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〇九章 铃铛(1/2)
作者:断柯儿
    答应了廖谋要求的白禾并没有立刻送廖谋回到原来的世界,而是带他去看了湖心失爱岛上的湖心失爱店。

    因为梦婆只是一缕怨魂,它并没有被白禾带走,这也是梦婆自己的选择,它不愿意跟着湖心失爱店的第一任店主白禾走,它要留在这里守着成为祭灵的第十任店主,只是唯一让它有点想要离开的是它想知道如今的失爱店怎么样了?还有大眼哥它们还好吗?

    可惜这些不会有人来告诉它了。

    看到了湖心失爱店,离开祭灵所在湖心的廖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他唯一感到新奇的是那失爱店里的九个紧紧关闭的房间,还有那位于顶楼里的琥珀盅。

    不过白禾并未给廖谋展示太多,她便带着廖谋匆匆离开了湖心失爱店。

    回到外面的世界,白禾又成了封苟的奶奶,但是廖谋却已经完全不能再把她视为封苟奶奶了,白禾也倒不介意,跟廖谋约定好了下一次碰面的时间后,两人便分开了。

    廖谋不知道白禾离开会去哪里,但是他知道自己要去何处。

    只是廖谋不知道在他问出为什么会是沉灵和他的时候,跟着他们来到祭灵所在地的灵体嫣罗封苟也做出了他的决定。

    封苟以为他因祭灵所做的一切可以阻挡廖谋与沉灵相遇,却没有想到封苟的奶奶居然还是让廖谋卷入了这个漩涡里。

    而对于为什么会是沉灵,为什么嫣罗曾对自己进行殇种,作为灵体嫣罗的封苟知道,当初是嫣罗不忍,结果造成了湖心失爱店传承的错乱,导致后面八位店主不得不消失。

    而沉灵确实是注定,其实在每一任店主消失之后,她们都会有一部分消失去往外面世界的蝶湖。

    而沉灵是唯一坠湖后吸收了所有店主消失部分的人,在她之前也曾有过几个特别的坠湖的人,但是他们都没有成功到达湖心失爱岛,只有沉灵。

    其实在沉灵出生前还发生过一些事,她的家人曾一起去过蝶湖旅行,当时怀着沉灵的沉灵妈妈意外落了水,那时还是第九任店主的阿九意外之下救了沉灵的妈妈,并且无意中看到了尚未出生的沉灵的命运。

    沉灵的名字也是当时的阿九给她起的,只是后来阿九忘记了曾有过这么一件事,也是从沉灵出生时起,他们家就一直有看不见的流淌的水存在。

    后来白禾也曾在蝶湖边上遇到过在湖边一个人玩耍的小沉灵,只是当时的白禾并未注意到她曾遗失的部分悄然间也进入了那时在湖边玩耍的小女孩的身体里。

    而一直以来沉灵在所有人的眼里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她就只是一个平淡到没有任何欲求的小孩子,没有人会觉得她将来会有什么不同,而她的意外坠湖更是抹平了所有的一切。

    这也是白禾遇到的那股自称嫣罗的力量所希望,ta需要一个没有任何欲求的生命来打破错乱的平衡。

    “这是什么?”

    让人心情低落的清明节后,海边面包店里的祭灵阿十收到了一个从蝶湖市寄来的包裹,她拿进面包店打开后看到了一个银色的小铃铛,还有一张写着潦草字迹的纸条,上面说铃铛是送给小幺的礼物,落款是封苟的名字。

    祭灵阿十也没有多想,她拿起铃铛在眼前晃了几下,听到清脆的铃铛声响后就拿着铃铛去找小幺了。

    难得最近终于出太阳了,小幺没有在它的小窝那里懒洋洋地睡觉,已经欢快地跑到外面的街道上遛弯去了,祭灵阿十站在面包店门口喊了几声,小幺就踩着不缓不慢的步子出现在祭灵阿十的视野里了。

第一百〇九章 铃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