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问君(2/2)
作者:菠萝贩子

    宋矜歌一瞬间又畏惧起来了,通过神识呼唤狐狸:“快帮我挡剑啊!”

    不然她就真的死了!

    狐狸跳起来,四爪齐伸,敞开柔软的肚腹,而长剑走势一变,擦着它脑袋上的皮毛而过,刺向尸体。

    完了完了,宋矜歌闭上眼睛不敢再看下去了,这下是真的要魂归西天了。

    “哐!”

    金属碰撞之声响起在这片死寂黯然的天地,狐狸的爪子划伤了宋未央的脸颊,而一方巴掌大的三足鼎挡住了宋未央的剑,将其掀飞三四米,摔落在地。

    狐狸翻身躲开一边去了。

    宋矜歌认出了那是宋简白的法器,名为问君鼎,既可炼丹又可作法器。希望的小火苗再度被点燃,只是这回不必担心它破灭了。

    她头一次觉得宋简白是如此的和蔼可亲,简直如同天神降世,挽就她于死亡边缘。

    要是能复活,她愿意诚心诚意喊宋简白一声爹。

    她这边放宽了心,另一头的宋未央了就不好受了。

    很明显问君鼎的攻击不是筑基修士可以承受得住的。

    “该死!”宋未央眦目,身体的痛楚比不过心头的恐惧,抓过掉在一旁的长剑快速爬起。

    识海里的稽老轻叹一声,传完她一道口诀,解释说:“此剑有魂,你召唤他出来附在身上,能不能安然无虞便看此招了。”

    这是他最后一次相助,成败与否就看宋未央的气运了。

    宋未央慌忙点头,念出口诀:“清为上,浊为下,日月生,万物现。昔封命剑,今遇劫难,魂居一隅,望附吾身,太白谢霜,速速出来!”

    剑身嗡鸣,颤抖如筛,附着在剑身的紫芒“簌”地钻入了宋未央的眉心,仅仅一瞬,她周身气势大变,凌厉如刃,霜寒如冬。

    “旁门左道!”

    宋简白冷哼一声,亦是察觉出了这一惊变,却并不在意,抬手一挥衣袖,问君鼎如离弦的箭直奔在宋未央面门。

    令他惊讶的是,宋未央将剑横于身前挡住了问君鼎的攻势,尽管被逼得连连后退数十步,却也是挡住了。

    筑基对战化神,竟然也能有一抗之力,宋简白惊疑不定,更多是觉得荒谬,哪怕殊者再如何天赋异禀,却也是还未成长起来,怎么可能逆世人所知之常理,以弱对强,有一战之力。

    他不信邪,施加在问君鼎上的力量增至七成,只见宋未央又被逼退数步,忽然怒哼一声,变退为进,手中长剑闪现出阵阵紫光,震开了问君鼎。

    “第七式,斩月。”

    宋未央声若寒霜,挽了一个剑花,斜劈出数道剑意袭向宋简白。

    身为魂体的宋矜歌,最先感受到剑意的强横,让人如坠冰天雪地,连忙飘远一点,生怕遭殃,同时心生担忧怕宋简白受伤。

    所幸剑意尽数被问君鼎承受住,宋简白看着鼎身的剑痕,眸孔骤缩,不敢再托大。

    “就算你有再多的手段,在绝对实力面前也毫无用处!”

    他抛下这句话,当即调动丹田灵力,属于化神期修士的气势全然放开,铺在地面的青砖寸寸崩开,草木皆被折断,处于风暴中心的宋未央更是吐出一口血。

    宋矜歌注意到自己的尸体似被扣上了灵气罩,纹丝未动,并没有受到影响。

    “去!”

    问君鼎威力大振,再次奔向宋未央,将其撞飞砸在院墙上,使其体验了一把宋矜歌曾体验过的痛楚之后,倏地一下飞回了宋简白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