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身不由己(1/2)
作者:菠萝贩子
    背后是无言的沉默,就在宋矜歌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却听见了书籍被扫落在地的声音,紧接着,是宋儒戍愤怒非常的回答:“呵,我虽喜欢你的聪明,却并不喜欢你的聪明用在我身上。宋矜歌,我给你三息时间,赶紧滚出我的视线,往后若见到我,最好想老鼠看见猫一般,有多远就滚多远!”

    “谨遵司簿的教诲!”宋矜歌低头恭敬地应道,快步离开此地。

    这一瞬,两人皆明白往日的情谊化作了虚无。

    她嘴上虽然说着会回去想明白,但宋儒戍怎会听不出这话里话外都是不愿意。

    不管是好言好语,还是吓唬威胁,她都不为之所动,宋儒戍自然是觉得恼怒不忿。是以当她说了最后一问,宋儒戍不再伪装出温和长辈的面孔,反而明言警告。

    宋儒戍这人,怕不是全心全意向着宋家。

    ‘你应该自己寻找答案,这样才能产生巨大的满足感,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当他说出这句话,宋矜歌若有所悟。

    正如他所言,在虏弈院可以知道很多秘辛。

    当一个人的好奇心渐渐被满足,就会感觉厌倦和无趣。

    这也是她压抑住好奇心的原因之一。

    当未知都成为已知,好奇就会荡然无存。

    若是宋家满足不了宋儒戍的好奇心,他是否会舍弃宋家,找到另一个能满足他的好奇心的‘宋家’?

    但愿所想会落空。

    房间静寂,宋儒戍阴森一笑,寸缕碧色自他眼角逸出。

    “居然失效了。”他喃喃自语。

    .

    西境,太上紫极宫,十二主峰之一的太古峰,无量殿。

    无量殿中空旷无比,并无多余饰物,只在大殿中央立有一块玉璧,长三丈,高六尺,宽九寸。玉璧上刻着山川河流,飞禽走兽,以及草木虫鱼。远远望去,玉璧周遭散发出一层质感的莹光,平添几分朦胧之感。

    玉璧前方,归星崖长身而立,神态间皆是恭敬,丝毫无太上紫极宫宫主的傲然姿态,声线平稳而有力,道:“飞鸟令寄出不久,宋家主便回令同意我们的要求。有宋家相助,想必我们进到大阵中心的可能性便增多几分。”

    话音方落,自玉璧上飘出一缕幽魂。

    虽说是幽魂,却与常人无异,其魂体凝实,肉眼可见。

    幽魂头戴獬豸冠,脸廓方正,身泛紫光,挥甩一下衣袖后负手而立,声音醇厚如酒,提醒一句:“虽说如此,但宋家也不是傻子,要提防他们进入大阵后出尔反尔。”

    “策主此言说得极是,星崖为让宋家主同意,故而泄露了一丝端倪给他们,宋家的虏弈院最擅甄别之术,怕也是对我们所谋之物猜出一二。”归星崖立即附声应和道。

    这时,又一缕幽魂钻出玉璧。

    此幽魂身泛青光,头戴毋追冠,颐蓄着长髯,样貌文质彬彬,说话却如武夫般洪亮有力:“我太上紫极宫十几万年的积累,怎能怕那剔腐之肉?褚老鬼,想当年你一把断尾刀屠尽风爻域中不服太上紫极宫之人,如今怎么突然胆小起来了?”

    “呸,我若胆小,你便是连胆子都没有。怎的,莫不是这些年来的修心养性让你产生了错觉,魏临,你是不是想试试断尾刀落在身上的滋味?”

    “大话谁不会说,我懒得同你一般见识。”魏临面露不屑,不再理会他,“星崖小子,我可告诉你,不要把目光浪费在宋家身上,进入大阵中心后直接改幻阵为困阵,任凭是反虚期修士同行,也能困他个三天三夜!”

    “刑主的主意甚妙啊!”归星崖由衷赞叹,神色激动,“宋家虽知我们所谋,却不知我们所知,我们对太白门的万厄入墟阵了如指掌,而他们对此却知之甚少,以己之长攻彼之短,好让他们空手而归!”

    “哼,我说归星崖,魏莽夫的大话你也敢相信,也不怕狠狠地栽一跟头?”

    女子的声音如空谷幽兰,裹杂着几分不屑。

    魏临忿忿不平地骂道:“姓孟的,别以为你是女的我就不敢打你!”
14.身不由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