然你没什么事,那我就先回去了,以后欢迎你到我们店里来……”

    祭灵阿十说完就朝着廖谋摆手朝前走去,廖谋本还想说什么,但是看着已经背对着他往前走的祭灵阿十,最后他也只默默地冲着祭灵阿十的背影狠狠地挥了挥手。

    这海边的公路总有无数个通向聚居区的岔路口,祭灵阿十往前没走多远便拐向了其中一个,之后很快她就从廖谋的视野里消失了,原地看着祭灵阿十走远后,廖谋也终于开车走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