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各方心思(1/2)
作者:菠萝贩子
    中境之南,百里家。

    白天之事,让太叔深感不安,百里渺过于依赖和信任百里清,这可不是一件好事。

    身为家主,可以昏庸无能,可以独政专权,可以不知变通,可以有很多很多的缺点,但唯独不可以任人控制,如同作人傀儡。

    如此家主,不用也罢。

    只怪当初贪着百里清的野心和魄力,想让其为家族多多谋划,给沉闷已久的死水带来活力,却不想倒成了养虎为患,平添心堵。

    太叔叹息,对是否有必要同其他族老商量另立家主一事,心中举棋不定。

    到底是看着百里渺在家主之位上辛苦了两百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若无明显过错直接罢免,恐引起他人议论纷纭,使得百里渺无立身之地。

    以及,百里清被逼急了,很可能做一些损伤家族利益之事,以保证自己如今的地位。

    正思索着,太叔似有感应,身形消失在房间中,下一刻现身于屋顶,抬头望向北方,目光迟疑。

    修士达至反虚阶段,对同一境界的修士能有所感应,此气息方出现他已然是隐隐有感,待其灵力出体,那种专属于反虚修士的独特气劲召示了其身份。

    风爻域的人修当中,明面上只有十五位反虚修士,太上紫极宫五位,归墟门沧澜宗颂谷和宋家各有两位,岳家一位,散修中有一位。

    对比庞大的修士基数,反虚修士少得可怜。且造化境修士进阶艰难,大部分时间是花在感悟天地,寻求自身大道上。

    何事,竟然会引得宋家的那位出关?

    .

    西境,太上紫极宫,十二主峰之一的且素峰。

    且素峰最是灵气浓郁,为五位反虚的长老所居之所,再无旁人。

    大殿之内,灯火通明,三位长老齐聚于此,所言皆是关于宋家的那位今夜提前出关。须知在他们这个境界,修为难升,是以需闭关感悟,但这闭关也是有区别的,闭死关者不有所感悟,轻易不现身。且宋家还有另一位反虚老祖在,此次出关耐人寻味。

    “不知是否会给贺洛山之事带来影响?”一位返虚元君说道。

    “但愿不会。”另一位返虚元君面色担忧,颇为无奈,“只是不知尊主为何会相信一名小人所言,若真有如此宝贝,岂不是人人都可以飞升了?”

    背叛山门,盗走恩师之物,偏偏这样的人在当年竟做上了一峰之主,名字还被载入太上紫极宫的史册上。幸好此人早已魂归黄泉,若是飞升,可真叫人心怄。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尊主被困在璇玑璧中万年,自然是想能光明正大出来的。”大乘玄君解释道。

    “是啊,明明天资纵横,飞升之际却被天道出手拦截成仙之路,舍弃肉身才得以暂逃一劫,这叫怎么回事啊!”

    “莫要多言,你既也知道是暂逃一劫,方才之言小心为天道所知。”

    “心有惋惜,便说出了嘴,往后必不会如此。”

    “还有便是小心被那位星主给听到了,太上紫极宫上下皆笼罩着她的神识,简直是无处不在,无孔不入。”

    “且素峰可不是任由她放肆的地方!你放心,她已非鼎盛时期,没有生前之厉害,她的神识顶多是投在了尘鞅峰。”

    尘鞅峰亦为十二主峰之一,忽然提起它,众人不禁陷入沉默,回想起了那个惊才绝绝的女子。

    良久,一位元君神情恍惚道:“若是她还在,哪有星主放肆的地方,”

    只怪当初先人们被星主蒙骗,做下了后悔莫及之事,连他们这些没有领略过女子风采的后辈也惋惜不已。

    那时的太上紫极宫是何等的繁盛。

    风微凉,今夜不知吹乱了多少人的心湖,惹人难眠。

    .

    北境,岳家。

    高楼凌空,仿佛伸手可摘星。高楼的最顶处站着一名白衣胜雪的少年,面如冠玉,清冷出尘,如若九天谪仙。然观其眉心一粒红痣如血殷殷,在夜色中别样妖冶奇异。

    他举目眺望西南方向,指尖微动,掐了一个法诀,屋檐六角坠着的角灯被全部点燃,微白光辉映亮了方圆景色。

    高楼原是建在一座湖中独岛上,角灯被点亮后,吸引了簇簇游鱼,围着岛边转悠,似要寻觅时机跳上岸。

    少年忽然记起木星君当日与他夸下海口,算得中境将有大事发生,问他敢不敢插手,趟一趟浑水。

    “星君本事甚高,自然是不惧。然而薛某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筑基修士,没有什么依仗,更没有保命的本事,害怕有去无回,还是躲在岳家这座观星楼里,能苟活一天算得一天。”这是他当日的回答。

    如今天机已经显露端倪,几家欢喜几家愁,待消息传开,他怕是要被岳家家主纠缠着讨个说法,思及此事,不禁觉得烦不胜烦。
25.各方心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