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太白门(1/2)
作者:菠萝贩子
    好好走在路上,竟也能被一只狐狸认主,而且狐狸认主的方式是咬人一口,这事若是放在昨天,宋矜歌必然是不会相信的。

    或许正是这份不相信,发生的那一刻宋矜歌依旧懵然不解,心中纠结不已,与狐狸大眼瞪小眼。

    说,身为一只妖兽怎么能随随便便认主呢?妖兽的尊严何在?

    观看了此幕上演的青衫男子,只能报以无奈一笑:“还望道友与我们走一趟。”

    “那行,你在前面带路吧。”宋矜歌揉揉狐狸的脑袋,毛茸茸的,手感甚好。

    宋家六院中,以虏弈院规模最大,事者有三千,因为甄别信息这门技术活最是需要人手,又没有修为限制。

    适才的青衫男子仅仅练气六层,却是他们当中修为最高的。

    风爻域的造化境修士就明面而言,门派之中,太上紫极宫有五位,剩余三家各有两位,那些小门派自门中反虚期长老或飞升或兵解为散仙后,青黄不接,难以为继。

    而世家这边宋家有两位,岳家有一位,合起来也不过三位,单单就此来看的话,世家输于门派,落在下风。

    至于有些隐世不出的反虚期修士,也不会超过门派与世家的人数之和,换而言之风爻域的反虚期修士不足三十位,相较于庞大的修士人数,少得可怜,看着让人心生绝望。

    至于金丹元婴这一层,门派当中属太上紫极宫拥有的人数最多,号称弟子百万,金丹元婴便占了三分之一。当然,有无水分全看个人想法,细究下去难免有所夸大,但也差不离,况且人家也只说了占三分之一。

    世家这边以宋家拥有的金丹元婴修士最多,毕竟世家之首的名头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凭本事挣来。这些修士占了宋家四万族人的三分之一,以及一些隐瞒保密的存在,这个数字只多不少。

    看似相差甚远,但基数不同,且宋家人血脉相连,彼此之间的可信任度绝对是比门派的高,因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谁也不敢言说能置身事外。

    再接着到练气筑基修士这块,不管是在哪个时期都是最多的存在。筑基脱凡胎,难倒一半人,止步练气的修士多如牛毛。筑基之后等待他们的也不是青云大道,没有背景,不到金丹者,终究是修士的最底层。所以即便是散修有时也会抱作一团,互相取暖。

    宋矜歌观青衫男子面容清秀,放在满是俊男美女的风爻域中并不算起眼,但却给人一种奇特的亲近感,如沐春风,便他叫什么名字。

    青衫男子闻言一怔,看了她一眼后又移开视线,低下头,平静地开口:“我叫宋如风。”

    “好名字。”宋矜歌由衷赞叹。

    宋如风抿嘴,说了一句多谢之后便敛下眼帘,目光不敢瞧向她,

    这段插曲过后,一行人静默无声,前往虏弈院重者视事的地方——策院。

    众人穿过回廊,来到一间栽满碧竹的院落,沿着青石铺砌的小道来到一座四层阁楼前。

    汗青阁。

    宋矜歌微微惊愕,倒没有想到他们是汗青阁的事者,教授《诸史相赏与论书》的那位长辈正是汗青阁的司簿,她心中稍安。

    这件事并非穷凶恶极,只能说是一个意外,又加之是她曾经的夫子,就更是小事一桩了。

    狐狸此时蜷在宋矜歌怀中,探头探脑地看着周围事物,她瞧见了,当即便是一巴掌将它的脑袋摁住,让它老实点。

    虏弈院最重要的机构便是策院,能进入策院的人需得有两项特长,一是记善,二是观察入微。

    事实上,但凡修士无不耳聪目明,修为越高越是如此。记忆力极佳只是达到了策院的门槛,最关键的是后者,这需要天赋和后勉。

    进入策院后会有一场分阁试,根据事者擅长的领域分配到合适的地方。

    擅古史者入汗青阁,擅分析者入今势阁,擅策谋者入思谋阁。

    此三阁,为策院之本。

    而策院,又是虏弈院之本。

    另外的几人在阁门前同宋如风告别,由着他一人带宋矜歌去见司簿。

    汗青阁从外面看朴实无华,内里另有乾坤。第一层满满算是小隔间,透过纱窗可见里面人影晃动,却不闻声音,想来是设有绝音阵。迎面走来一个事者,愁眉苦脸到模样,嘴里叨叨着一串话,与他们擦肩而过。

    第二层第三层皆是如此,当他们来到第四层,隔间明显少了许多,宋如风领着她走到最末尾的一间房,叩门三下,却无人应答。

    她还以为要在门外等上许久,不料宋如风直接推门而入,走了两步,发现她没有跟上,便低声解释道:“可以进来的,你可是觉得不妥?放心,司簿他不会在意这种小细节的。”
10.太白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