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〇一章 血色(六)(1/1)
作者:断柯儿
    时间过去,封苟并没有见到他奶奶出现,而廖谋倒是如期到了他家门口。

    并不乐意见到廖谋的封苟一打开门,廖谋自己就匆匆地走了进去,“封苟,你最近有没有见过封奶奶,尤其是在与我一起去找封奶奶之前的时间里,有吗?”

    “没有,你为什么这么问?你这么晚了找我到底要干嘛?”

    封苟看着廖谋根本不管他是否乐意就已经独自走遍了他这里所有的房间,最后他终于在绿植墙那边的生态缸前停了下来,“这缸里的水母怎么都不见了?”

    “死了,你到底来这里干嘛?如果你是来找我奶奶的话,那你应该直接去别处,她今天真的没来。”

    “我现在不找封奶奶了,她老人家已经跟我约了这个清明节见面了,我来这里是有事情问你,你最近真的没有见过你奶奶?”

    “我骗你干什么?你倒是直说啊,你到底想说什么?”

    廖谋一直不言明来意的态度让封苟十分恼火,但是他们之前打电话的时候,廖谋说了他已经见到了封奶奶,而封奶奶因为蝶湖源头发生的事故早些时候已经到了蝶湖这边。

    廖谋见封苟已经没什么好脸色后,他决定不再遮掩。

    “其实我来你这里就是想跟你确认一下你近期有没有见到过封奶奶,有没有觉得她有什么不同?之前我们似乎都没有在意,这么多年了,我们都从小孩子变成了大人,但是封奶奶却依旧年轻,她的面容从未改变过,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廖谋终于说出了他的疑惑,但是听着他说完这些话的封苟却似乎并没有特别好奇,他突然眉头一皱,“我还以为你要说什么呢?你还记得我很早之前接你回蝶湖市的时候说过我怀疑最近发生的事情吗?当时你可是一点都不在意,而且你也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为什么我一个过去只能在轮椅上活着的人怎么突然就能像现在这样健康无比的活着,你不觉得奇怪吗?我的情形你是不是应该也像你想知道的我奶奶让你疑惑的点一样?”

    封苟说出这样的话不知道用意如何,但是显然他是在将廖谋往他奶奶身上引,廖谋听完封苟的话,他双眼紧紧地盯着封苟,“我记得你当时告诉我说那是奇迹,难道不是吗?还是封奶奶对你做了什么?是和曾经蝶湖坠湖事件有关吗?”

    廖谋倒还算是没有将他与封苟奶奶的谈话合盘托出,他保留了封苟奶奶与他约定见面的原因,也就是封苟奶奶说她可以让他见到早已经不见了坠湖的人。

    “我怎么知道,我自己也稀里糊涂呢!我最近真的没有见过我奶奶,你除了说这个之外,还有其他什么事情吗?如果没有的话,你是不是该走了,这都几点了?我得睡觉了!”

    “你怎么都不好奇呢?我说封奶奶来蝶湖市了,因为蝶湖源头发生命案的事情,她老人家来蝶湖了也没有来找你,连个电话都没有给你打,你一点都不好奇她老人家现在在哪里在做什么吗?”

    “我奶奶是什么样的人你又不是不知道,她不来找我我也找不到她呀,你到底还有事没,没就走吧!”

    封苟说着就推着廖谋让他离开,廖谋推搡了几下却耐不过封苟,不多久他就被封苟彻底推到了门外,他还没有再说什么,封苟就对着他装笑了一下砰地把门给关上了。

    被阻在门外的廖谋反复敲了几下门,但是封苟却再也没有给他开过门,廖谋看了一下时间,现在确实不早了,他也该回去了,只是他跑了一趟却什么收获都没有,这让他有点不痛快,不过封苟的奶奶说了清明时会告诉他一切,现在距离清明也不算久,时间上他可以接受。

    察觉到廖谋已经走开后,封苟打开门站在门口朝外看了一眼,这廖谋怎么什么时间来不行,偏偏在他准备要去某个地方的时候来,他这来也就来吧,居然还提前告诉他说他奶奶约他清明节见面的事情,这到底是要干什么?

    “难道是我奶奶准备要做什么了?不过她会做什么呢?”

    灵体嫣罗封苟早就在猜测他奶奶会是什么人,单从他在蝶湖源头发生命案的地方看到的那些痕迹来看,那事故人老陈肯定是与湖心失爱岛有关的人,自然与老陈关系密切的他奶奶肯定也与湖心失爱岛有关。

    然而湖心失爱岛那么多生灵,这封家的管事人,这封苟的奶奶到底是哪一种生灵与人物,他封苟还需要进一步去确认。

    “难道真的与湖心里的她有关?还是那个最意想不到的人?”

    封苟关上门后再次走到了生态缸附近,里面所有的桃花水母都不见了,想起这些水母的来处,灵体嫣罗封苟决定暂时不去他要去的地方了,他想知道这个清明节到底会发生什么,他奶奶为何要与廖谋约在清明节见面?

    当然这个事情他要谨慎去处理,既不能让廖谋发现他的意图,也不能让他奶奶知道他的行踪。

    “希望不是与祭灵有关的事情,廖谋为什么总是与此纠缠不清呢,为什么他不能如我所愿地忘记那件事情呢?”

    灵体嫣罗对于廖谋越发有一种难言的复杂情绪,他望着空荡荡的生态缸,突然一伸手,那生态缸应声碎裂,缸里的水一下子全都倾泻而出,然而那些水却像是看不见的空气似地在靠近灵体嫣罗封苟的瞬间又彻底消失了。

    原来这生态缸里的水也不是普通的水,它们是适应有毒水母生长的水,也就是来自湖心失爱岛的水。

    如今就在灵体嫣罗的眼前,消失的水回归了它的来处,只是对于灵体嫣罗封苟来说,有些事情已经彻底回不去了。

    “哈秋~”

    “怎么感觉要感冒了?这是清明前的惯例吗?”

    一边抱着小幺一边看着外面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的小雨,还有远处翻滚流动的海浪,祭灵阿十眼神里有一丝难掩的落寞。

    只是这种她自己也说不出来的情绪她其实也完全没有意识到,仰头看着祭灵阿十的小幺伸出舌头舔了舔祭灵阿十的手,祭灵阿十伸手揉了揉小幺的头,“最近这海边什么人都没有,不知道到底是怎么,怎么往常总是人来人往的世界突然就变得这么冷清了,是因为清明节吗?真是不喜欢清明节啊!”

    不知道是不是曾经关于清明节的记忆还依旧深藏在祭灵阿十的脑海深处,这失去了所有过往的她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

    不过话虽然这么说,这清明节该来还是要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