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釜底抽薪(1/2)
作者:菠萝贩子
    修士的法器根据使用范围可分为战斗型、防御型、实用型和装饰型,根据厉害程度可以分为天地玄黄四阶,力量依次递减。

    天地玄黄,每一阶又分上中下三品。

    黄阶法器不管品别如何,皆被称呼为法宝。

    法宝虽然等级低,但也不是烂大街的白菜。且不说这些葫芦价值几何,最重要的是宋矜歌的东西,不是别人想要,她就会乖乖奉上的。

    “三姐想要,当然可以。”宋矜歌背手到身后,清了清嗓子念出心底盘算,“只是,你也知道我筑基失败后修炼资源被削减了,不然这样吧,你拿东西来跟我交换。”

    “交换?”宋长乐脸上不乐意了,怎奈何见其神情认真,便只得问,“那你说怎么个换法?”

    “甭管是灵石丹药,还是法器阵盘,都可以用来换。给少了我不要,给合适了我才要,给多了我也可以笑纳,不知四姐你意下如何?”

    她观察着宋长乐的脸色,有一瞬间短暂的忿然,但很快就被惊喜交集所取代。

    这玉葫芦自然是比法宝厉害,毕竟本是女主的机缘,少说也得是天阶法器,或许更甚。

    “灵石丹药都给你。”宋长乐从储物袋取出两个木匣子塞进我怀里,然后一挥手将地上的葫芦收进她的储物袋里。

    宋矜歌的神识扫过怀中的木匣子,被宋长乐的大手笔折服了,想起她最是喜欢别人的夸赞,随口便说道:“四姐果然大方,不愧是我们这一辈的佼佼者。”

    “哼,任你说出朵花来,我也没有多余的灵石给你。”宋长乐说罢,转身便要离开。

    宋矜歌把木匣子收进储物袋,跟在她身后送她离开,却又多言问道:“怎么四姐你突然也喜欢收藏葫芦?”

    宋长乐立马答道:“关你什么事!”

    “自然是不关我的事了!我只是有些奇怪,三姐前脚刚来问我葫芦的事,你后脚也跟来问葫芦的事,什么时候我的葫芦竟也能入你们的眼了?”

    “什么?她也问你你葫芦的事,那你有没有给她?”宋长乐停下脚步。

    “自然是没有了。”

    宋长乐闻言,骤然松了一口气,又告诫道:“那就好,以后你跟她少来往。”

    这话说的极是,说进了宋矜歌的心坎里,可她还是要适当表达一下疑惑,面露不解地询问:“这又是为何?而且三姐如今筑基了,我若是故意不理会她,旁人定会说我对她心生怨念,筑基不成反倒恼别人比我先筑基。这话若传到爹的耳里,怕是要惹他生气,毕竟我们虽不是同母所生的姐妹,却也是一家人。”

    “哼,你拿她当姐妹,她可不一定把你放进眼里!”宋长乐刚欲开口解释,停顿了一下,“知人知面不知心,你要是不信我的话就当我没说过,我言尽于此,由你心意。”

    “四姐这话说得严重了,再怎么她也是宋家人,即便她不把我放进眼里,难不成连整个宋家都不放在眼里吗?”

    宋矜歌一直盯着她脸上神情,刚才短暂的停顿,像是有人怕她说漏嘴,而及时打断,这个人似乎知道很多事情,尤其是有关将来发生之事,宋矜歌有意想要套她的话,故有此一说。

    “我若有哪里说错的地方,四姐你便当耳旁风就结了,何必要气得说不出话来呢!”

    “不,你不是说错话,你只是不知道我所知道的事情。微小的蚍蜉拥有了强大的力量,寻木也会倒下。”话音未落,宋长乐已经急急离开,不欲再言。

    宋矜歌站在原地看她的身影消失在拐角,若有所思。

    寻木生于河边,竦枝千里,上干云天,垂阴四极,下盖虞渊。

    宋家西临靖江,势力之广,如若一方之王者领土。

    蚍蜉是指宋未央,拥有强大的力量后连宋家也不能奈何她,所以寻木倒下是在指宋家会毁在宋未央手上。

    宋矜歌沉默良久,女主拿了一个与家族分道扬镳的剧本,可并不是一件好事。

    可她又怎么阻止?

    无端的一个难题摆在了她的眼前,让人心烦意乱。

    忽然,她又想知道宋长乐是否也和她一样,在为这个难题而苦恼。

    宋长乐是生来的天才,修炼对其来说易如反掌,若说旁人十岁筑基,必是天才无疑,可是宋长乐之所以十岁才筑基,皆是因为沉迷阵道和推演之术。

    她的修仙路平坦开阔,惟有的坎坷也是因她身为宋家人,身为登玄院少院长的女儿,拥有旁人羡慕的火灵根,所以被强制学习丹术。

    虽未曾明说,但宋家人都清楚,她是登玄院培养的未来执掌者之一。

    然而今天的两件事,让宋矜歌隐隐心生担忧。

    既然她能够看出来宋未央的变化,难道旁人就看不出来吗?

    还有宋长乐背后的人又究竟知道多少事情?

    宋家这潭深水愈发暗潮汹涌了。

    多想无果,宋矜歌折身回到房间,清点两个木匣子里的灵石丹药时,狠狠吃了一惊。

5.釜底抽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