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〇三章 又见清明(1/1)
作者:断柯儿
    “湖心失爱岛?那是什么地方?”

    廖谋的问话封苟的奶奶没有回应,她就一直领着廖谋往前走,而廖谋早就注意到了他们一直都在沿着蝶湖的源头往前走,过去廖谋也曾探查过这蝶湖的源头,他记得这源头的尽头是山上的某个泉眼,当时他看到那个泉眼的时候还难以置信,那小小的泉眼居然是偌大的蝶湖的源头,这说起来肯定没人会相信,但是那就是事实,这蝶湖市广阔的蝶湖就是那一眼小小的泉眼造就的。

    不过在蝶湖发生过炸山事故后,蝶湖源头的泉眼还是否和之前一样,廖谋就不知道了,至少在他看来他们之前站立的溪流处的水已经没有最初那么清澈与湍流不息了。

    眼看着在清明的细雨中,廖谋跟着封苟的奶奶已经跨过了山头,再往前走一段后不久他们就会看到廖谋曾找到过的那个泉眼了,可是封苟的奶奶却突然间停了下来,她一转身就眼神特别地盯住了廖谋,“前面很快就要到了,我本来不想这么做的,但是现在我必须要这么做了,廖谋,你手里的那束红色玫瑰不能带去另一个世界,你把它丢在这里吧!”

    “不,没有它我就不去了!”

    廖谋说着突然就转身了,这让前面的封苟的奶奶一时楞住了,但是很快廖谋的身后就传来了笑声,“好吧,这该死的仪式感,你回来吧!”

    廖谋疑惑地回头看了一眼封苟奶奶,封苟奶奶脸上还带着笑,“不过你手里的花要让我看一眼!”

    “这就是普通的一束花而已,封奶奶您在担心什么吗?”

    “不担心什么,只是想看一眼你准备的心意,可以吗?”

    “好吧!给您!”

    廖谋顺从却并不乐意地把他手里的红色玫瑰花递给了封苟奶奶,封苟奶奶笑着接了过去后并没有做出什么特别的事,她只是伸手抚了一下那红色地花瓣后就又把花束还给了廖谋,廖谋也没多想就赶紧又抱在了怀里。

    “走吧,马上你就可以见到你想见的人了!”

    封苟的奶奶说着就又继续往前走了,廖谋也赶紧跟上,在他们身后淅淅沥沥的雨里迷蒙的雾气越来越重,仔细看的话已经完全看不到廖谋跟着封苟奶奶走过来的那些小路了。

    继续走在前面的封苟奶奶,越来越靠近那个地方的时候,她越发强烈地感受到从那里弥漫而来地暗意,这让她不由得想到了遭遇不测的老陈,那老陈大概也永远不会想到她会那么死去,明明她还有那么多想要去做的事情,她以为那些她精心饲养的桃花水母小小的可爱的很,她的心力一定能让它们变成世间最美好的事物,但是她却忘了它们始终都是与湖心失爱岛有毒水母一脉相承的生物,再小也改变不了它们猎食湖心失爱岛生灵的嗜血本性,这当初意外被她救下并带到这个世界的老陈还是没有躲过她曾经的命运。

    不过封苟的奶奶知道这里暴露本性的桃花水母嗜杀绝对不是偶然,这是湖心里被安抚的实体嫣罗出现了躁动,而它的躁动居然这么快就影响到了这里。

    “当初真不该放任她去做这个事情,当时若不是小封苟执意说喜欢,这一切就不会这样发生了!”

    封苟的奶奶突然自言自语了这么一句,走在她身后的廖谋完全沉浸在他手里的花束上,也就完全没有注意到前面封奶奶说出的话,而这却被察觉到玫瑰花束上的气息消失后很快出现在这里的灵体嫣罗封苟听到了,他立马就明白了他奶奶说的是什么事情。

    那是不属于他的记忆,是在他灵体嫣罗还没来到这个世界之前属于封苟的记忆,而那后来被他养在生态缸里的桃花水母竟曾是遭遇不测的老陈送给还坐在轮椅上的小封苟的礼物,那是小封苟坠湖后不久的事情却是灵体嫣罗不想在意的事情。

    “到了,你准备好了吗?”

    细雨迷雾中封苟奶奶终于停了下来,廖谋也已经走到了封苟奶奶的身边,他也一瞬间看到了他们面前的景物,他这眼前的所见似乎与他记忆里的泉眼不一样。

    在他的印象里,那眼泉眼真的小小的,流出来的水流也是细细的,但是眼前他看到的不是一个泉眼,而是一个流动着的瀑布一般的事物,只是这不是悬于九天之上的瀑布,而是像他们一般高的垂落下闪动着磷光的神奇瀑布。

    “这是蝶湖的源头?我记得蝶湖的源头是个泉眼,怎么是变成这个样子?”

    “你记得没错,不过这才是真正的蝶湖源头……结缘之水天上来,看来你确实是个与湖心失爱岛有缘的人,你准备好了吗?”

    廖谋还是难以相信他所见到的这一幕,但是他也并没有迟疑,他的手朝着垂落在他眼前的神奇瀑布伸去,当他看到他伸过去的手一瞬间从他自己的眼前消失之后,他往后退了一步,但是很快他就又直接往前走了好几步,甚至连封苟奶奶的话也不再回应整个人就径直朝着垂落的瀑布走了过去。

    果然不出所料,廖谋整个人一瞬间就从封苟奶奶的眼前消失了,封苟奶奶脸上露出了一丝看不出是什么意思的笑后扭头朝着她的身后看了一眼后也径直朝着垂落的瀑布走了进去。

    在封苟奶奶也消失后,那弥漫在山头和树林的细雨与迷雾很快就消失了,一直在远处默默关注着一切的灵体嫣罗封苟也悄然地走了过来,他站在对于他来说又是另一副面容的蝶湖源头,他的脸上也露出了一丝难以琢磨的表情,但是显然他知道他眼前这变成了光斑一样的洞口就是他之前打算去往的地方的门户,他也没有迟疑也径直就迎着光走了进去。

    这一切发生后不久,迷雾一般的山林上空阳光穿透乌云洒照在铺满露水的草木上,一阵汩汩流动的溪流声再次悄然传出,伴着这汩汩流动的声音,廖谋印象中的蝶湖源头处的泉眼终于现出了它被这个世界所认识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