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无情(1/2)
作者:菠萝贩子
    宋宋矜歌不曾想,有一天她会成为登玄院的监视对象,而且还是在登玄院少院长是她爹的情况下。

    唉,宋矜歌叹了一口气。只能说宋家在大义灭亲这方面很是果断,虽然她还没有被灭,但心中对宋家的好感,一瞬间被迎头而来的一盆冷水给浇灭了,连死灰复燃的机会都没有了。

    真是应了一句话,好感的累砌需要多年,崩塌却只需要一瞬间。

    事实上,宋矜歌对宋家的感情复杂又纠结,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或许是亲情单薄,或许是制度森严,很难把它作为家,有且是那件事过后,她心底存在有一道隔阂,家族利益高于一切,即便是血缘关系的亲娘,也不一定靠得住。

    旁人只道艳羡,说她根骨上佳,资源不缺,修行一日千里。殊不知宋矜歌心里苦啊,便是当初被亲娘抽魂差点成了傻瓜,这一遭就没几个人经历过。

    宋家作为修仙世家,只会更胜一筹,没有用的人只能被抛弃到底层。

    从这件事之后她一直跟自己说,享用了宋家的资源,就要做好承担责任的准备。

    宋家若是让她上刀山下火海,她必定二话不说。

    可万万不是现在这样,监视她。

    这让宋矜歌有一种被背叛的感觉,也让她明白了,潜意识里她到底还是把自己当作宋家人了。

    往往被亲近之人背叛最为痛苦。

    她拼命回想今日之事,最后定格在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拿走了两半玉葫芦,以及他冷淡的声音,‘待我有空便去虏弈院走一趟,那些老学究许会知晓一二。’

    应该是玉葫芦之事被查清,宋简白故使鹂鸟监视她。

    也就是说玉葫芦与太白门有关。而宋未央亦知道了玉葫芦的存在,是否她背后的老爷爷也与太白门有关?

    “哟,瞧你神色,可是想明白了?”宋儒戍出声询问,心中对自己的眼光愈发得意,他所看好之人的敏锐度实在超乎他的想象,明明信息不对等,却也能凭借自己所知去大胆猜想,触碰到答案的边缘。

    若是她进入虏弈院,便是如鱼得水,自己再稍加引导和纠正,假以时日她就会成长为另一个自己。

    当然,他还有一份小心思,便是想着让宋简白的女儿成为另一个自己,那时该是一种怎样奇妙的感觉啊!

    多年前筹划的安排被这人破坏,任谁也会愤怒生恨。毕竟扶植一个执掌者去争夺少院长之位,需要耗费巨大的精力,得到一个失败的结果,就意味着所有的努力付之东流,他宋儒戍并非大度之人,如何能不恨?

    所以只要一想到宋简白膈应不已却又无可奈何的模样,他心底积压了多年郁气便会一扫而空。

    宋儒戍心中汹涌澎湃,喟叹道:“你总是这般令我欢喜!”

    “……”宋矜歌半响无语,难不成她是个笑话,有着令人开怀的奇效?

    奇奇怪怪的,好生迷惑。

    宋矜歌忽而瞥见他脸上神情,竟无端生出厌恶,惊觉之下又感莫名,小心翼翼藏好后,果断挪开视线不再看他,“我不明白,既然我被登玄院监视了,你何必执着要我进入虏弈院?”

    先前思索一番,宋矜歌已然知道了登玄院所谓的监视,不过是因为玉葫芦是她主动交给宋简白的,放着如此机缘不要,是个人都会忍不住怀疑对方用意。

    而宋儒戍说话半掖半藏的,断句又断得意味深长,深谙说话之道。

    起初她是真被他唬住了,后知后觉,便明白这人的狡诈,问出此问,想来既是为了唬她进入虏弈院,也让她对登玄院产生隔阂。

    “还有另一件事究竟是什么?”
13.无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